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花的葉子和骨朵變黑後就掉了怎麼回事

2021-03-19 18:30:09 字數 1425 閱讀 4710

1樓:榮榮和平

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吸收不上來水分養分就會這個樣,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

鳳仙花為什麼花骨朵沒開就掉,葉子好好的,花和骨朵都蔫了

2樓:走失的祕密

不要澆太多水,如果環境乾燥可以在花葉上噴水,在花盆底墊一個盤子,盤子裡盛上水。花幹了會自己吸收的。

鳳仙花葉子變黃枯萎,要開的花骨朵也都乾枯掉落了,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花葉子上油黃斑,是因為養護不當引起的

。鳳仙花是家庭常見的種回植花卉,其生長迅

答速、適應性強,移栽易成活。但處在高溫、土壤乾燥、空氣溼度過低等不良環境下,鳳仙花會出現葉片捲縮、枯尖、落葉等現象,甚至全株死亡。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在初夏,鳳仙花的肉質根系尚未發達,且大多分佈於土表,同時,遇到夏季高溫乾燥的氣候環境,土壤表層容易蒸發,這時若未能及時給盆土澆透水,肉質鬚根就會萎縮枯死,失去營養功能。

同時,肉質的根莖因高溫、乾燥而過渡脫水,失去了支撐、縱向輸送水分和養分的作用,也會導致葉片因水分**不足而捲曲、萎縮和脫落,甚至整株死亡。

在栽培鳳仙花的時候應選擇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通透性良好的培養土。

春末初夏,當溫度出現大幅度上升且久不下雨時,應特別注重水分管理,宜早晨澆透水,待晚上盆土發乾時,再適量補充水,並在葉面和周圍環境適當噴水,忌過乾和過溼。正午前後需將盆栽搬放到通風良好的遮陰處。

梔子花的為什麼花骨朵總是從下面變黑然後脫落?怎麼解決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花盆裡前一段也長蟲了,我去花市打聽,有位高人教我一個辦法:將蒜頭拍碎切末,裝進瓶子裡裝滿水蓋上蓋,兩天後用泡過的大蒜水澆到花盆,這樣既可驅蟲又不會爛根,我按這方法澆了兩次,花土裡就看不到小白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買回來可好了,有很多花苞,可後來花苞就從苞底下開始有些黃然後過兩天就自己掉了,現在葉子都慢慢的黃,真難養呀! 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為什麼我養的梔子花的花骨朵老是掉,先是花骨朵變黑,然後就掉了~

6樓:一**十碗瘦肉

落花落蕾無非是水,肥,光照三方面。平時澆水要看盆土表面,表面幹了再一次性澆透,梔子花生長期間,水肥過量,引起枝徒長,營養物質多用於營養器官(根、莖、葉)生長上去了,繁殖器官(花或種子)缺乏養分,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開花很少,即使能開花,也易落花、落蕾。

這種現象多生在施氮肥過多,而又缺乏磷肥的情況下,由於磷肥不足,就會影響花芽形成。因此在花芽分化期要注意增施含磷肥較多的花肥或0.2%磷酸二氫鉀溶液,則有利於花芽的形成和孕蕾。

孕蕾期施肥過濃,澆水忽多忽少,易造成落花落蕾,花卉生育期,缺肥少水,植株生長不良,瘦弱矮小。

我的鳳仙花移植後怎麼就枯萎了,我家的鳳仙花枯萎了,不知道怎麼回事,是土有問題呢還是怎麼了,求好心人告訴

應該是不適應,水又澆大了。鳳仙花生長條件 理想的營養生長溫度是白天22 25 夜間20 21 5周後對於高大植株白天24 26 夜間18 對於緊湊植株白天20 21 夜間18 18 的夜溫是花的分化和發育的理想溫度,特別是在低光照下 白天溫度超過28 29 應當遮陰,否則會減小花的大小。溫度低於15...

鳳仙花的第一對葉子是由種子的變成的。植物的葉子都是的,而且在植株上生長

鳳仙花的第一對葉子是由種子的 胚珠 變成的。植物的葉子都是 披針形 的,而且在植株上 互生 生長。鳳仙花長出的第一對葉子和以後長出的葉子有什麼不同 鳳仙花長出的第一對葉子是接近圓形的,以後長出的葉子是柳葉形。第一對是子葉,以後長出的是真葉。花單生或2 3朵簇生於葉腋,無總花梗,白色 粉紅色或紫色,單...

鳳仙花種子萌發時最先出土的第一對葉子是種子中的什麼

第一對葉是種子葉部分發育而成,鳳仙花屬雙子葉植物,子葉夾芯的芽由胚芽發育而來。鳳仙花種子萌發時,最先出土的第一對葉子是種子中的什麼 是子葉,提供儲藏和養分的 是子葉,真葉長出後會枯掉。鳳仙花種子萌發時最先出土的第一對葉子是種子中的什麼 第一對葉是種子葉部分發育而成,鳳仙花屬雙子葉植物,子葉夾芯的芽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