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的一年四季的天氣,成都的一年四季的天氣如何啊?

2021-05-19 09:23:23 字數 2534 閱讀 63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天氣還行,冬天最低也就0度少點,夏天也不會太高。不過呢,成都溼度很大,所以感覺上,還有點些冷,夏天有些熱。不過不用太擔心,我是浙江過來的,都還是比較適應的!

不太辣的菜館有,但是不多,不過沒關係,不是所有川菜都是很辣的。

不過建議你不是要學會吃辣,不然在成都會少很多樂趣。

2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夏天不太熱,最高35度,但不多。冬天不太冷,就最低幾度,春天不太長,每天溫差不大,就是有點溼悶的,上海的tx應該不會有什麼不習慣的了。保證可以養得你更漂亮

3樓:berlin木木

成都應該和上海的天氣差不多吧,畢竟都是在南方。不過上海因為臨海,可能要更加溼潤些。

ps.我倒覺得你不應該考慮氣候原因,而應該多考慮下飲食。這個和上海差別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還可以,節奏很慢,所以你可能不習慣。吃的川菜系列較多,

成都的一年四季的天氣如何啊?

5樓:浪咯哩咯兒浪

成都屬**帶季風氣候,具有春早、夏熱、秋涼、冬暖的氣候特點,年平均氣溫16℃,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成都氣候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

成都氣候的另一個顯著特點是空氣潮溼,因此,夏天雖然氣溫不高(最高溫度一般不超過35℃),卻顯得悶熱;冬天氣溫平均在5℃以上,但由於陰天多,空氣潮,卻顯得陰冷。成都的雨水集中在7、8兩個月,冬春兩季乾旱少雨,極少冰雪。

擴充套件資料

成都著名景點

1、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中國**實施大熊貓等瀕危野生動物遷地保護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貓科研繁育、保護教育、教育旅遊、熊貓文化建設為一體的大熊貓等珍稀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研究機構。

2、杜甫草堂

中國唐代大詩人杜甫流寓成都時的故居,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青華路38號。杜甫先後在此居住近四年,創作詩歌240餘首。唐末詩人韋莊尋得草堂遺址,重結茅屋,使之得以儲存,宋元明清歷代都有修葺擴建。

四川成都一年四季的天氣情況如何?

6樓:百度使用者

成都屬**帶季風氣候,

具有春早、夏熱、秋涼、冬暖的氣候特點,

年平均氣溫16攝氏度,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

成都氣候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

民間諺語中的「蜀犬吠日」正是這一氣候特徵的形象描述。

成都氣候的另一個顯著特點是空氣潮溼,

因此,夏天雖然氣溫不高(最高溫度一般不超過35攝氏度),卻顯得悶熱;

冬天氣溫平均在5攝氏度以上,但由於陰天多,空氣潮,卻顯得很陰冷。

成都的雨水集中在7、8兩個月,冬春兩季乾旱少雨,極少冰雪。

成都一年四季的氣候如何?夏天很冷,冬天很熱嗎?

7樓:超級晨霧的光

成都夏熱,冬暖。

成都屬**帶季風氣候,具有春早、夏熱、秋涼、冬暖的氣候特點,年平均氣溫16℃,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成都氣候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

民間諺語中的「蜀犬吠日」正是這一氣候特徵的形象描述。成都氣候的另一個顯著特點是空氣潮溼,因此,夏天雖然氣溫不高(最高溫度一般不超過35℃),卻顯得悶熱;冬天氣溫平均在5℃以上,但由於陰天多,空氣潮,卻顯得很陰冷。成都的雨水集中在7、8兩個月,冬春兩季乾旱少雨,極少冰雪。

成都極端最低氣溫為-5.9℃,大部分割槽市縣出現在12月,少部分出現在1月。成都市屬中**帶溼潤季風氣候區,成都市常年最多風向是靜風;次多風向:

6、7、8月為北風,其餘各月為東北偏北風。

擴充套件資料

成都地形地貌:成都市地處四川盆地西部邊緣,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西部屬於四川盆地邊緣地區,以深丘和山地為主,海拔大多在1000~3000米之間,最高處位於大邑縣西嶺鎮大雪塘(苗基嶺),海拔高度為5364米。

東部屬於四川盆地盆底平原,為岷江、湔江等江河沖積而成,是成都平原的腹心地帶,主要由平原、臺地和部分低山丘陵組成,海拔高度一般在750米上下,最低處在簡陽市沱江出境處河岸,海拔高度為359米。

8樓:

成都的冬天很少見有太陽,夏天很熱,是悶熱的感覺,像今年就特別悶熱,感覺像是天都要垮了,透不過氣了。夏天25-32度,冬天1-10度,冬天就算衣服幹了,也有點很潤,要是有烘乾機就很不錯,冬天穿上暖暖的,好舒服哦。成都的天氣很適合美女,不幹燥,成都地處盆地,很溫潤,可以多吃花椒,對身體有好處。

9樓:乒乓跳豆

恰恰相反,成都夏天很人,冬天很冷,沒有北方好過;因為北方有暖氣,而成都是沒有暖氣的,所以屋裡屋外一樣冷,冬天的衣服很不容易晾乾,夏天又很潮溼;成都很難看見雲,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冬天一般在0度以上,夏天一般在30度左右;不過成都的小吃很不錯哦,你一定會喜歡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很熱,桑拿天,但紫外線不強烈.冬天也不會太乾燥,比較溫潤.是保養的好地方(出了很多美女哦).不過就是一年四季天都是灰濛濛\暗成成的

形容四季天氣的成語,關於一年四季天氣的成語

風和日麗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傾盆大雨 月朗星稀 烏雲密佈 狂風大作 豔陽普照 豔陽普照的日子真讓人心情舒暢.風和日麗 今天風和日麗,媽媽準備帶我去踏青.碧空如洗 雨後的天空萬里無雲,碧空如洗,藍的很.晴空萬里 今天晴空萬里,正適合遊山玩水.描寫天氣冷的詞語 北風呼嘯 今天,北風呼嘯,寒風吹在臉上像...

一年四季的四季日期是多少,一年四季如何劃分 要日期

這裡要明白四季是怎麼劃分的,四季的形成是由於地球的公轉所引起的。由於地球的公轉使太陽直射點在南北迴歸線之間來回移動,這樣使地球上的一個地方在一年中太陽高度就不一樣。也就形成了四季。1 天文劃分法 從天文現象看,四季變化就是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季節變化。在一年中,白晝最長 太陽高度最高的季節就是夏季,...

表示一年四季的成語,一年四季的四字成語。

春暖花開 bai 風花雪月 du陽春白雪 一葉zhi知秋 出水芙dao蓉 春華秋實 金風玉版露 春秋筆法權 秋風落葉 花團錦簇 綠樹成蔭 柳暗花明 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花枝招展 秋高氣爽 雨後春筍 五穀豐登 冬日暖陽 銀裝素裹 春寒料峭 秋風蕭瑟 驕陽似火 四季如春 希望了以幫助到你 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