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植物不一定具有果實嗎,有種子的植物一定有果實嗎

2021-03-19 18:30:09 字數 3208 閱讀 9674

1樓:匿名使用者

恩 裸子植物是沒有果皮包被著的種子植物,

只有被子植物因為它的種子有了果皮包被所以我們把他叫果實。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種子植物包括兩類,一類是被子植物,一類是裸子植物。兩者都能產生種子,但只有被子植物才能產生果實。

3樓:一更月牙兒

從生物學角度上講,被子植物有果實而裸子植物不然。但從通俗意義上說,被子植物也不一定有果實,能當果子吃的(好吃不好吃是另一回事)才叫果實。

4樓:08060902兮兮

種子植物一定能開花結果,並且一定要是綠葉植物。

有種子的植物一定有果實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例如鬆、柏,雖然有種子,但是沒有果實。這類種子沒有果皮包被的植物叫做裸子植物,種子有果皮包被的植物叫做被子植物。被子植物種子被果皮包被,成為果實,例如蘋果。

所有植物都有莖,根,葉,花,果實,種子嗎

6樓:期待花滿窗臺

植物界主要分: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只有被子植物才具有這六大器官。

即使是被子植物,有些也不一定全都具有這六大器官。比如雌雄異株的種類,雄性植株不具有果實和種子

有種子的植物一定有果實嗎 15

7樓:空巷夢

不是,果實其實是植物為了傳播種子故意引誘動物來食用的手段,裸子植物有很多沒有果實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明白你的問題呵~

種子不久是果實裡來的麼?沒有果實,**來的種子?你想問的是不是說所有植物都是靠種子來繁殖的?

9樓:第一菜花高手

植物的種子是什麼你都沒搞清楚,果實是對我們而言的,一般植物的種子就是它的果實。

10樓:閒聊族

不一定啊。

不是有「裸子植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裸子植物都有種子都沒果實。

12樓:唐善偉

一切都不是絕對的!!!!

所有結果的植物都有花嗎?

13樓:愛炫葉

不是的。

桫欏可能是唯一不開花結果的了。因為它是蕨類,靠孢子繁殖,不開花的。其它的植物都是種子植物,一定是開花的,無花果也不例。

14樓:我一點說

這個問題還沒有一個定義,現在還都屬於國際學術爭論的範疇。

在高等植物裡面,如果你把苔蘚的包朔叫果,厥類植物的孢子囊叫果,那麼結果是顯而易見的。

但如果按現在的基本書面定義的話,果只是是被子植物的果實(包含種子),並不包含苔蘚,厥類,和裸子植物。因為果的形成是有花參與的。種子是果實的一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是由花的子房發育而來的,所以有花才能有果實。無花果也有花,只不過花太小了看不見。從廣義的角度來看,單性花有雌蕊,雙性花有雄蕊和雌蕊就可以稱為花,不管是否有花萼、花托、花瓣。

16樓:蘇木扶南

問題很不嚴謹!什麼叫果?什麼叫花?定義的不很明確。

現在還都是國際學術爭論的範疇!

在高等植物裡面,如果你把苔蘚的包朔叫果,厥類植物的孢子囊叫果,那麼結果是顯而易見的。

但如果按現在的基本書面定義的話,果只是是被子植物的果實(包含種子),並不包含苔蘚,厥類,和裸子植物。因為果的形成是有花參與的。種子是果實的一部分。

17樓:胡亂一氣的

對呀。這種植物稱之為被子植物,有果實有花。二樓那些沒有果實,只有種子、孢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果實本來就是有由雌蕊發育來的啊。

要開了花,授了粉,才能結果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裸子植物是有果無花的。至於蕨類植物、藻類植物他們是沒有成型的器官的,也就是說即沒有果,也沒有嚴格意義上的根莖葉華。

20樓:櫻雪幻舞

lz的果指狹義的還是廣義的呢?

廣義來看,裸子植物的種子也算果,那麼它不開花。但是狹義地說,就必須有花才能有「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像土豆、蘿蔔等都是沒有花就可以結果的,而且也屬於你說的"果"類。

22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藻類植物、菌類、單細胞植物不開花也有果吧。

23樓:♀喜

這問題應該找很專業的人來回答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少數部分是不會開花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大世界無奇不有,沒有絕對但有可能.我認為有不開花就能結果的植物,有待發現而已

所有的種子植物都能開花和結果嗎

26樓:唐三小姐

理論上講是這樣的。但是有爭議。種子植物包括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兩種,其中裸子專植物的孢子葉球(球穗屬花)(strobilus)嚴格地說還不能看作真正的花,有部分意見是它們不能算開花。

但是所有的種子植物都有種子,就是在現代生活中見到的很多植物花卉都不用種子繁殖,因為效率低,所以造成有很多常見植物卻沒有見過它們的「果」。

27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植物中的裸子植物果實沒有果皮,不能叫果實

沒有花,果實,種子的是什麼植物

2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孢子植物都沒有花、果實、種子。

孢子植物包括:藻類、地衣、苔蘚、蕨類

29樓:杏花春雨

沒有花、果實、種子的植物是地衣植物苔蘚植物,它們沒有種子,靠孢子繁殖。

30樓:老耆

不開花不結果無種子的植物是:

1,苔蘚植物(約2.3萬種)

2,蕨類植物(1.2萬種)

31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比如鳳尾草等,靠孢子繁殖。

努力不一定有結果嗎,努力不一定有好的結果,是嗎?

我們暫且拋開性別平等不談,就單從事實來看,女人年紀越大就越難嫁嗎?那些大齡 剩女 最後都嫁給了誰?最近,在某次聚會的場合裡,齊聚一堂的大齡單身女子們,開始滔滔不絕的分享著這一陣子的愛情故事。a半開玩笑的說 我們就像是隱藏版的美食店家,沒人排隊,也很難被發現好吃。事業中上,生活也算多采多姿的大家笑成一...

有紋身的不一定髒,但是髒的一定有紋身

這句話與事實不符,因為髒的不一定有紋身。如果從修辭語法角度,有這樣的句式,比如 喝酒的人不一定是酒鬼,但酒鬼肯定喝酒。有紋身的女人不一定是壞人,但一定髒?從小到大,長輩們灌輸給我們的都是 有紋身的,都是壞人 從小到大,電影電視描述給我們的都是 有紋身的,一定是混社會 每當港產片的鏡頭對向一個虎背熊腰...

努力不一定有好的結果,是嗎

也不是哦 有時的努力 得來的好處是你無法想象的 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有結果 所以不要想太多 只有你努力了,努力一定不比正比例差 努力一定會有更好的結果,只是可能沒有你想像的那樣,但是一定要知道,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有可能。不是,你已經儘自己的努力了,回報不是一下子就能夠看到。所以在你以後的人生上也會有回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