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房間佈局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2021-03-19 18:30:16 字數 497 閱讀 5378

1樓:深圳市例外藝術顧問****

室內設計房間bai佈局需要注意的事項du

:1 採光:居室內要儘量zhi加大采光量,dao用人工回採光源補光是代替不了答陽光的,設計中儘量少做遮光的隔斷,少用毛玻璃等。

2 通風:為保證空氣流通,設計中要儘量保證通路暢達,少做不表要的隔斷。必須做的隔斷,設計時要考慮通風的因素。

3 隔音:設計上應保證活動區和休息區互不影響。譬如做割斷應加隔音綿,有條件的話客廳儘量遠離臥室和書房。

4 環保:設計上的環保除了用材的環保外,還應考慮噪音汙染和禮堂汙染;噪音汙染在設計時應考慮客廳使用吸音材料,如牆面做紋路處理等。視覺汙染的防止,譬如用色不要對比過大等。

5 綠化:設計中要儘量創造生活在大自然中的感覺,併為客房的後期綠化創造條件。

除了這些之外,還需要注意:

1、滿足實用性,家居裝潢以人為本,以物為末,不可本末倒置。

2、合理佈置,科學性,環境的合理佈置,就是要符合人的生理要求和審美要求。

cad室內設計需要畫哪些圖形室內設計需要用cad畫些什麼圖紙

家裝施工圖為例 1 圖紙目錄 2 設計及施工說明 3 原 內結構尺寸圖 4 原頂面尺寸圖 5 原開關控制圖容 6 原始電點陣圖 7 牆體拆改圖 8 區域定點陣圖 9 平面佈置圖 10 平面傢俱尺寸圖 11 地面鋪設圖 12 天花平面圖 13 天花尺寸圖 14 開關控制示意圖 15 開關敷線圖 16 ...

室內設計證書,室內設計證書有哪些?

wsc 631104 學長。12月8日 10 39 到目前為止,我國室內設計師證書體系主要有以下幾個系列 1.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室內裝飾設計人員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代表國家頒發,是目前國內最具法律及權威性的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五個等級 一級到五級 隨著我國將大力推行勞...

室內設計要學什麼課程,什麼是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學什麼

這是室內設計的全部課程,要是感興趣的話可以瞭解一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素描 水粉 第二階段 1 photoshop影象處理基礎 2 構成基礎 平面構成 3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 4 手繪效果圖技法 5 autocad圖形設計建築 6 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