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碩士學位證,對工作以及跳槽有什麼影響我本科畢業

2021-03-19 18:19:46 字數 4506 閱讀 1933

1樓:跑到前門喝豆汁

你應該是本科,學士學位證吧。要看你失去國企還是私企,國企一般是要求有學士學位證書的,如果私企就沒那麼多事了。

有研究生學歷但沒有學位對工作有幫助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是看能力的,你能力不比本科生強,就算有學位一樣沒用。大學擴招氾濫之後,已經無法從學歷來判斷能力了,老闆都是直接看能力。

3樓:大雪紛飛

最好能拿到學位證吧,這個碩士讀的也就是個學位,如果你本科沒有學位證倒是影響不大,如果讀研還拿不到學位的話,影響就有些不大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像有點問題,一般在職研究生是沒有學歷的,也就是沒有「畢業證書」,是隻有學位證書的哦,學位證書單位是否承認那就要看單位的要求啦~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幫助,但是沒有拿到了學位那麼有用。

研究生沒有拿到學位證對工作的影響

6樓:寶寶本本

什麼是學位?

學位是標誌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標準的學術稱號。我國學位分學士、碩士、博士**?quot;博士後" 不是學位,而是指獲准進入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博士學位獲得者。

學士學位,由***授權高等學校授予,碩士學位、博士學位由***授予的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授予。高等學校本科畢業生,成績優良,達到規定的學術水平者,授予學士學位;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的研究生,或具有研究生畢業同等學力的人員,通過碩士(博士)學位的課程考試和**答辯,成績合格,達到規定的學術水平者,授予碩士(博士)學位。授予學位的高等學校和科學研究機構,在學位評定委員會作出授予學位的決議後,發給學位獲得者相應的學位證書。

對於國內外卓越的學者或著名的社會活動家,經學位授予單位提名,***學位委員會批准,可以授予名譽博士學位。

學位與學歷的聯絡與區別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獲得學位證書而未取得學歷證書者仍為原學歷。取得大學本科、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的,不一定能夠取得相應的學位證書;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現在經常出現將學位與學歷相混淆的現象,如有的人學歷為本科畢業,以後通過在職人員學位申請取得了博士學位,這時,學歷仍為本科,而不能稱之為取得"博士學歷"。

在職申請學位不是學歷教育。申請人在獲得學位後,只表明其在學術上已達到碩士學位的學術水平,具有碩士學位畢業研究生的同等學力(學習能力的"力"),不涉及學歷。因此申請人的學歷並沒有改變,也不能獲得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在職研究生則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在職研究生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可獲得研究生畢業的學歷。

=============學位只在考研時一些院校有要求,對於找工作作用不是很大。

7樓:匿名使用者

"ah! you mean the stars?"

本科畢業生沒拿到學位會有什麼影響

8樓:剋剋與寶寶

本科是本科學歷 如果能拿到學士學位那就屬於本科以上學歷 現在就目前來看 很多公司在選拔人才 都是從上往下來排除的 如果你能拿到學位 那就是本科以上學歷(也就比本科學歷多一個層次)而且有的地區 報考公務員時候 是要求學位的 樓主您讀的是統招本科吧 這個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個別的學校偶爾會有時間限制 可能是內部名額的問題吧

想要拿到學位 必須有兩個要求 一方面必須是 您的每門功課的平均成績必須達到65分以上(理工專業要求70分以上) 第二就是要求您的**答辯在一次性 良以上 才有資格申請學士學位的!

如果你畢業以後 沒有拿到學位 以後參加工作 偶爾用到了 那您自能畢業在自學一個本科 然後通過以上條件 申請學士學位了 (也就是說申請學位 一個本科只有一次機會)

祝願樓主 學業有成!

9樓:demon陌

現在的大學生很多,學位這東西在一定程度上沒太大的作用(除非你是名牌大學的學生,學位就非常的重要),中小企業看中的是你的能力,外國的先進理念都是能者居高,學位這東西,都是用來找工作啊,找到了工作才是最重要的。現在最重要的要你有工作經驗就行了.大企業現在是不要想了,先從小公司做起,乾的好也有不錯的收入.

拓展資料:

學位證:學位是用來證明你的知識水平已經達到學士的水平的證明,是國家頒發的。

畢業證:畢業證是學校頒發的,證明學生已經達到該學校的要求,准予畢業。

比較:學士學位高於本科畢業證,國外皆認可中國的學位。

用途:工作崗位上基本上沒有區別。北上廣這些一線城市對於學位的要求比學歷高,尤其是考公務員、轉戶口等等,基要上都是要求要有學位證的。

學位是標誌一個人學歷的頭銜,即一個人通過學習取得學識及相應學習能力程度的標誌,由國家授權的高等學校頒發。一般包括學士、碩士、博士三種。學位和學歷的區別:

學位是學歷的標誌,不和學校學習的經歷或學歷掛鉤;而學歷則必須是學校學習的經歷。所以有學歷不一定有學位,沒有學歷不一定沒有學位。

學位 (degrees, academic degrees): 授予個人的一種學力稱號或學術性榮譽稱號,表示其受教育的程度或在某一學科領域裡已經達到的學力水平,或是表彰其在某一領域中所做出的傑出貢獻(榮譽學位)。由具備授予資格的高等學校、科學研究機構或國家授權的其它學術機構、審定機構授予。

學位稱號終身享有。 起源於歐洲中世紀。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學位,表明他具有何種學力水平或專業知識學習資歷,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證:學位是用來證明你的知識水平已經達到學士的水平的證明,是國家頒發的。

畢業證:畢業證是學校頒發的,證明學生已經達到該學校的要求,准予畢業。

比較:學士學位高於本科畢業證,國外皆認可中國的學位。

用途:工作崗位上基本上沒有區別。北上廣這些一線城市對於學位的要求比學歷高,尤其是考公務員、轉戶口等等,基要上都是要求要有學位證的。

11樓:小巫女叢叢

基本上影響不大,你不進國企業和外企的話就沒有影響。私企一般就看你的畢業證書,不會要求學位證書的。國企和外企會介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國內讀研的話 有些學校無法申請,但不是全部學校無法申請。國外的話需要加讀一年-兩年預科才可讀研。

2,解決辦法:1)先工作,有工作經驗的話同樣可以申請碩士學位,不過也不是全部學校可以申請的。

2)通過自考拿個學位,最快需要1年半

3)申請國外研究生,讀一年的預科,時間上比自考快,費用高。

希望能斟酌一下再做計劃。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後沒有辦法申請碩士學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很大!即使花一些錢也一定想辦法拿到。影響很大!即使花一些錢也一定想辦法拿到。影響很大!即使花一些錢也一定想辦法拿到。

我今年本科畢業,但是由於某些原因沒有了學位證,家裡已經給找了工作進鐵路局。我沒有學位證對我在這種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在單位影響不是很大,一般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了。另外你也可以過幾年報考研究生,很多研究生報名並不需要學位證的,只要本科畢業就可以了。事業單位提幹一般不看學歷,看能力或關係的。

職稱一般會用到學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玩的困惑,希望題主可以簡單指點一下!有沒有影響

碩士畢業進國企,沒有本科學位證,但有碩士學位和畢業證,有影響嗎

17樓:詹姆斯河馬

應該不會有,除非單位**。既然你已經會跑了,幹嘛還問你會不會走?

18樓:看書的丘怡

樓主解決了嗎,現在是什麼情況?

19樓:吃素的虎

我想問一下你的問題解決了嗎?碩士畢業但沒有本科學位證書對入職有影響嗎?

沒有學士學位證,但有工程碩士學位證,會對找工作、就業有影響嗎?對工作以後的發展呢?

20樓:諸葛輕輕

沒學士學位證,哪來的碩士證?是不是全日制的碩士?按理說,沒學士學位,考不了碩士的。

用人單位的話,簡歷上有的自然是要看的,好的單位會要求第一學位,也就是你的本科院校,一般的都不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的,放心吧。就好比大學畢業不會看高中畢業證一樣

只拿到研究生畢業證沒有碩士學位證影響找工作嗎?

22樓:平平平大俠

你好 你只有抄

畢業證,沒有學位證,也

襲就是針對你學歷上來說你還是隻是本科的學歷,只是說你讀過研究生的經歷,有研究生的畢業證,你找工作的話,在本科的競爭者中有優勢,但在研究生競爭者中是沒有優勢的,處於劣勢的,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為神馬?沒發了文章嗎

沒有學士學位證,但有碩士學位證,會對找工作 就業有影響嗎?對

如果你能夠取得碩士學位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大部分職位招聘的時候只需要最高學歷和學位就可以了,就算進入機關等行政部門升職等都是考慮最高學歷和學位的。放心吧。祝你好運。補充回答 一般情況下是要有學士學位才可以報名碩士,但是有一些專業有專碩 本碩連讀的,那樣的是沒有學士學位的,但是成績合格是有碩士學位的...

只有碩士學位證可以考博嗎,只有碩士學位,沒有學歷畢業證,可以再考博士嗎?

不是的呢,本科生也是可以考博的,只要你達到學校要求就可以,博士一般都是先確定導師再去考的,不一定非考了碩士再去考博士的 你沒有碩士肯定是不能考博士的啊 這個是必須的 可以的,考博只要有碩士學位就一定沒有問題,不過導師那邊可能你的經歷要讓他接受有點麻煩,只要能搞定導師,初試能過線,博士就沒有問題的,有...

我讀的是在職研究生,只有碩士學位證,沒有畢業證,請問我算不算

可以的,單雙證現在都可以考博,博士的話也是分單雙證的,雙證要過3月份統考,不然只能申請單證 學位高於畢業證,學位證書是證明與之相對應的學術業務能力的證明。美國 英國 日本這全球三大教育國度就認可學位而非畢業證 簡單來說,如 碩士學位證明你擁有了碩士研究生的學術業務水平 而碩士研究生畢業證只能證明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