這叫什麼瓜?還是什麼蔬菜,請問這叫什麼瓜?是水果還是蔬菜?

2021-03-19 18:30:08 字數 1100 閱讀 8153

1樓:cc鎏淵

佛手瓜du

(學名:sechium edule),又名隼人瓜zhi、dao安南瓜回、壽瓜、豐收瓜、洋瓜、合手瓜、捧瓜等,答是一種葫蘆科佛手瓜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2023年傳入中國,在中國江南一帶都有種植,以雲南、浙江、福建、廣東、臺灣最多。佛手瓜清脆,含有豐富營養。

每千克鮮瓜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1克、纖維素30克、碳水化合物77克,還含有維生素c220毫克,核黃素0.1毫克,含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佛手瓜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

加上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深受人們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叫佛手瓜,但就是蔬菜。可直接切絲涼調,吃著口感像黃瓜。

3樓:匿名使用者

佛 手 瓜

4樓:slime鉁

佛手瓜  功效:舒肝理氣;和胃化痰。

請問:這叫什麼瓜?是水果還是蔬菜?

5樓:傲慢男人v春哥

香瓜的一種

香瓜,葫蘆科植物的果實肉質,具多室及多種子,和漿果很像,但是這些果實的花托與外果皮癒合,常形成厚厚的外皮,在分類上特別稱之為「瓜果」,香瓜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瓜科植物的果實肉質,具多室及多種子和漿果很像,但是這些果實的花托與外果皮癒合,常形成厚厚的外皮,在分類上特別稱之為「瓜果」,香瓜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香瓜的果實由五個心皮構成,種子著生於心皮的邊緣,屬於側膜胎座,而每個心皮的**皆有一片由中肋衍生形成的假隔膜。大多肉質果藉由動物的採食來散播種子,而未受動物們青睞的果實就得等瓜熟蒂落、果皮腐爛後,種子才有機會萌發。

香瓜的種子周圍裹著一層甜甜的、富含養分的粘液,這層黏液除了引誘鳥兒啄食種子外,也可以提供種子萌發時所需要的營養。

6樓:儒雅的未必闌珊

香瓜,葫蘆科植物的果實肉質,具多室及多種子,和漿果很像,但是這些果實的花托與外果皮癒合,常形成厚厚的外皮,在分類上特別稱之為「瓜果」,香瓜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7樓:唯有你

絲瓜,這是廣東人的叫法

請問這是什麼貝殼,請問這叫什麼貝殼?

這個是海邊的一種,看上去像咔咔的貝殼,也就是現在所說的仙子的貝殼。這不過是一般的蛤蜊殼,青島,大連這樣的海濱城市有很多很多 這不是鮑魚的貝殼嗎?請問這是什麼貝殼?竹蟶 cheng 又名蟶子王,為海產雙殼軟體動物,體呈延長形,兩殼合抱後呈竹筒狀,故得竹蟶之名。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現已開始大規模人工養殖...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叫什麼花?

你把花瓣都全部扯掉了 還好意思問什麼花 當別人都是傻的嗎 就是不同的復旋花。是半邊蓮。請半邊蓮 虎刺梅 學名 euphorbia milii ch.des moulins 別稱鐵海棠,是蔓生灌木植物。莖多分枝,長60 100釐米,直徑5 10毫米,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刺長釐米,直徑0.毫米,...

這叫什麼玉,這叫什麼

你好朋友,這個叫什麼名字玉?你好朋友看 這玉石像是瑪瑙灣玉。這叫什麼 指尖陀螺 指尖陀螺是一種一個軸承對稱結構 可以在手指上空轉的小玩具,它是由一個雙向或多向的對稱體作為主體,在主體中間嵌入一個軸承的設計組合,整體構成一個可平面轉動的新型物品,這種物品的基本原理相似於傳統陀螺,但是需要利用幾個手指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