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在生日的時候送,或者是有是不吉祥的

2021-05-14 21:10:54 字數 5617 閱讀 8930

1樓:墘酬榽

1、送太貴重的東西給仍不熟悉的朋友:對方會覺得還不了這個人情,甚至懷疑你別有所圖哩!

2、 送十分私密的禮物給不太熟的朋友:對交情不夠深的朋友,最好不要送一些有「暗示性」的禮物,如貼身衣物、領帶。前者,適用於親密關係的朋友;後者則會讓人誤以為你想「套牢」他哩!

3、送給公務員朋友、老師的禮,最好不要太貴重,或者,送禮時最好直接送到對方居所,不要在工作場所贈禮,以免有「賄賂他人」之嫌。

4、 切莫送一些會刺激別人感受或禁忌的東西。例如,送給一位**徒一尊佛像,就算那是一件古玩也是不妥的;送給老一輩的長者鍾(與鍾諧音)也在禁忌之列。 不過新一輩的人對於送「鍾」、「傘」這類的忌諱不大,若真想避免這類不吉利的諧音字,可以在送禮時,向受禮者要一塊錢,表示這份禮是他用一塊錢「買」的,避去「送鍾」、「送傘」的意思。

中國普遍有"好事成雙"的說法,因而凡是大賀大喜之事,所送之禮,均好雙忌單,但廣東人則忌諱:4"這個偶數,因為在廣東話中,"4"聽起來就像是"死",是不吉利的。再如,白色雖有純潔無瑕之意,但中國人比較忌諱,因為在中國,白色常是大悲之色和貧窮之色。

同樣,黑色也被視為不吉利、是凶災之色,哀喪之色。而紅色,則是喜慶、祥和、歡慶的象徵,受到人們的普遍喜愛。另外,我國人民還常常講究給老人不能送鐘錶,給夫妻或情人不能送梨,因國"送鍾"與"送終","梨"與"離"諧音,是不吉利的。

還有,如不能為健康人送藥品,不能為異性朋友送貼身的用品等。

在國外,給中年人送花不要送小朵,意味著他們不成熟。 不要給年輕人送大朵大朵的鮮花。

在印度和歐洲國家,玫瑰和白色百合花,是送死者的虔誠悼念品;

日本人討厭蓮花,認為蓮花是人死後的那個世界用的花。送菊花給日本人的話,只能送品種只有15片花瓣的。

在拉丁美洲,千萬不能送菊花,人們將菊花看作一種「妖花」,只有人死了才會送一束菊花。

在巴西,絳紫的花主要是用於葬禮,看望病人時,不要送那些有濃烈香氣的花。

墨古哥人和法國人忌諱黃色的花。

與德國、瑞士人交往:送朋友妻子或普通異性朋友,不要送紅玫瑰給他們,因為紅玫瑰代表愛情,會使他們誤會。

德國人視鬱金香為「無情之花」,送此花給他們代表絕交。

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比利時等國,菊花像徵著悲哀和痛苦,絕不能作為禮物相送。

在俄羅斯、南斯拉夫等到國家若送鮮花的話,記住一定人要送單數,因雙數被視為不吉祥。

在法國,黃色的花是不忠誠的表示;

百合花在英國人和加拿大人眼中代表著死亡,絕不能送。

過生日有什麼東西不能送??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普遍有好事成雙的說法,因而凡是大賀大喜之事,所送之禮,均好雙忌單,但廣東人則忌諱:4這個偶數,因為在廣東話中,4聽起來就像是死,是不吉利的。再如,白色雖有純潔無瑕之意,但中國人比較忌諱,因為在中國,白色常是大悲之色和貧窮之色。

同樣,黑色也被視為不吉利、是凶災之色,哀喪之色。而紅色,則是喜慶、祥和、歡慶的象徵,受到人們的普遍喜愛。另外,我國人民還常常講究給老人不能送鐘錶,給夫妻或情人不能送梨,因國送鍾與送終,梨與離諧音,是不吉利的。

還有,如不能為健康人送藥品,不能為異性朋友送貼身的用品等

哪些東西不能當做生日禮物送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送禮的物件是中國人,那就注意:

中國人有不送手帕,傘,扇子,鍾,剪刀,菜刀,手巾,鞋的習俗。意頭不好,送鍾諧音送終,如果一定要送時,加上一本書,意頭有始有終,傘,扇子與散諧音,分手的意思,也不適合送,也別送剪刀和菜刀,有一刀兩斷的意思,舊時辦完喪事會送手巾給服喪者,寓意斷絕往來,永別的意思,因此也別送手巾。佤族人就禁忌送辣椒、雞蛋品。

這是因為舊時送辣椒是代表宣戰,雞蛋是代表復仇。不要送鞋,有送人走之意。

香港人送禮禁忌:不能送鍾,毯子,白色與紅色的花,這意味著不吉利,禮物數目不能有4,而以8、6、9為最好。

其實現在新時代了,觀念不同了,沒那麼多禁忌了,只要合對方心意就可以了。

生日一般就送:蛋糕,花,公仔,護膚品,化妝品,香水,擺飾,首飾,玩具,書,精美本子,錢包,保健品,鋼筆,請客,自己親手做的東西,**,相框,創意物品等等。

下面有一些國外的送禮禁忌:

伊斯蘭教徒:不能送人形禮物,也不能送酒、雕塑和女人的畫片,因為他們認為酒是一切萬惡之源。

英國人:一般送價錢不貴但有紀念意義的禮物,切記不要送百合花,因為這意味著死亡,收到禮物的人要當眾開啟禮物。

美國人:送禮物要送單數,且講究包裝,認為蝸牛和馬蹄鐵是吉祥物。

法國人:送花不要送菊花、杜鵑花、黃色的花,不要送帶有仙鶴圖案的禮物,不要送核桃,因為他們認為仙鶴是愚蠢的標誌,而核桃是不吉利的。

香港人:不能送鍾,毯子,白色與紅色的花,這意味著不吉利,禮物數目不能有4,而以8、6、9為最好。

俄羅斯人:送鮮花要送單數,用麵包與鹽招待貴客,表示友好和尊敬,最忌諱送錢給別人,這意味著施捨與侮辱。

日本人:盛行送禮,探親訪友,參加宴請都會帶禮物,接送禮物要雙手,不當面開啟禮物,當接受禮物後,再一次見到送禮的人一定會提及禮物的事並表示感謝,送的禮物忌送梳子,更不要送有狐狸,獾的圖案的禮物,因為梳子的發音與死相近,一般人不要送菊花,以為菊花一般是王室專用花卉。

澳大利亞送禮禁忌:

1.在數目方面,受**教的影響,澳大利亞人對於「13」與「星期五」普遍反感至極。

2.在人際交往中,若澳大利亞人應邀出遊,請不予以拒絕,會被他們理解成不給面子。

3.澳大利亞人崇尚人道主義和博愛精神。在社會生活中,他們樂於保護弱者。除了保護老人、婦女、孩子、弱小種族之外,他們還講究保護私生子的合法地位,甚至將保護動物看作是自己的天職。

4.金合歡花與桉樹,是澳大利亞人最喜歡的植物,並且被視為澳大利亞的象徵。因此,它們分別被定為澳大利亞的國花與國樹。

5.澳大利亞人最喜愛的動物是袋鼠與琴鳥。前者被澳大利亞人視作澳洲大陸上最早的主人,後者則是澳大利亞的國鳥。

在澳大利亞人眼裡,兔子是一種不吉利的動利。他們認為,碰到了兔子,可能是厄運將臨的預兆。

阿拉伯送禮禁忌:

1.阿拉伯世界禁酒,烈性酒和印有動物圖案的禮品他們是忌諱的,他們認為這些禮物包上有動物圖案的禮品紙其蘊意會帶來不幸。

2.初次見面不送禮,被認為你想行賄。

3.您千萬不能給他們的妻子送禮物。這樣做是對他們妻子的侵犯,他們同時也會認為你侵犯了他們的隱私。

俄羅斯送禮禁忌:

1.俄羅斯人送鮮花要送單數。

2.用麵包與鹽招待貴客,表示友好和尊敬。

3.最忌諱送錢給別人,因為這意味著施捨和侮辱。

4樓:百花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

5樓:比比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

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一個人,愛著一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

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悄在自己身邊安下了窩。愛,一直伴著自己,從有愛的那一刻起,直到永恆。

老公過生日送什麼東西最有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皮帶手錶錢包。

期待採納,歡迎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無所謂。送個皮帶,手機,或是錢包之類還有手錶。

8樓:管承福帛禎

1。圍巾

-我永遠愛你。2。信

-我想念你。

3。花兒

-我希望把我的名字放在你的心上。4。書

-我相信你很聰明。

5。口香糖

-我希望跟你交往得很久。

6。香菸

-我討厭你。

7。本子

-我希望看你的天真的愛情。

8。戒指

-你永遠屬於我的。9。傘

-我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護你。

10。髮夾

-希望你的成功。

11。鏡子

-你別忘記我。

12。項鍊

-我要你在我身邊。

13。巧克力

-我愛你。

14。打火機

-你是我的初戀,你和他的感情一觸即燃。

15。圓珠筆

-我給你我的心的一半兒。

16。鑰匙裝飾品

-我希望你的幸運。

17。貼上補(album)

-把我們的愛情珍藏在我的心。

18。鋼筆

-把我們的愛情珍藏在我的心。

19。觸覺娃娃

-希望你真實一點。

20。吉物

-我想跟你做個朋友。

21。手套

-希望你真實。

22。手帕

-我等待分手以後再相遇。

23。睡衣

-我給你我的全部。

24。日記本

-我希望把我們兩個人的回憶珍藏在心

25.錢包-代表你願永伴他身旁

26.皮帶-代表栓住他一輩子

27.剃鬚刀-代表他在你心中是優秀的成熟男性28.相簿-永遠珍藏你和我的回憶

29.千紙鶴:希望我和你的愛情有個美好的結局.

30.送手錶,代表你和他像擁有分分秒秒的感情31.送領帶,表示你把他套牢了讓他永遠在你身邊不離開

9樓:時尚指導

老公的生日就要到了 ,對於老婆來說,他是最親密的愛人

,當然要送給他一份特別、驚喜而又非常有紀念意義的禮物了。例如情侶款類的物件,這些禮物雖然看起來很平常,但是實際送的時候,搭配上比較浪漫的氣氛,效果就會很不一樣了。像那款socco輕奢愛情手錶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簡約款式,盡顯時尚優雅範兒,佩戴這樣一款飾品,盡顯沉穩氣質。

而且socco寓意愛情圓滿、真愛與幸福, 象徵著一生只愛一人, 素有「socco送出手,一生永相守」的美譽, 「socco愛」被稱為靈魂之愛,只有選擇「一生只愛一人」的人, 才會選擇送這款手錶!表達愛意的同時,還是很有紀念意義的愛情物件,也代表彼此相互依賴,希望兩個人以後的生活蔚藍如天空、闊如大海,幸福到永遠

送什麼禮品好呢?

10樓:我的健身男友

拜年最重要的其實並不是禮物!

11樓:熱心網友

具體給客戶送禮送什麼好,以下是五種送客戶禮品推薦:

一、健康、商務型: 這種禮品推薦紅酒或商務禮品套裝。紅酒乃大多商務人士最喜愛的酒品,是一份能體現健康、品位的禮物。

二、家居、實用型: 家居實用型禮品莫過於廚房小家電了。

12樓:陝西唐奉玉雕禮品公司

看給誰送,送朋友、送員工、送領導、送客戶、送情人、送親人、送孩子、送長輩、送老師等等不同人群不同檔次不同禮品。主要看需求,玉石禮品高階有價值而且不貴。可以瞭解下~

玉璧玉石印章

13樓:波羅密

交際相互饋贈禮物,是人類社會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往內容。一般慶祝節日或重要的日子,比如情人節的玫瑰或生日禮物,或交際相互饋贈禮物等。禮物也可以是非物質的,中國古代有"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的說法,表示禮物的價值在於送禮者的善意和心意,而非禮物本身的價值,禮物不一定需要太貴,只要表達了心意就可以了。

送禮是一種感情的投資,它能縮短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距離,便於人們的溝通、交流,達成共識,開創良好的商機。禮尚往來,是縱橫古今中外亙古不變的禮儀,隨著時代的發展,送禮被賦予了更多情感之外的因素。

什麼東西的暗示是結束或者是新的開始的?禮物,要送人的

例如咬著自己尾巴的蛇的 掛墜或戒指,在印度文化裡這樣的圖騰意味輪迴,蛇頭意味新生,蛇尾意味死亡,集合到一起有著生生不息,迴圈不斷的意思 風鈴暗示結束,所以自己買著玩就算了。新的開始麼比如那種用種子種的小植物啊,美觀又可愛,綠色還能代表新生,寓意播下希望,從新開始。手錶,有始有終 有開始有終結 喜歡一...

如果你的初戀過生日,你會送什麼東西給他呢,送男孩的

那最好不要送買的東西了,親手做的更能表現出你對他的真情,現在正好天冷了,你就親手織條圍巾給他吧 送手錶讓他分分秒秒記得你 這個沒那麼講究,只要他喜歡你,送什麼禮物他都應該會喜歡的,畢竟是你送的麼 都可以的 你用心就好了 送衣服,錢包,皮帶,等等都行!只要他愛你送什麼他都喜歡 水杯,既含蓄又有意義 如...

什麼東西是藍色的,有什麼東西是藍色的?

藍色 blue 是一種顏色,它是紅綠藍光的三原色中的一元,在這三種原色中它的波長最短 約470奈米 由於空氣中灰塵對日光的瑞利散射,晴天的天空是藍色的。由於水分子中的氫 氧鍵對約750奈米的光的吸收,大量的水集中在一起呈藍色。有意思的是,由於氘 氧鍵吸收波長比較長的光 約950奈米 因此重水是無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