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上誦普門品,心經,大悲咒,十小咒,金剛經,請問怎麼按順序

2021-03-19 18:30:24 字數 5906 閱讀 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唸佛誦經早上念來完一起回自向,把你念佛誦經等所有善事,福慧雙修的功德都回向給你的言情債主。和你身上所有的眾生大菩薩,願他們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淨土,極樂世界。也迴向給變須空法界的一切眾生菩薩惡緣轉善緣善緣轉法緣,法院最終成佛果。

就回向完了

每天早上我念經,都是先誦阿彌陀經再誦金剛經然後大悲咒2遍迴向給全家,再誦普門品2遍

2樓:匿名使用者

凡**&咒語都是靈界成道體(法界源流圖)的精神餘留啊!非用來念的,而是要用心去體會&領悟它的精神&教育,並運用於生活中得到幫助&改善生活,向上向善啊!這就是所謂的佛法不離世間法,不離生活,離開生活無佛法.

...飯吃的人才會飽,吃多了,不吃的人還是餓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心量要大些。口唸菩薩名,心也要心菩薩慈悲的心。不要總是想著利益到自己的眷屬,眾生也都很苦,你讀經可以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和四周但有見聞的佛法悉發菩提心的一切眾生,將功德迴向他們離苦得樂,求得解脫。

舍一得萬報。

4樓:

貌似不大妥……太過急功近利,事倍功半,反而適得其反。

5樓:太引

很好,但是孩子自己念普門品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角度講,你這樣的行為只是滿足了自己意念上美好希望的心願,並不會對實際生活有所改善。從佛學的角度講,經法之所以可以普度眾生,皆因爾等佛家子弟對於神明的信仰,此外,個人有個人對佛法的理解,不能同日而語。建議你從熱愛生活做起~

早課念楞嚴咒,十小咒,大悲咒,心經,金剛經,普門品一起念可以嗎

7樓:多普達成

自己念三皈依,然後一起念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錯的,在家可以隨時念誦,有條件的話去廟裡請一尊佛菩薩,每天上香唸佛。藉助佛力加持,可以功德無量。

9樓:諸事吉祥

這很好啊!如果你是在家裡唸的話,最好請一個佛菩薩像,焚著香念。這樣有佛菩薩的加持。如果沒有或者有了沒有焚香那最好在心裡念。平常生活中要守五戒十善。這樣感應成就最快。

10樓:弱夫之志

不入佛門可不可以每天背誦咧?

問念欏嚴咒,大悲咒,心經,金剛經一起迴向可以嗎?

11樓:阿彌陀佛正法

阿彌陀佛

1,你迴向的是念經修出的功德,不是迴向的佛經

2,我們只是通過唸經的方法修功德,也可以通過唸佛和其他方法修功德

3,祖師大德告訴我們專一的讀一部經,或者念一種佛號或咒語,更容易得清淨心,更容易有功德。而且唸經不如唸咒,唸咒不如唸佛,而你非常要讀這麼多經和咒,還就是不念阿彌陀佛

淨空法師---自己一定要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來回向給他。平常我們迴向,迴向要是沒有具體的功德,那個迴向不起作用。你看,「願以此功德」,什麼功德?

沒有功德不行,迴向都會落空。最好的功德是什麼?是自己依教奉行。

淨空法師---讀經是修定,只管去念,不想它的意思

1學經教有祕訣,只管去念,不想它的意思。《無量壽經》一天念十遍,經念熟了,念一遍大概四十分鐘,兩個小時可以念三遍,所以一天念個十遍是很簡單的事情,不念經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

2唸經是修定,你要是起心動念,這一句什麼意思、那一句什麼意思,定沒有了,慧也沒有了。那是什麼?那是用世間的方法,把佛經當作一種知識來對待,這就完全錯了。

3唸的時候規規矩矩、老老實實、恭恭敬敬去念,不著文字相,文字只要念得不錯,沒有唸錯,沒有念顛倒,沒有念漏掉就行,不能著文字相,不能著名詞術語的相。不著文字相,不著名字相,名詞術語,不著心緣相,就是一味念下去就會得定,這個定是念佛三昧。

4得定之後依舊這樣念下去,不要改方法,讓你的定加深,深到一定的程度豁然大悟,就開悟了。開悟之後這經裡面意思全知道了,完全通達明瞭,這是佛教教學的方法、教學的祕訣。所謂讀書千遍,其義自見,要把自見念出來。

5自見就是自己沒有老師教,不需要別人講解,全通了。要不要老師?不需要。真正有這種緣分,自己找一個清淨環境,選擇一本經書,用這種方法,摒棄外緣,真誠恭敬,你念它個十年肯定開悟。

6古人能開悟,現在人一樣也能開悟,還可能比古人快一點。為什麼?古人障緣少,現在障緣多,你都能定得下來,你比古人就強。

古人多少人生在現前這個時代不能成就,為什麼?環境干擾他。我們在現在這個環境能成就,功力比古人就高。

7方法重要,一定要懂得鍥而不捨,真幹。讀經是修唸佛三昧,一向專念阿彌陀佛是求生淨土,是提升品位,這是真的,其他事都是假的,要真幹。

12樓:潛川

可以的。而且,所有的迴向文都大同小異的。

我們很多的師兄對迴向一向做得不多,所以重點為大家簡述一次,這樣能夠幫助大家在平時念佛、誦經、持咒、放生時能夠獲得更大的功德和福報。

迴向是佛教非常重要的一種修行功夫。所謂「迴向」,就是將自己所修的功德,不願自己獨享,而將之「回」轉歸「向」與法界眾生同享,以拓開自己的心胸,並且使功德有明確的方向而不致散失。很多人對迴向不理解,老以為我這一樣東西本來是我的,結果給了別人,那豈不是我越來越少了?

其實這是世俗對迴向的理解錯誤。迴向的真正的原理就如手拿一根蠟炬去引燃其它的蠟燭,不但原來的蠟燭本身的光亮未曾減弱,反而和其它蠟燭的光光相照,而室內更為光明、更為明亮。所以,迴向愈多,不但自身的功德未曾減少,而且能利益更多的人,功德也就更為殊勝。

因此,唸完經書啊、放完生啊等的活動以後,一定不要忘記做迴向,迴向有兩種,一是大回向,也就是迴向給法界眾生的,二是小回向,迴向給你指定的人或眾生的,二者合起來做,受益很大:

一、大回向(三遍):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二、小回向(三遍):

**某某某,願以本次持誦___經____部(若有更多佛經,就補在這裡)的功德迴向給某某某(您希望迴向者的姓名)、某某某(你順帶回向的親人、朋友等的姓名,迴向的人越多,功德越大)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願他們業障消除、離苦得樂,**某某某真心求懺悔!

13樓:海印放光

可以的。

迴向隨時隨地都可以,沒有限制。做了任何功德都可以迴向,也可以做很多功德之後一起迴向。

14樓:鄰居楊光

師兄您好!1.普通迴向可以一起迴向得。

2.如果為某個特定目的,去誦經唸咒,最好是提前發願。以送什麼經咒多少部的功德,請佛菩薩幫助......。

然後是否迴向都可以達到目的了。3.交流佛法看資料

15樓:全明星宋義

你會發現經常念這些經和咒,運氣總是那麼差。再者說了,你家保留著那麼多的佛書和佛教用品,不僅不會給你帶來好運,反而還會經常噩夢連連,但是你本人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了。

16樓:幸運的好不

可以,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在家居士早晚課能否念楞嚴咒和大悲咒,唸完楞嚴咒和大悲咒怎麼迴向? 80

17樓:引經據典正法

早晚課按自己的修行法門唸經唸咒唸佛,一向專念即可,不要雜修,用下面迴向文,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即可。

你可以修淨土法門,下面有祖師大德開示的淨土法門每日定課

迴向偈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早課)

1、可以唸佛號,至少念半小時,有時間的應該多念,半小時還少了。

2、把《阿彌陀經》念一遍到三遍,這個花不了多少時間。

3、念《無量壽經》念第六章,就是四十八願,這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有時間就念全經)

早課就這麼多就夠了。

(晚課)

1、唸佛號半小時到一小時,

2、念《阿彌陀經》一到三遍,

3、念《無量壽經》的三十二章到三十七章。(有時間就念全經)

如果你的時間不夠,唸經可以減少,但是念佛不要減少。當然我們行住坐臥都要念佛,但是專念是很重要的。要保證每天有一定時間專念,把唸佛擺到修淨土法門的首要地位。

如果你安排了很多內容,念十幾種經咒,唸了那麼多年了。比如天天念《地藏經》一下把這它放下,擔心地藏菩薩會怪罪你。實際上, 這是凡夫的想法,你能專一念佛,地藏菩薩高興得很,怎麼會怪罪你呢?

當然,一心念佛,專念一句佛號,一般人做不到,原因很多,最關鍵的原因就是不明白這一句佛號起什麼作用,有好大的力量。歸根到底也就是理論上不了解,不明白,因而,產生了種種的懷疑。總認為這一句佛號太簡單了,太少了,小娃娃都會念,太不保險了,這完全是凡夫知見。

晚課是反省,已經做到的,要勉勵自己,明天要做得更好,沒有做到的,一定想法子做到,如教修行,這是早晚課,這早晚課才有真實的功德。

不是早晨念一遍給佛菩薩聽,晚上再念一遍給佛菩薩聽,而與自己生活行為毫不相關,那罪業就重了,都墮阿鼻地獄。

見了閻羅王還問:『我天天早晚課一堂都沒有缺,你怎麼教我下阿鼻地獄?』,閻羅王告訴你:『你早晨騙佛菩薩一次,晚上再騙佛菩薩一次,騙了一輩子,你不墮地獄,誰下地獄?』。

要知道啊,要是不懂早晚課的意義,那都是阿鼻地獄的業因,騙佛菩薩,佛菩薩不在世,泥塑木雕的形象,你都忍心騙他,你的心太狠了。

18樓:漣漪

所有的佛經、佛號、佛教經咒一切眾生都可以讀誦、書寫、為人演說!

迴向可以用書上固定的迴向偈。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去迴向。

一般模式可以是:

願以此(誦經/持咒/唸佛/……)功德,迴向……(這裡可以是任何你對自己或者對其他眾生的所願所求),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此迴向模式僅供參考)

阿彌陀佛

19樓:青竹遺風

居士既然要做早晚功課,當然要念誦楞嚴咒和大悲咒,並且在寺院裡和在家裡,沒有什麼不同,也沒有什麼禁忌。修學淨土法門的人,一切功德都要回向西方極樂世界,積攢往生資糧,唸咒當然也不例外,這是總原則。而功課本本身,在念完諸咒語後,就有針對於**龍天的迴向。

20樓:元淨居士

在家居士早晚課可以念楞嚴咒和大悲咒,唸完咒之後念迴向偈。

願以此功德,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及與饑饉等

悉皆盡滅除,人各習禮讓

讀誦受持人,輾轉流通者

現眷鹹安樂,先亡獲超升

風雨常調順,人民悉康寧

法界諸含識,同證無上道

普願見聞者,此生皆解脫

願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此功德迴向給盡虛空遍法界所有眾生

21樓:愛裂空座

能唸啊!怎麼不能念?

迴向就念「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22樓:懺悔文人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迴向三寶眾龍天

守護伽藍諸聖眾

三途八難具離苦

四恩三有盡沾恩

23樓:如道居士

迴向比較常用的還是: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24樓:匿名使用者

念唄迴向的話是

首先你信的是什麼菩薩/佛,就說什麼菩薩/佛比如大悲咒的觀世音菩薩就是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願將學佛修得的功德,迴向給佛、法、僧三寶,迴向給一切**,迴向給一切眾生,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這是大回向

然後再單獨迴向給誰就說「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願將學佛修得的功德迴向給某某某,願ta怎麼樣怎麼樣……」最後結尾再念一遍「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普門品全文唸誦及迴向,普門品全文唸誦及迴向 每天念普門品怎麼迴向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開經偈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釋義。爐香贊爐香乍熱,法界蒙薰,諸佛海會悉遙聞,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觀音大士贊,觀音大士悉號圓通,十二大願誓弘深,苦海渡迷津,救苦尋聲,...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怎麼迴向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怎麼迴向

南無阿彌陀佛 迴向文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怎麼迴向 迴向是把功德以小向大,將自己所修的功德,不願自己獨享,而將之 回 轉歸 向 與法界眾生同享,以拓開自己的心胸,並且使功德有明確的方向而不致散失。也...

我是一名居士,讀了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可以在百度發表嗎

佛家的道理在於養身修心!發表不太合適吧 可以吧!可以教化身邊的人。也要讓他們讀懂才是呀。是吧!可以呀,當然可以啊 只要通過稽核都可以呀 我是一個初學者,我是早上誦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今天是第三天了,今天上香好像看到菩薩閃光了,少自作多情了!那是光線反射現象,不信請把屋子裡的門窗都封閉,把所有的燈都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