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天干合化的問題,一個關於八字中天干合化的問題

2021-05-26 10:21:04 字數 1395 閱讀 8703

1樓:良飛

你可以這樣記,甲己、乙庚、丙辛、丁壬、戊癸正好是一陽一陰相合,而且甲己合化土、乙庚合化金、丙辛合化水、丁壬合化木、戊癸合化火,正好是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這樣子就好記了。【真靈驗大**】為您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相合……

陽庚陰乙合化金

陽丙陰辛合化水

陽壬陰丁合化木

陽戊陰癸合化火

陽甲陰己合化土

性質分陰陽,五行排序按日常習慣,這樣就好記多了

3樓:釁卓佟痴梅

四柱本來就是天干和地支組成,要看大運並不是天干化合的五行,而是整個的天干化合和地支所含五行都有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詳論十天干合化對命格的影響

關於天干地支合化的兩個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正加班查資料無意中看到你的問題了,本來就不願意在網上回答別人這種問題,再加上深夜還 有工作要做更不願意回答。但是通過你的問題發現你對四柱的學習已經入門了,而且剛20來歲,很難得,我在你這個歲數的時候差不多也是你現在這個水平,不過我比你幸運,我那時候有一個老師很用心的指導我,而且還給我制定了學習計劃和目標。關於你說的問題我說一下我的看法,希望對你的幫助。

1、被合化的天干地支五行屬性是否會改變?分兩種情況,第一是合而成化,第二是合而不化。合而成化的五行屬性發生變化,天干的地支在生克時按新的五行算,比如你的天干乙庚合化成功,那麼乙庚按一個金五行的天干看。

如果是合而不化就複雜了,分的情況也有很多種,今天著急加班,你給我發私信我把我**號發給你,回頭有空了再慢慢講。

2、被合化的天干地支又該如何取象?有一個道理你要弄明白,不管是周易和四柱五行和星象是兩個流派,在以前基本上這兩個流派是互不交流的,到近代邵偉華的書裡才第一次把星象和五行整合到一塊來看。星象派注重六親、吉星、凶煞,最典型的是就以前的一些走街串巷的瞎子們,他們注重取象,比如路旁土命什麼時候交運,日主為四正支配偶漂亮等。

五行派主要注重五行生剋制化,像天干地支的相合、相沖等都是五行派的理論,所以干支合、衝不管結果怎麼樣跟取像沒有關係,原來的象該怎麼取還怎麼取。

你第二段問的比較多,我現在時間不多大概給你說兩句吧:

1、你這個八字辰酉本身就是成化的,沒有天干的乙庚時幹上的辛金也能讓辰酉成化。

2、日支四正配偶漂亮跟星象有關,跟生克無關,四正漂亮是因為四正是咸池位,跟他的五行和是否被合化沒關。

3、酉和醜不能算半合,原因有以下幾點:第一,酉與辰先合,第二,即使沒有酉與辰的先合也不會與醜合,半三合必須滿足三個條件緊靠、當令、天干透出,三個缺一不可。

4、你這個本來就是從印格

6樓:楓

這個肯定不會的啦,人人都有根命運線,好好努力吧!!!!

關於英語問題,關於一個英語問題

agencies promise the employer that 後面是從句,前面無錯不用管。they can exchange their helper 這裡倒裝了,原句是 they can exchange their helper if they are not satisfied.這個是...

求教關於的問題,求教一個關於 的問題

1 保持某種狀態。保持下去。暫時。暫且。自転車 置 內 讓自行車一直放容下去。置 任其吵架不管。辭表 預 置 這辭呈暫時放起來吧。2 表示預先做好某種事。授業 出 前 教科書 読 上課前先看好教科書。部屋 置 預先收拾好房間。今朝 會議 資料 機 上 置 如果是今天早上的會議資料,已經放在桌子上準備...

關於法律的問題,關於法律的一個問題。

你把涉bai及隱私的相片放在qq空間du 的加密相簿zhi 裡,這沒有dao錯,更沒有違法。因為你的目內的不是容傳播,是加密儲存。你朋友當然可以起訴你,這是法律賦予她的權利。你朋友如果起訴你,你必須負責已經加密的舉證,或者找出破解密碼的人,如果不能舉證你已經加密,或者找不出現破解密碼的人,那麼你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