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草本,葉子像韭菜,種子是罕見的藍色

2021-03-19 18:30:32 字數 1872 閱讀 7421

1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

山菅蘭,

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0.3-0.6米,葉線形,2列基生,革質,花序頂生,花青紫色或綠白色。

漿果紫藍色,球形,成熟時有如藍色寶石。山菅蘭的根可入藥,主治拔毒消腫,外用治癰瘡膿腫,癬,淋巴結結核,淋巴結炎。

2樓:天使聯盟國領主

麥冬麥冬(ophiopogon japonicus)又名沿階草、書帶草、麥門冬、寸冬,為百合科沿階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鬚根較粗壯,根的頂端或中部常膨大成為紡錘狀肉質小塊。以塊根入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叫麥冬。它的塊根是很好的中藥哦。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花?葉子像韭菜的葉子,不過比韭菜的葉子硬一點,顏色是深綠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麥冬(ophiopogon japonicus)又名沿階草、書帶草、麥門冬、寸冬,為百合科沿階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鬚根較粗壯,根的頂端或中部常膨大成為紡錘狀肉質小塊。以塊根入藥。

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成叢生長,高30釐米左右。葉叢生,細長,深綠色,形如韭菜。花莖自葉叢中生出,花小,淡紫色,形成總狀花序。

果為漿果,圓球形,成熟後為深綠色或黑藍色。根莖短,有多數鬚根,在部分鬚根的中部或尖端常膨大成紡錘形的肉質塊根,即藥用的麥冬。

葉子像韭菜葉,開的花如下圖,這是什麼花?

5樓:巨蟹遙遠距離

彼岸花,我們學校有,很好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石蒜 也叫曼殊沙華 彼岸花

根像洋蔥,葉子像韭菜,花如下圖。嵩山上的,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換錦花,石蒜科石蒜屬,草本,地生。鱗莖卵形,早春出葉,葉帶狀。花莖高約60釐米;總苞片2 枚。傘形花序,有花4-6朵,淡紫紅色。

這是什麼花啊,葉子像韭菜,開白色的小花,附圖。

8樓:匿名使用者

蔥蓮 石蒜科植物

9樓:眸殺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

不是水仙

韭菜蓮。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象韭菜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麥冬(學名: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 f.

) ker-gawl.)百合科沿階草屬中的栽培種,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較粗,中間或近末端常膨大成橢圓形或紡錘形的小塊根,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苞片披針形,先端漸尖,種子球形,花期5-8月,果期8-9月。有粗葉麥冬細葉麥冬兩種型別。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家裡有一盆,不會開花,葉子像韭菜,四季常青,還

11樓:菱舞心月

很可能是沿階草。

百合科草本。根纖細,近末端處有時具小塊根;地下走莖長,節上具膜質的鞘。莖很短。

葉基生成叢,禾葉狀,先端漸尖,邊緣具細鋸齒。花葶較葉稍短或幾等長,總狀花序長1-7釐米,具幾朵至十幾朵花;花常單生或2朵簇生於苞片腋內;苞片條形或披針形,稍帶黃色,半透明,花梗長5-8毫米,關節位於中部;花被片卵狀披針形、披針形或近矩圓形,白色或稍帶紫色;花絲很短,花葯狹披針形,常呈綠黃色;花柱細。種子近球形或橢圓形。

花期6-8月,果期 8-10月。

根部像竹筍,葉子細長,這是什麼植物

是一種蘭科植物吧。還有更多 嗎?是不是有個塊根或者是塊莖什麼的?有種葉子像美人焦,而根上長得白白的像竹筍但小小的是什麼植物?這是竹芋科植物冬粉薯的根。冬粉薯是一種比較少見的食材,學名竹芋,又名冬筍薯 沙穀米 東京薯,外形似竹荀,淺黃色,長5至7釐米,肉白色富含澱粉,根莖部幾乎全是澱粉。這是竹薯,又名...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

大麥茶,大麥經過炒制而成。熟的,沒法種了,用來泡水喝 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 法國梧桐 三球懸鈴木 platanus orientalis linn.又叫裂葉懸鈴木 鳩摩羅什樹,懸鈴木屬落葉大喬木,是二球懸鈴木的親本,高可達30米,是世界著名的優良庭蔭樹和行道樹,有 行道樹之王 之稱。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1.呼吸作用 植物和動物都一樣,都需要呼吸。葉子上的氣孔像動物的鼻孔和嘴巴一樣,空氣回可以從答氣孔進進出出。吸進來的氣體可以擴散到樹木的各個部位,以滿足生長的需求。2.光合作用 植物的葉子裡有一種綠色的小顆粒,叫做葉綠體。它具有一種特殊的力量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為自己製造食物,這也是植物與動物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