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電壓220v50Hz是什麼意思

2021-05-30 15:57:57 字數 2285 閱讀 2431

1樓:閘坡單反

220v是電壓 50hz指的是交流電的頻率,也就是說交流電的方向每1/50秒(0.02秒)改變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是22伏,就是正常家裡的插座。頻率是50赫茲。親記得給好評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電壓是220v 輸出電流的頻率是50hz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家用的交流電引數

5樓:天機乄老人

額定電壓220

頻率50

220v 50hz 是什麼意思??

6樓:爽朗的

電壓220v是電壓值,目前在我們國家工礦企業最常用的標準電壓,也是我們家庭常用的所謂交流電壓。

電壓值,是目前我國居民最常用的標準電壓的有效值(我們常用的各種家用用電器上所標註的電壓值220v即為有效值)。

頻率頻率:我國交流電頻率為50hz;

拓展資料:

50hz是指發電機的轉子每秒鐘轉過50圈,則電流每秒鐘來回變化50次,方向改變100次。

我們現在用的電是交流380伏或者是交流220v,頻率都是50hz的。也就是說電壓由正電壓變成負電壓,再由負電壓變成正電壓,這個過程經過50次/秒。

50赫的兩極發電機的同步轉速是3000轉/分。交流電的頻率是由發電機的磁極對數m和轉速n決定的,f=mn/60。我國電網的標準頻率是50hz,這是一個確定的數值。

當m=1(兩極電機)時,轉速n=3000r/min;當m=2(四極電機)時,n=1500r/min。

頻率提高,可使發電機和變壓器的銅材、鋼材耗用量減少,重量輕,成本低。但會使電氣裝置和輸電線路的感抗增大,容抗減少,損耗增大,從而降低了輸電效率。頻率過低,會使電氣裝置用料增多,重量大,成本高,還會使電燈光閃爍明顯。

證明交變電流頻率採用50hz、60hz比較適宜。國外電網也有采用60hz作標準頻率的。

7樓:浩海行舟

我國與部分國家規定家庭電路的電壓使用標準為220v 50hz ,即家庭用電電壓為220v。至於50hz是指發電機的轉子每秒鐘轉過50圈,則電流每秒鐘來回變化50次,方向改變100次,這就是為什麼交流電還有頻率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都有頻率,單位赫茲,交流電正負極是不斷的改變的,這個頻率就是交流電正負極交換的頻率

9樓:最後的思想

因為是交流電,有周期,週期的倒數,就是頻率

10樓:翔於倫者

你說的是直流電,方向不變,就像電池的電.我們家裡的插座裡是交流電,他是有周期的,不斷波動 50hz就是1s波動50次 0.02s波動一次

220v是電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交流電的復標誌,我制國所用的交流電頻率都為50hz,波形為標準正弦波,週期0.02s。交流電的電壓值200v是根據能量相等的原則用對應直流量表示。

交流電壓u(t)的有效值u的根號2倍等於正弦電壓的幅值um。

12樓:隱苗仰曼珍

220v是電壓

50hz指的是交流電的頻率,也就是說交流電的方向每1/50秒(0.02秒)改變一次

13樓:接森桓念巧

輸出電壓是220v

輸出電流的頻率是50hz

「v」的含義:

1、大寫的「v「是伏特內電壓的單位,也表示像距容2、小寫的「v」表示速度(米/秒)(m/s)或(千米/小時)(km/h)的單位

3、大寫的「v」也代表體積

「hz」的含義:

hz,中文名赫茲,簡寫為:赫,是頻率的基本單位,為紀念發現電磁波的德國物理學家海因裡希·魯道夫·赫茲(heinrich

rudolf

hertz

)而得名。

赫茲是電,磁,聲波和機械振動週期迴圈時頻率的單位。即每秒的週期次數(週期/秒)。

14樓:勤瑾冼水風

220v

ac50hz

12v50va

是什麼意思來

?變壓器上的自,可用用多大瓦數的燈,?

220v:變壓器一次額定電壓值;

ac:交流;

50hz:額定頻率;

12v:變壓器二次額定電壓值;

50va

:變壓器的額定容量值。

可用12v、50w瓦數的白熾燈1盞(燈的總功率不大於50w瓦就行)。

怎麼把220V50HZ轉換為220V60HZ?用什麼變頻器

220v50hz轉變220v60hz,有2種裝置 可以實現,如果後端裝置是電機的話,用變頻器就行變頻器輸出為方波,只適用於電機變頻調速 如果後端裝置是其他儀器電氣的話,需要變頻電源解決,變頻電源輸出是正弦波。什麼牌的變頻器都可以的,要選對功率,選單項變頻器.把變頻器上限或最大頻率調到60hz 把變頻...

電腦電源上貼的220V,50Hz,4A是什麼意思,能看出來是多少W

220v 50hz 4a引數,抄 表示這個電襲源工作需要的輸入電壓電流標準值。從這個引數值上,是不能準確看出電源的輸出功率值,因為每個型號電源的轉換效率不相同,其實際需要的輸入功率也不相同。且電腦電源是執行在動態工作的環境下,輸入功率也是變化的,僅看上面引數,最多看出220v x 4a 880w,這...

工作電壓220V單相,頻率50HZ,電流42A,正常執行功率

42a還大麼?du首先你的條件確定昂zhi,42a是原邊的dao電流那麼輸入功率專就應該是根據公式屬p ui p ui 220v 42a 9240va 忽略功率因數的話,也就是9240w 如果是副邊電流的話,還得知道副邊的電壓是多少而且計算得出的是有功功率 阻性 電熱 負載時 p ui 0.2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