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中國,農業種植的利潤率大概是多少?是否有依據

2021-05-28 19:27:35 字數 1501 閱讀 6209

1樓:

受經濟形勢及供銷槓桿影響,有時高(幾百℅)有時低(0或負)利潤。

目前在中國,農業種植的利潤率大概是多少?是否有依據

2樓:

這個問題,bai也就是成本的du

預算。關於zhi成本的預算,你要考dao慮很多的問題,專

例如你當地的屬土地**,人力資源,化工資源,農產品市場,還有氣候情況,市場波動等對你所選擇的農作物的影響。這樣才能知道你的投資回報率是多少。但是據我的調查,農業這個方向有很大的回報空間。

前提條件是要農業規模化,現代化,因為它屬於國家大力扶持的五大行業之首。所以發展空間很大。但是投資也很大哦。

種植葡萄,利潤率有多少?

3樓:夏天白雪紛飛

葡萄原產地亞洲西部地區,世界上大部分

葡萄園分佈在北緯20~52度之間及南緯30~45度之間,絕大部分在北半球。中國葡萄多在北緯30~43度之間。

葡萄的種類繁多,全世界有8000多種,中國有500種以上。著名的如:紫紅渾圓、珠光寶氣的「龍眼」,被譽為「北國明珠」。有早熟的無核白,酸甜可口的紅提,等等。

栽培技術

地形條件

1、緯度和海拔

葡萄種植海拔高度一般400~601米。中國葡萄海拔的變化較大,約200~1000米,河北懷來葡萄分佈高度達1100米,山西清徐達1200米,**山南地區達1500米以上 。緯度和海拔是在大範圍內影響溫度和熱量的重要因素。

2、坡向和坡度

在大地形條件相似情況下,

不同坡向的小氣候有明顯差異。通常以南向(包括正南向、西北向和東南向)的坡地受光熱較多,平日氣溫較高。坡地的增溫效應與其坡度密切相關。一般坡地向南

每傾斜1度,相當於推進1緯度。受熱最多的坡地角度約為20~35度(在北緯40~50度範圍)。葡萄因較耐乾旱和土壤薄,可以在相對不大範圍內發育根

系,所以比其它果樹更適宜在坡地上栽培,然而坡度越大水土流失越嚴重,因此,在種植葡萄時應優先考慮坡度在20~25度以下的土地。

3、水面的影響

海洋、湖泊、江河、水庫等大的水域,由於吸收的太 陽輻射能量多,熱容量較大,白天和夏季的溫度比陸地低,而夜間和冬季的溫度比內陸高。因此,臨近 水域沿岸的氣候比較溫和,無霜期較長。臨近大水面的葡萄園由於深水反射出大量的藍紫光和紫外線,漿果著色和品質好,所以選擇葡萄園時儘量靠近大的湖泊、河流與海洋的地方。

土壤條件

葡萄可以生長在各種各樣的土壤上,如河灘、鹽鹼地、山石坡地等, 但是不同的土壤條件對葡萄的生長和結果有不同的影響。

葡萄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除了沼澤地和

重鹽鹼地不適宜生長外,其餘各型別土壤都能栽培,而以肥沃的沙壤土最為適宜。不同土壤對葡萄生長髮充和品質有不同的影響。不適宜地區,可以通過農業工程及

栽培技術進行改土栽增。如遼寧盤錦鹽鹼地區,土壤含量0.3%以上,

直接栽培葡萄不能成活。但經過挖溝臺田,灌水洗鹽,綠肥改土或區域性換土以及選用抗鹽砧木品種等項措施,2~3年後使土壤鹽分降至0.2%以下,就能栽植葡萄。

中國農業走向現代化的表現有,中國在農業現代化程序中面臨的困難有哪些

中國農業走向現代化的表現有 農民現代化 農業現代化和農村現代化 中國在農業現代化程序中面臨的困難有哪些 當前,我國存在著農業人口比例大,農村大批剩餘勞動力難以轉移,農業資源緊約束,現代科學技術基礎薄弱,農業勞動生產率低,農業基礎設施建設落後等一系列問題。鑑於中國農業的現狀,必須要把農業提到現代基礎產...

中國農業科學院和中國農業大學的食品專業的研究生哪個好啊

當然是bai中國農大的好啊!我本科是農du大的,碩士是在zhi農科院念dao的。我鄭重地勸你回 還是農大吧。其他人說的答也沒錯,包括看導師等等的。但是我要說的是,牛的導師沒有幾個,你要是不確信自己的實力,還是農大吧,農大是211,農科院雖然說是科研院,但是很多時候由於不是211 985什麼的,所以不...

中國農業銀行的英語怎麼寫,中國農業銀行用英語怎麼說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簡稱 abc 中國農業銀行 abc agriculture bank of china 中國農業銀行用英語怎麼說 中國農業銀行,英文表達為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簡稱abc。bank的用法 1 作為名詞時,基本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