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兩張排序不同的怎樣表實現排序一致

2021-05-15 02:51:45 字數 3411 閱讀 9035

1樓:匿名使用者

藉助match函式可實現匹配。

如圖,上圖是表sheet1,下圖是表sheet2。表2要按表1名字排序。

1、在表2中c2單元格輸入「=match(a2,sheet1!a:a,0)」回車,然後用填充柄將c2公式下拉,得到各人在表1中的行號。

2、表2按c列重新排序即可。

2樓:好名全叫豬起了

很簡單把兩張表弄到一個工作薄中

2000多的為sheet1

1700的為sheet2

假設兩列表的a列都是客戶名,b列是相關的資訊在sheet2,的b2單元格輸入=vlookup($a2,sheet1!$a:$z,column(),false)

下拉和右拉填充就可以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需要排序的列,點右鍵修改排序規則。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先給兩個表各增加一列,名為序號等,用1,2,3填充好。

然後你就可以按客戶姓名給兩個表分別排序後錄入。錄入完成後,再按序號列排回來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不知道你想要做什麼,要達到什麼目的!!

兩個excel表怎麼對比排序一致? 10

6樓:特特拉姆咯哦

1、開啟excel工作表。

2、將需要對比

的內容複製到一個工作表的sheet1和sheet2中3、點選工作表的上方的「公式」,點選"插入函式「。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搜尋欄中搜尋」vlookup",點選確定按鈕5、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查詢值,資料表,列序數,匹配條件後,點選確定按鈕

6、下拉查詢值後,就得到對比值了。

7樓:陽光上的橋

a表增加輔助列,內容為1、2、3......,b表使用vlookup或者其它函式按照名字把序號取過去,然後b表按序號排序。

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姓名都是a列,成績是b列

a表新增一列比如是c列,c1=1,c2=c1+1 ,一直拉到最後一行b表中,c1= vlookup(a1,sheet1!$c$1:$c$100,6,3)

然後按b表的c列升序排序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a1,sheet2!a:e,column(b1),)

在表1的f1輸入上面的公式,右拉,下拉

上面是舉例表2在sheet2

10樓:侯玉川

如果**是唯一的話,我想到的方法是, 把表1加輔助列。比如b列加一列,填寫填充上序號。從1開始。

表2 增加個輔助列,然後用vlookup函式,根據前邊的**搜尋表1中相應**的序號,返回序號之後,再根據序號排列順序就可以了。例如表1的名稱是「表1」,表2的名稱是「表2」的話(假設在同一工作表,表2使用vlookup的公式這樣寫:

=vlookup(a2,表1!a:b,2,0)序號提取完事之後,就可以按照序號進行排序。

這個就簡單了。通常我做這種有順序的表的時候,要加序號的,避免打亂了之後重新按原來的排序無法處理。

你自己拿資料試試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1中的f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vlookup($a2,sheet2!$a:$e,column(c:c),)

下拉填充,右拉填充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sheet!的ab兩列複製到sheet3的ab列,然後在sheet3的c1輸入=vlookup($a1,sheet2!$a:

$e,column(),2)向右填充到e1,再向下填充。

13樓:

最簡單的一個辦法就是:

1. a表是插入一列,排1 2 3 4 這樣拉下去,也就是排個id出來

2. 對a表名字排序。

3.對b表名字排序。

4. 把a表中的id列複製到b表中。

5.對兩個表的id列排序。

ok 最簡單的辦法了。試試看吧。

14樓:2008軟體

複製表1,刪除bcd列,用vlookup函式在表2中查詢需要的資料。

兩個**名單一樣但是排序不一樣,怎麼把順序弄一致了?

15樓:好名全叫豬起了

你不需要把兩個表的順序一致,即可引用資料

假設這兩個表是同一個工作簿下的兩個工作表sheet1和sheet2sheet1中a列姓名 b列學號 c列成績sheet2中a列姓名 b列郵箱

你想把sheet2,b列的郵箱弄到sheet1中在在sheet1的d2單元格輸入

=vlookup(a2,sheet2!a:b,2,0)下拉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點姓名那列,排列一下就可以了。

資料--排序--擴充套件選定區域

a,b兩張excel工資表,人員都一樣,但姓名順序不同,如何排序,使a表與b表的姓名順序都能一致?

17樓:匿名使用者

a,b兩張excel工資表,人員都一樣,但姓名順序不同,通過使用同一種排序方式如「升序」,即可使a表與b表的姓名順序都能一致。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a,選中相關姓名單元格,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排序和篩選】-【升序】。

2、同步驟1,開啟相關的excel**b,選中姓名所在列單元格,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排序和篩選】-【升序】

3、經過步驟1、2的操作設定,可發現a表與b表的姓名排列順序已經一致。

18樓:魚木混豬

a,b兩張excel工資表,人員都一樣,但姓名順序不同,可以利用match函式建立輔助列進行

排序,使a表與b表的姓名順序都能一致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sheet1中有與sheet2中名字一樣但順序不同的人員表:

2.在sheet2中輸入公式如下:

3.然後對b列進行順序排序,選擇「擴充套件選定區域」:

4.這樣,sheet2人員就跟sheet1人員順序一致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一個輔助列,根據輔助列排序就好了。不明白請繼續追問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每個姓名設定一個工號,兩張表分別按照工號進行排序。

可以採用vlookup根據姓名查詢到工號,根據工號排序。

21樓:匿名使用者

請分別按照同一種規則進行 排序

22樓:愛笑的瓜牛

按姓名進行排序,就可以了!

excel怎樣將兩張表整合,有相同的條目和不同的,如下圖,將

把表2的行貼上到表1的最後一行之後,然後選擇插入 資料透視表 完成,會新彈出一個工作表,依次把編號 名稱 規格拖到行標籤,把銷量拖到資料,就得出你需要的合併後的結果。excel如何把兩張表上相同名字的不同資訊整合起來?截圖請截出行號和列標,以方便描述和書寫公式。如果兩個工作簿都在同內一個資料夾裡,且...

一張郵票上可以有兩張不同的圖嗎,這兩張圖之間有幾處不同?

一張郵票上有幾枚不同的圖案郵票,稱之為小全張或小版張,有些大版聯票也是有不同圖案的郵票印製在一起,但是這些郵票撕下來都可以單獨使用,是一個個體,但版票主題都是相同的一個。郵票最小單位稱之為 枚 有些郵票是帶附 副 票的,附票圖案與主票圖案不同。但是附票是沒有銘記和麵值,不能使用。撕下附票的主票照樣可...

sql資料庫如何從兩張不同的表中,篩選出不同的欄位,如A表中

若有相關聯的欄位的話,用內連線 select a,b,c,d from 表 inner join 另外一張表 on 條件 條件 select a,b,c,d from a表,b表 where 表a和表b關聯欄位 有關聯欄位 select a,b,c,d from 表 inner join 另外一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