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本好書》作文怎麼寫,我要寫一篇作文《介紹一本書》怎麼寫

2021-03-19 18:30:31 字數 5802 閱讀 8628

1樓:開心的小燕子

世界上書有很多,我喜歡看《西遊記個經典童話》,《一千零一夜》,但是我最喜歡看的是《誰動了我的乳酪》。《誰動了我的乳酪》這本書封面是一個金黃色的**酪,上面寫著這本書的題名,還寫了一句我怎麼也看不懂的話:一個在工作或生活中處理變他的絕妙方法。

這本書寫了一個好玩的故事,同時也告訴了我道理。在一個巨大的迷宮中,有四個小傢伙,一個叫「嗅嗅」一個叫「匆匆」,一個叫「哼哼」,還有一個叫「唧唧」。每天這四個小傢伙為了填飽肚子和享受樂趣,在迷宮中找一個叫「乳酪」的食物。

終於,他們在一個走廊的盡頭找到了乳酪c站。沒過多久。乳酪c站的乳酪馬上被吃光了,小老鼠們又開始了尋找乳酪的行動,而那兩個小矮人也只有一個人付出努力和小老鼠們找到了一個更**酪站臺——乳酪n站……這本書告訴我了一個道理:

需要在迷宮中找到我們自己的道路,幫助我們在變化的時代獲得成功。

《介紹一本好書》作文怎麼寫?

2樓:碩果

介紹一本好書首先說一下,這本書的名字發給你了,你什麼樣的收穫?

我要寫一篇作文《介紹一本書》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知道,首先,題目還挺好,第一自然段,你最喜歡看的書的專名字,或者是作者的介屬

4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介紹一本書,你主要把書的內容要介紹出來,以及這學了這本書有什麼自己的心得體會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自然段寫最喜bai歡的書是什麼(開du篇點題),第zhi二自然dao段寫和它的故事或為什專麼喜歡它,第三自然段屬照應開頭或普通結尾。

追問:你是?

回答:?

回答:西大街五年級學生

追問:名字?

回答:張心怡,你是

追問:不能說,只能告訴你過完暑假我就五年級了。

6樓:暖暖

首先要想買寫什麼書,書的內容,看完的感受

7樓:大家

你聽說過楊bai

紅櫻嗎?你讀du過她寫的**嗎

zhi?今天我就向你dao介紹一本楊紅櫻寫的版非常好看的書權。書的名字叫《瘋丫頭杜真子》。

書裡寫的杜真子是馬小跳的表妹,她和表哥馬小跳見面會吵架,分開會想念。她是一個長著一張貓臉的『『小女巫』』,她有一隻會笑的貓,這隻貓對杜真子是微笑,對馬小跳是冷笑`獰笑。馬小跳很怕貓對他冷笑。

每次杜真子到馬小跳 睡沙發。她會成語接龍,會演白雪公主,還會土豆沙拉。她可以把男孩們指揮得團團轉,讓他們崇拜她。

杜真子是一個快樂的人。她過我的感受是這樣。她喜歡和那隻會笑的 貓在一起,她不喜歡馬小跳,杜真子在書中是一個霸道的人,她搶走了馬小跳房間,還在門上貼了『『女生寢室,男生勿進』』的紙條。

唐飛很喜歡她,也很喜歡那隻會笑的貓,那隻 貓也不知喜不喜歡他,對他 什麼表情也沒有。那隻貓對不喜歡的人會動耳朵。 《瘋丫頭杜真子》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希望大家也能去看看,也看看楊紅櫻的其他書。

8樓:明軒

上士處在成千上萬稧處處

9樓:習義萬寄靈

先寫你為什麼要介紹給大家這本書。這本書精華之處在**,讓人家讀了有什麼好處,並結合你自己看了這本書後的感想。

《介紹一本好書》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翻過《老

bai人與

du海》的最後一頁,讀完這

zhi個情節跌宕的

dao故事時,我被版震撼了,這是一權種心靈的震撼。

一位老人,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水的情況下,在遠離陸地的大海上遇到了一條巨大的馬林魚。經過三天三夜耐力與毅力的較量,這個老人終於殺死了那條大馬林魚。可在他返航途中,卻遭到了鯊魚的襲擊,當他終於到達港口時,那條大馬林魚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光禿禿的脊骨。

即使這樣,這位老人依然笑對失敗。

如果我是老人,當我釣到比自己船還大的魚時,我依然會堅持不懈、與這個龐然大物較量三天三夜嗎?

我想,我會站到軟弱的那一邊。但這本書告訴我,人不應該輕易被打倒,而要永不服輸。雖然,挫折有時顯得很漫長。

老人失敗了,但那只是肉體和力氣上的失敗,他的信心和希望始終從未毀滅,「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這就是我們所頌揚的「硬漢精神」。

我為大家推薦這本好書,希望大家讀完這本書後,遇到挫折時,堅持不懈,即使失敗,也應該笑對失敗,重新再來!

滿意請採納。

作文推薦一本好書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成長的歲月裡,諸葛亮、劉備、關羽、趙雲、曹操等曾經陪伴我度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如果能找來《三國演義》原著讀一讀,書裡那些精彩的故事一定會讓你著迷,那樸塑迷離的戰爭世界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

同學們,你們學了草船借箭這篇課文,一定又對《三國演義》這本書多了一份瞭解了吧,很想把整本書都看完吧,我建議你看完這本書,這本書非常非常的好看。 在這裡,我先向你介紹一下這本書吧。《三國演義》這本書是我國著名的長篇歷史**。

這部**寫得是三國時期魏、蜀、吳的故事,書中塑造的曹操、劉備、諸葛亮、張飛、關羽等人物形象,家喻戶曉。書中有很多很多吸引人的故事,如「桃源結義」「三顧茅廬」「火燒赤壁」「空城計」等。這部書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是「孔明借東風」。裡面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諸葛亮草船借箭歸來,周瑜十分佩服,他和諸葛亮協議謀劃攻打曹營。

周瑜先讓黃蓋「苦肉計」騙得曹操的信任,龐統又用「連環計」,使曹操 把他的大船用鐵索鏈連起在了一起。周瑜著急而病,諸葛亮知道了周瑜的擔心之處,是萬事都俱備了,只是欠東風來扇火和給傳加速。諸葛亮憑藉自己的天文知識,預計三天後有東南風,而且越刮越大。

周瑜安排黃蓋去詐降,暗地為黃蓋準備了二十條容易**,當黃蓋的二十條船接近了曹軍的船是,黃蓋命令二十條船點燃。當曹操發現有詐時,已經來不及了,火船如箭,藉著風勢衝進曹軍水寨。曹軍的大船被鐵鎖鏈連著,無法移動,曹操在陸上的營地也被大火包圍,曹操大敗。

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是: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智永遠比武有用。曹操的幾十萬兵,高大威猛,卻被區區一個諸葛亮打敗,還被燒得像烤鴨一樣。

在《三國演義》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但他知天文卻不知地理,可他神機妙算,用兵能以少勝多,真是一個智多星。我最討厭的是周瑜,他嫉研妒能,想要殺掉比他聰明的人,我不喜歡這樣的人,這樣的人是不會有好結果的。這本書裡面還有更多有血有肉、性格鮮明的人物,如忠厚首信的魯肅,講義氣的關羽,粗暴野蠻的董卓,深得人心的劉備等,真是各種各樣的人都有。

希望你也喜歡。它伴隨我度過了美好的童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向大家介紹一本「學生探索百科全書」—《歷史探索》,這是一本全球銷量第一的學生百科全書,已譯成18種文字,銷量超過500萬冊。這本學生書有許多精美的**和文字說明,很適合我們看。

你們知道「四大文明古國」是哪四個國家嗎?這正是這本書要向我們介紹的,分別是埃及、中國、希臘、羅馬。

首先介紹的是「古埃及」,裡面說了:建造金字塔、法老、製作木乃伊和獅身人面像……

其次介紹「古中國」,內容有:朝代、文字印刷術和醫術……

再說「古希臘」,你們知道嗎?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就是在那舉行的呢!那裡還出了許多有名的科學家和哲學家呢! 比如阿基米德和蘇格拉底。

最後介紹「古羅馬」,寫了羅馬是個軍事強國,不斷對外擴張,建立了不可一世的羅馬帝國。

我覺得這本書對我很有幫助,你們也去看一看哦!

介紹「蘋果」的作文怎麼寫?

13樓:賴鵬生酒業

水果的品種繁多,有瓜中上品西瓜,有果中皇后荔枝,水中明珠葡萄……但我最喜歡吃的卻是蘋果。

蘋果圓圓的,像柑橘一樣大小。遍身滑溜溜的。沒有熟透的了的蘋果綠綠的,慢慢地由紅色佔領了綠色的「領地」,最後,蘋果熟透了,變得深紅。

沒熟透的蘋果,咬上一口,又苦又澀,難吃極了。熟透了,就有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恨不得一口都吃了,甜絲絲的,讓人越吃越想吃,越吃越愛吃。把蘋果切開,肉是白色的,裡面籽是黑色的,新鮮的汁水,整個蘋果吃起來甜津津的,香脆可口,果肉鮮美,從舌尖直沁肺腑,它的味道、顏色、形狀都十分惹人喜愛,圓圓的,像個小燈籠一樣。

蘋果不僅味道好,作用也很多。

常常吃蘋果可以降低血脂,降血壓,預防癌症,有抗癌作用,強化骨骼,維持酸鹼平衡,**。西方有句諺語:「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以說是最普遍又平和的一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容我。」在眾多水果之中,蘋果可以說是最普遍又平和的一種。

但它的營養價值卻不容 小覷。中醫相信它可生津潤肺,健脾開胃。營養學上的分析,指出蘋果含有多種果糖,並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及微量元素,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

「一天一個蘋果」是人們熟知的健康口號,蘋果被科學家稱為「全方面健康水果。

水果作文的寫法:

1.水果的作文一般是觀察作文  聽、聞、看、嘗、想。

2.首先從外形來看,水果切開後內部是怎樣的  。

3.多用修辭分別從遠看像、近看像、聞起來想像、嚐起來怎麼樣來描寫。

4.水果的作用和你的感受。

14樓:baby速度

我喜歡的水果有許多,如:水靈靈的荔枝,黃澄澄的橙子……其中,我最喜歡吃那紅彤彤的蘋果了。

蘋果的形狀是圓圓的,上下都凹下去一個個小口,看樣子像一個氣球。蘋果的皮滑溜溜的,如果你在洗蘋果的時候,它一不小心就會「逃跑」,並與你玩捉迷藏。蘋果的顏色是紅通通的,上面還有一顆兩顆白點,那可是蘋果成熟的標誌。

它既像弟弟那紅撲撲的小臉蛋兒,又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那樣子,看的你會忍不住咬它一口。蘋果的味道是甜絲絲的,脆生生的,讓人吃了還想吃,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蘋果的肉水靈靈,吃起來又香又甜,吃上一口,細膩柔軟,直沁心脾。

每年秋天,蘋果便會綴滿枝頭,調皮的把大樹媽媽的腰壓彎了。

蘋果晶瑩剔透,汁水十足,,如果把蘋果放進冰箱裡冰凍一段時間,,這樣會變得更加清爽可口。所以,我非常喜歡蘋果,喜歡它那可愛的模樣。

15樓:yyl冰蝶雪夢

1今天,老師讓我們每人從家裡帶一個蘋果。

上第二節作文課的時候,老師讓我們拿出蘋果。我摸著我的蘋果皮有些粗糙,用手捏捏它有些硬。蘋果長得像燈籠一樣漂亮。

顏色是紅裡透著青,青裡透著紅。它散發出一股清香,讓人很想吃它。

老師為讓我們瞭解它的內部結構。把一個新鮮的蘋果橫著切開,裡面的籽像一個個小星星。老師把另一個蘋果豎著切開,它的形狀像蝴蝶一樣漂亮。

我們開始品嚐蘋果的味道,咬一口脆脆的、甜甜的、酸酸的、非常好吃。老師告訴我們蘋果很有營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美國有一個蘋果節,在那天那裡的人們一天光吃蘋果。

我真想到那裡去過一次蘋果節。我吃完蘋果後手上像抹了膠水一樣粘粘的,這是因為它含有很多糖分。

我特別愛吃蘋果。我們一起來吃又大又紅、又甜又脆的蘋果吧!

2我是人見人愛的蘋果。秋天,是利於我們生長的美好季節。我們貪婪地吮吸著秋姑娘恩賜於我的甘露,在農民伯伯的精心照料下,茁壯成長,很快就長出了果子。

10月底,我們成熟了。味道、顏色、形狀都十分惹人喜愛。圓圓的,像個小皮球一樣,有的像圓形的鬧鐘,有的像小燈籠一樣……我們長得各種各樣:

有的是綠色的;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粉紅色的;還有的是紅紅的,嬌豔欲滴……

我不僅外表好看,而且還非常好吃。只要你把我們切開,就可以看見那令人垂饞欲滴的果肉了。我們的果肉是白色的,裡面籽是黑色的,新鮮的汁水,吃起來甜津津的,香脆可口,果肉鮮美,從舌尖直沁肺腑,那嬌嫩的果肉**著你再來一口。

我的營養也很豐富。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c、e及蛋白質、脂肪、檸檬酸和磷、鈣、鋅、鈉等微量元素。還有補心潤肺、生津解毒、益氣和胃、醒酒平肝的功效。

把我的蘋果皮貼在臉上,還能給你們美容呢!我還可以加工成蘋果乾、蘋果汁、蘋果粥、蘋果沙拉……

怎麼樣,聽了我們蘋果家族的介紹,你是不是更喜歡我了呢?那就要記得天天品嚐呀!

一本好書 作文,推薦一本好書 作文

讀了 三國演義 一書,使我受益匪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 三國演義 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三國演義 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在三國中,我最佩服的人是關羽,他不但武工好,而且人也好。在跟曹操打仗時,他因帶著二嫂,所以才假裝投降。其實他還是...

一本好書作文少,推薦一本好書作文198字少

我讀書 我快樂 我成長 兒時的我,在 鋤禾日當午,汗滴何下土 的詩歌聲中長大,每次端起書,看著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讀書是我最頭疼的事了。漸漸長大了,我感到了知識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從何說起。爸爸 媽媽為我不喜歡讀書而煩惱,常常買許多書讓我閱讀。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我們家裡開...

介紹一本好書不少於四百字的作文推薦一本好書作文400字

書是知識的海洋,力量的源泉,智慧的翅膀,生活的方向盤。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聰慧。我就是一個愛讀書的孩子,我讀過許許多多的書,然而我最喜歡的還是一部兒童 青銅葵花 今天我就把它推薦給大家。本書是作家曹文軒在2005年激情奉獻,心愛備至的最新力作。這個 主要講了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