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ecel求一組資料的中位數

2021-03-19 18:19:46 字數 3032 閱讀 66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位數即中值,使用median()函式即可

如,求a1:a10的中位數:

=median(a1:a10)

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求一組資料的中位數,可以直接用中位數函式:=median(a1:a19)

如何利用excel求一組資料的中位數、眾數、極差、方差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區域為a1:a100

中位數:

=median(a1:a100)

眾數=mode(a1:a100)

極差=max(a1:a100)-min(a1:a100)方差:=var(a1:a100)

這只是基於樣本的方法,而其它方差,可以參考excel的vara,varp,varpa

4樓:茗童

1.極差不勻(又名相對極差)

極差是指一組資料的最大值與一組資料的最小值之差。

相對極差一般是指極差(絕對極差)/數值平均值。

可以使用公式。

=round((max(a2:a4)-min(a2:a4))/average(a2:a4)*100,2)&"%"

如下圖所示。

2.平均差不勻(又名相對平均偏差):

可以使用公式

=round(avedev(a1:a13)/average(a1:a13)*100,2)&"%"

如下圖所示。

3.均方差不勻(又名相對標準偏差):

可以使用公式

=round(stdev(a1:a13)/average(a1:a13)*100,2)&"%"

如下圖所示。

excel中如何用公式算出一組資料的中位值?

5樓:匿名使用者

median 函式

返回給定數值的中值。中值是在一組數值中居於中間的數值。

語法median(number1,number2,...)

number1, number2, ... 是要計算中值的 1 到 255 個數字。

註解如果引數集合中包含偶數個數字,函式 median 將返回位於中間的兩個數的平均值。

引數可以是數字或者是包含數字的名稱、陣列或引用。

邏輯值和直接鍵入到引數列表中代表數字的文字被計算在內。

如果陣列或引用引數包含文字、邏輯值或空白單元格,則這些值將被忽略;但包含零值的單元格將計算在內。

如果引數為錯誤值或為不能轉換為數字的文字,將會導致錯誤。

註釋: median 函式用於計算趨中性,趨中性是統計分佈中一組數中間的位置。

三種最常見的趨中性計算方法是:

平均值 平均值是算術平均數,由一組數相加然後除以這些數的個數計算得出。例如,2、3、3、5、7 和 10 的平均數是 30 除以 6,結果是 5。

中值 中值是一組數中間位置的數;即一半數的值比中值大,另一半數的值比中值小。例如,2、3、3、5、7 和 10 的中值是 4。

眾數 眾數是一組數中最常出現的數。例如,2、3、3、5、7 和 10 的眾數是 3。

對於對稱分佈的一組數來說,這三種趨中性計算方法是相同的。對於偏態分佈的一組數來說,這三種趨中性計算方法可能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median 返回給定數值集合的中位數

如何用excel求一組分組資料的中位數,眾數,標準差,方差

7樓:方舟表業

這個沒有具體的固定做法,只要資料原整理好,再倒推各個公式,找出分子分母並統計出來,然後就是把公式 套上去的事了,不算很難只要思路清楚就很快就做出來,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值:median(單元格區域)

眾數:mode(單元格區域)

標準差:stdevp(單元格區域)

方差:var.p(單元格區域)

9樓:芸夕夕

用以下函式

位數函式len()

len 返回文字字串中的字元數。例a1中有548796數字在b2中輸入=len(a1)=6

眾數函式mode()

例:如果a1=71、a2=83、a3=71、a4=49、a5=92、a6=88,則公式「=mode(a1:a6)」返回71。

方差函式avr()

假設抽取某次考試中的5個分數,並將其作為隨機樣本,用var函式估算成績方差,樣本值為a1=78、a2=45、a3=90、a4=12、a5=85,則公式「=var(a1:a5)」返回1089.5。

標準差請看以下函式,因較長,省略了部分。

stdev,是估計樣本的標準偏差;stdeva,是在前者基礎上令文字和邏輯值參與計算。

stdevp,是整個樣本總體的標準偏差;stdevpa也是在前者基礎上令文字和邏輯值參與計算。

請在excel「插入/函式/類別/統計」,找到該函式,在介面底部點選藍色「有關該函式的幫助」閱讀其詳細說明。

怎麼樣用excel統計一組資料的中位數 平均數 等等資料特徵

10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本身有描述

統計的功能

1、選擇你的資料

2、點選資料,資料分析,描述統計

這組資料的平均值,中位數,方差,標準差都出來了另,如果你的excel沒有資料分析選項,需要先載入在excel選項,載入項,分析工具庫中載入

11樓:凌洛薇

開啟excel,工作列裡選擇

「公式」。選擇「自動求和」下的求和,平均數等等,還可以選擇「其他函式」

或者選擇「插入函式」,裡面有許多函式可供選擇,只是要找一下所需要的函式

也可以選擇背一些簡單的公式,如求和是sum,計數是count等等。

用excel求一組資料的中位數,眾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使用minitab就很輕鬆的求出了這些數值,excel好像沒有聽說還能計算這些啊。

一組資料1,2,x,5,8平均數是5,該資料的中位數是

1,復2,5,8,9的中位數制是5。根據一組資料1,2,x,5,8平均數是5,可得5x5 1 2 5 8 25 16 9,所以x是 9。進而可得1,2,5,8,9的中位數是5。中位數 median 又稱中值,統計學中的專有名詞,是按順序排列的一組資料中居於中間位置的數,代表一個樣本 種群或概率分佈中...

已知一組資料的頻率分佈直方圖如下求眾數中位數平均數

中位數為65,眾數為65,平均數為67。由10 0.03 5 0.04 0.5,所以面積相等的分界線為65,即中位數為65。由頻率分佈直方圖可知,65的頻率佔到0.04,所以眾數為65。平均數為95 0.05 85 0.1 75 0.15 65 0.4 55 0.3 67。拓展資料 在直角座標系中,...

c如何求一組資料最終穩定值,c 中如何輸入一組資料並計算其平均值

不是問題,問題是演算法,或者說如何計算 c 中如何輸入一組資料並計算其平均值 大概就是這樣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cout 平均數 望採納 各位程式設計高手,在c 程式設計中,如何求出一組來自使用者的資料的最大值以及最小值,並分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