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早知道個稅起徵點提升有哪些影響

2021-03-19 18:19:40 字數 1711 閱讀 2557

1樓:俏葶葶

:據報道,日前《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初次審議,

擬將個稅起徵點由每月3500元提至每月5000元

2樓:麥積財稅

個稅改革主要是幫助了一些

收入不高的勞動者,相對於一些中高層管理人才來說,影響不是很大。有人計算,按目前的個人所得稅實施條例,對應於2000元、5000元、1萬元三個檔次的月薪,省下來的稅錢大致相當於1斤5兩6錢、4斤6兩8錢、6斤2兩5錢的有皮上肉。目前職場動態顯示,中高層高階管理人才,仍是市場需求主力,外資企業人才需求數量所佔比例將會有所上升。

個稅起徵點提升的影響,哪些人納稅提高

3樓:麥積財稅

答:工資超過5000以上的人,個稅免徵標準從3500元提高至5000元,考慮月應納稅所得額和稅率不變,則個人將少繳納個稅45元,即(5000-3500)次3%。對於個人月應納稅所得額原先在3500-5000元之間間的人而言,受到的影響不大。

根據公式:個人所得稅=(工資一五險一金個人繳納部分一免徵額)x稅率一速算扣除數=月應納稅所得額ⅹ稅率一速算扣除數,所以,各地工資收入水平不同、五險一金的繳納標準不同,也也會影響個稅改革後的稅後收入從不同地區看,東部地區的平均工資水平明顯高

個稅起徵點調整,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4樓:麥積財稅

答:個稅免徵標準從3500元提高至5000元,考慮月應納稅所得額和稅率不變,則個人將少繳納個稅45

元,即(5000-3500)次3%。對於個人月應納稅所得額原先在3500-5000元之間間的人而言,受益將是最大的。

根據公式:個人所得稅=(工資一五險一金個人繳納部分一免徵額)x稅率一速算扣除數=月應納稅所得額ⅹ稅率一速算扣除數,所以,各地工資收入水平不同、五險一金的繳納標準不同,也也會影響個稅改革後的稅後收入從不同地區看,東部地區的平均工資水平明顯高

於中西部地區以及東北地區,同時中高層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的工作水平也明顯高於普通員工。所以對於個稅免徵額提高,對於收入較低地地區和人員的邊際影響會更大,對於高收入群體而言,影影響並不是很敏感。

個稅起徵點擬提高,對你有什麼影響

5樓:麥積財稅

個稅起徵點擬提高,對工薪族來說無疑是一件好事

6樓:樹陰下的羊

可以自己支配的錢多了一點,每月有錢看一場電影,或者週末出去吃一頓大餐,呵呵。

個稅起徵點提高後對房貸有什麼影響

7樓:麥積財稅

答,答:有關係,個人所得稅包括多種,即便工薪所得部分不到3500元,也不一定就不繳稅,如果涉及勞動報酬、著作版稅、紅利等,也會有納稅證明。納稅證明檔案,可以到稅務機關申報,「如果個人收入不到3500元,不用納稅,也要到稅務局申請"零納稅","零納稅"證明,也是納稅證明,在某些領域的效力不可忽視。」

個稅起徵點調高了,對你有何影響

8樓:和企共贏財稅平臺

個稅起徵點提高,個人繳納的所得稅少了,到手工資更多了。

例如:張三每月工資5000元,社保繳納500元,無其他需繳納的費用。

個稅起徵點提高之前,他需繳納的個稅為:

(5000—3500)×3%—0=45(元)個稅起徵點提高之後,他需繳納的個稅為:0元

個稅起徵點上調有什麼影響稅起徵點上調何時實施

答 個人月應納稅所得額原先在3500 5000元之間的人而言,受益將是最大的。對收入較低地區和人員的邊際影響會更大,對於高收入群體而言,影響並不是很敏感。如果個人起徵點上調後,導致納稅間斷,可能會影響後續搖號購車。個稅起徵點上調 在個人所得稅稅率方面,我國實行七級超額累進稅率,不同的應納稅所得額區間...

個稅起徵點調整後的申報問題,個稅起徵點調整後既有爭議,一年內再次討論調整,大家說制定起徵點的專家還是專家嗎?

按實際發放月,正常申報就行,9.30日之前實際付出去的工資不管是發的幾月份的全部按照原稅率繳納個稅,10.1日以後在實際支出的,全部按照新稅率計算個稅。跟你實際發放幾月的工資無關。主要看你賬務處理在幾月份。這個問題非常簡單,按職工取得工資的時間算,10月1日前取得的就是3500,之後取得的就是500...

個稅起徵點,個人所得稅起徵點會提高到多少

根據最新訊息,個稅調整草案是起徵點將會上調到5000,但正式的稅收檔案還沒有出臺,以正式檔案為準。我估計會是5000元 個人所得稅起徵點什麼時候調整 個稅起徵點提 說明bai一 目前是抵減額 du3500元,這個3500元扣減是2011年9月1日開始zhi至今天dao的政策。所有的中國版公民在中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