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發給你說大過年的有必要討論這麼嚴肅的問題嗎

2021-05-19 11:52:02 字數 5918 閱讀 5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大過年的,應該開開心心過好年,關於嚴肅的問題留著以後再說,所以說開心過年,快樂過好年。新年快樂!

麵點都包含什麼在裡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麵點的分類

麵點主要可分為:餅類(麵食之圓扁者皆謂之餅),餃類(水餃);條類(麵條);糕類;團類(團糕);包類(包子);卷類(蛋卷、煎餅卷、春捲等);凍類(西瓜凍)等。

二、麵點的工藝流程

1.選擇原材料

麵點的原料選擇,即選取優質原料。具體地說,就是選擇適合於製品的製作要求、製作特色的原料品種。

第一步,主要從質地、品種、部位、營養衛生幾方面著眼。

質地:優質優價,損耗微小,與成品要求相符,軟硬、老嫩適宜,滋味純正。

品種:原料鮮活,光澤正常;原料乾製,形態完好,雜質甚少。均無異味,感官良好。

部位:餡料講究部位質量。根據製品要求選擇動植物最適當的部位,蔬菜該葉則葉,該莖則莖。

營養衛生:營養豐富,鮮美適口,無汙無毒,利於吸收,利人康健。

第二步,要熟悉和掌握原料的性質、用途、加工、處理方法等。

性質用途:掌握原料的性質、目的是達到物盡其用,發揮原料的最大用途。皮坯料:

米、麥及各種雜糧,都含有澱粉、蛋白質和脂肪等。成熟後都有鬆、軟、粘、韌等特點,但其性質又有一定的差別,有的只能單獨使用,有的可以混合使用,如不熟悉這些情況,就很難合理使用;性質不同,製作方法亦隨之而異。輔助料:

酵母、油脂、化學膨鬆劑等,主要用以改善麵糰性質,使製品形成酥鬆多孔、柔軟體大的特色。這些原料在麵點製作中有其特殊的性質,加入麵糰中通過理化及生物的**反應,而發揮作用。在使用時應熟悉其成分、質量、性質、使用方法。

如在麵糰中,酵母的發酵能力,鹽鹼的筋力、糖的脫水性,鹼礬的起發性等。有些輔助料如色素、香精等,使用過量對人體有害,應按國家規定合理使用。

加工處理方法:麵點製品所用的原料,大都在製作前經過加工和處理的過程。由於加工方法不同,在使用上就有所差別,製作的品種也隨之有所不同。

所以,不同麵點的製品,就要求原料有不同的加工處理,否則,會影響成品質量。如米粉製品,有的適宜用粗粉製作,也有的適宜於用細粉調製。米粉因磨製的方法和過程不同,又分為幹磨粉、溼磨粉、水磨粉等,雖同屬米粉,但因加工不同,性質則有很大差異。

再如「抻面」技術,要想抻出細如髮絲的「龍鬚麵」,就須使用加工精細的精粉,而標準粉就較難抻出。

2.調製麵糰

(1)和麵。和麵是指將粉料與水、油、蛋液等摻和揉成麵糰的過程。它是整個麵點製作中最初的一道工序。

亦是製作麵點的一個重要環節。麵糰調和的軟硬,會直接影響麵點製作工藝和成品的質量。

(2)揉麵。揉麵就是在麵粉顆粒吸水發生粘連的基礎上,通過反覆揉搓,使各種粉料調和均勻,充分吸收水分而膨脹粘連形成麵糰的過程。揉麵是調製麵糰的關鍵,它可使麵糰進一步均勻、增勁、柔潤、光滑或酥軟等。

3.成型預加工

(1)搓條:搓條是將揉好的麵糰搓成長條的一種手法。

(2)下劑:下劑,也叫掐劑子,即將搓條後的麵糰分割成為有一定重量的坯子。它要求大小均勻,重量一致。下劑直接關係到製品成型的整齊和規格的大小、核算的標準等。

(3)制皮:制皮就是用手或擀麵杖將面劑按擀成圓形扁片的過程,亦叫擀皮。制皮技術要求高,操作方法較複雜,它的***壞,會直接影響包捏和製品的成。

(4)上餡:上餡,有些地區叫包餡、塌餡、打餡等。即在製成的坯皮中間放上已制好的餡心的過程,它是製作有餡品種的一道必需工序。上餡的好壞,會直接影響成品的包捏和質量。

(5)成型:中國畫點品種豐富多彩,形態五光十色,千姿百態。全國各地的麵點品種大都具有雅俗共賞的特點,並各有其風味特色。

從造型上講,也是點、線、面、體,應有盡有,並可將其分成許多種型別。按成型的程式來分,可分為三類:第一,先預製成型後烹製成熟的,絕大多數糕點、包餃等都是採用此法,包成餡心後即成形狀。

第二,加邊熱邊成型的,這包括小元宵、藕粉圓子、煎餅、刀削麵、撥魚及各式炒麵、湯麵等品種。第三,加熱成熟後再處理成型,多用於涼糕,如涼團、如意涼卷、年糕等。按成型的手法來分,可分為揉、搓、擀、卷、包、捏、夾、剪、抻、切、削、撥、疊、攤、按、印、鉗、滾、嵌等。

按製品完成的形態分,可分為簡易型、雕塑型、圖案型、拼擺型;按其體態分,先分為固態造型、液態造型(湯羹),還可以分為平面型、立體型。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太籠統,也很大眾,中國麵點分蘇軾/京式/廣式三大流派,幾十個種類,成千上萬個品種,一時半會是說不清楚的。

4樓:新東方合肥瑤海

麵點主要可分為:餅類(麵食之圓扁者皆謂之餅),餃類(水餃);條類(麵條);糕類;團類(團糕);包類(包子);卷類(蛋卷、煎餅卷、春捲等);凍類(西瓜凍)等一切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式點心,早點和中式酥點

麵點主要學什麼

6樓:forever慄勁鬆

麵點主要學習:

麵點原料的配置。

麵糰製作技術。

面餡製作手法。

麵點成形設計。

麵點烹飪工藝。

7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麵點學習主要包括理論知識的學習和實踐課程,同時麵點也分為西式麵點和中式麵點,到專業學校學習的話,會有老師手把手教學,全面提高你的操作水平

8樓:愛大連新東方

麵點分為 中式麵點 還有西式麵點 中式就是例如早餐 包子麵條類的 西式是甜品 糕點類 是想要學習麵點嘛?

9樓:杭州美味學院

麵點包括包子、饅頭、餃子、餛飩、小籠包、擀麵、餅類、油條等等

10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麵點培訓課程主要包括麵點理論課和麵點實踐課。在麵點理論課上,你能學到與麵點相關的基礎知識,比如麵點營養學知識以及成本核算等。實踐出真知,由於廚師行業的特殊性,想要學會好的廚藝,必須親自動手實踐。

麵點實操時間在90%以上,讓你每天都有實操,老師天天親自輔導,手把手教學,時時提高你的操作水平!

11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飲食文化歷史源遠流長,其中中式點心品種繁多。在經過數千年點心師們的創新發展,它們的基本形態也豐富多彩,造型逼真,例如幾何形、象形、自然形等等。烘焙食品是由西方引進的,它們雖然食用方便,營養豐富,但是在造型方面比較中國點心來說還是有所不同。

一、點心的形

1.包類主要指各式包子,屬於發酵麵糰。其種類花樣極多,根據發酵程度分為大包、小包;根據形狀分為提褶包,如三丁包子、小籠包等;花式包,如:壽桃包、金魚包等;無縫包,如:

糖包、水晶包等。

2.餃類是我國麵點的一種重要形態,其形狀有:木魚形,如水餃,餛飩等;月牙形,如蒸餃、鍋貼、水餃等;梳背形,如蝦餃等;牛角形如鍋貼等;雀頭形如小餛飩等;還有其他象形品種,如花式蒸餃等。按其用料分則有:

水面餃類,如水餃、蒸餃、鍋貼;油麵餃類,如:咖哩酥餃、眉毛餃等;其他如澄麵餃、玉米麵蒸餃、米粉制的紅白餃子等。

3.糕類多用米、麵粉、雞蛋等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米粉類的糕有:鬆質糕,如五色小圓鬆糕、赤豆豬油松糕等;粘質糕,如豬油白糖年糕、玫瑰百果蜜糕等;發酵糕類,如棉花糕等。

麵粉類的糕有千層油糕、蜂糖糕等。蛋糕類有清蛋糕、花式蛋糕等。其他還有山藥糕、馬蹄糕、慄糕、花生糕等用水果、乾果、雜糧、蔬菜等製作的糕。

4.團類團類常與糕並稱糕團,一般以米粉為主要原料製作,多為球形。品種有:生粉團,如湯糰,鴿子圓子等;熟粉團,如雙餡團等。其他還有果餡元宵、麻團等品種。

5.卷類用料範圍廣,品種變化多。品種有:酵面卷,可分為卷花捲,如四喜卷、蝴蝶卷、菊花捲等;摺疊卷,如豬爪卷、荷葉卷等;抻切卷,如銀絲捲、雞絲卷等。

米(粉)團卷,如:如意芝麻涼卷等。酥皮卷,如欖仁擘酥卷等。

餅皮卷,如芝麻鮮奶捲等。其他還有春捲等特殊的品種。

6.餅類餅類為我國歷史悠久的品種之一。根據坯皮的不同可以分為:水面餅,如薄餅、清油餅等;酵麵餅類,如黃橋燒餅、酒釀餅等;酥麵餅類,如蔥油酥餅、蘇式月餅等;其他還有米粉製作的煎米餅,蛋面製作的餚肉鍋餅,果蔬雜糧製作的荸薺餅、桂花粟餅等。

7.酥類酥類大多為水油麵皮酥類。按照表現方式分有:明酥,如鴛鴦酥油、藕絲酥等;暗酥,如雙麻酥餅等;半暗酥,如蘋果酥等。其他還有桃酥、蓮蓉甘露酥等混酥品種。

8.條類主要指麵條、米線等長條形的麵點。麵條類有:醬汁滷麵,如擔擔麵、炸醬麵、打滷麵等;湯麵,如清湯麵、花色湯麵等;炒麵,如素炒麵、伊府麵等;其他還有涼麵、燜面、燴麵等品種。

油條、雲南的過橋米線等也屬於條類製品。

9.飯類是我國廣大人民尤其是南方人的主食。可分為普通米飯和花式飯兩種。普通米飯又分為蒸飯、燜飯等,花式飯則可分為炒飯、蓋澆飯、菜飯和八寶飯等。

10.粥類這也是我國廣大人民的主食之一,分為普通粥和花式粥兩類。普通粥又分為煮粥和燜粥。花式粥則可分為甜味粥,如綠豆粥、臘八粥等;鹹味粥,如魚片粥、皮蛋粥等。

11.凍類凍類為夏季時令品種,以甜食為主,如西瓜凍、杏仁豆腐等。

12.其他類除了前面已提到的麵點形態外,還有一些常見的品種如饅頭、麻花、粽子、燒賣等,也是人們所喜愛的。

二、麵點外形特徵

我國麵點的造型種類繁多,不同的品種具有不同的造型,即使同一品種,不同地區,不同風味流派也會千變萬化,造型逼真。但從總體上看,麵點的外形都有一定的特徵,概括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

1.幾何形態幾何形態是造型藝術的基礎。幾何形態在麵點造型中被大量採用,它是模仿生活中的各種幾何形狀製作而成。幾何形又可分為單體幾何形和組合式幾何形。

單體幾何形如湯圓、藕粉糰子的圓形;粽子的三角形、梯形;方糕的方形;鍋餅的長方形;千層油糕的菱形等。立體裱花蛋糕則是由幾塊大小不一的幾何體組合而成,再加上與各種裱花造型的組合,形成美觀的立體造型。總體上看這種蛋糕即屬於組合式幾何形。

2.象形形態它可分為仿植物形和仿動物形。

(1)仿植物形是麵點製作中常見的造型,尤其是一些花式麵點,講究形態,往往是模仿自然界中的植物,如花卉,像船點中的月季花、牡丹花;油酥製品中的荷花酥、百合酥、海棠酥;水調製品中的蘭花餃、梅花餃等,也有模仿水果的,像酵面中的石榴包、壽桃包、葫蘆包等,而船點中就更多了,柿子、雪梨、葡萄、橘子、蘋果等;模仿蔬菜的有青椒、蘿蔔、蠶豆、花生等。

(2)仿動物形這也是較為廣泛的一種造型,如酵面中的刺蝟包、金魚包、蝙蝠夾、蝴蝶夾等;水調麵點中的蜻蜓餃、燕子餃、知了餃、鴿餃等;船點中就更多了,金魚、玉兔、雛雞、青鳥、玉鵝、白豬……這些都是仿動物形麵點。

3.自然形態採用較為簡易的造型手法使點心通過成熟而形成的不十分規則的形態,如開花饅頭,經過蒸制自然「開花」。其他如開口笑、宮廷桃酥、蜂巢蛋黃角、芙蓉珍珠餅等也是在成熟過程中自然成形的。

三、麵點形狀要求

我國麵點的成形從成形手段看有手工成形、印模成形、機器成形3種,但從實際情況看,仍然以手工成形為主,通過麵點師靈巧的雙手捏塑成各種形狀。麵點造型中的一系列操作技巧和工藝過程都要圍繞食用和增進食慾這個目的進行,首先是好吃,其次才是好看,既能滿足人們對飲食的慾望,又能使人們產生美感。但以味美為主的麵點,也有具體的形態作為依託。

所以麵點形狀要求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造型力求簡潔自然。我們在製作麵點時,要力求簡潔、明快,向抽象化方向發展。一方面因為製作麵點的首要目的是食用,而不是觀賞;另一方面,過分講究逼真,費時費工,食品易受汙染,不符合現代快節奏生活的需要。

簡潔、明快、自然,既能滿足食慾,又衛生,是追求的方向,那種繁瑣裝飾,刻意寫實的做法要堅決擯棄。

2.講求形象生動。我國麵點的形,主要表現在麵糰、坯皮上加以表現,歷來麵點師們就善於製作形態各異的花卉、鳥獸、魚蟲、瓜果等,增添了麵點的感染力和食用價值。麵點的味好、形好,不但可以給人以藝術上的享受,而且可以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

麵點造型對於題材的選用,要結合時間因素和環境意識,宜採用人們喜聞樂見、形象簡潔的物象為佳,如金魚、白兔、玉鵝、蝴蝶、鴛鴦等。要善於抓住物象的主要特徵,從生活中去提煉出適合麵點造型點的藝術造型。可通過運用省略法、誇張法、變形法、新增法、幾何法等手法,既創造出形象生動的麵點,又簡潔迅速。

例如裱花蛋糕中用於裝飾的月季往往省略到幾瓣,但仍不失月季花的特徵;「金魚餃」著重對金魚眼和魚尾進行誇張則更加形象。「蝴蝶卷」則把蝴蝶身上覆雜的圖案處理成對稱的幾何形等,既形象生動又簡便易行。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大過年的,說事吧,大過年的,說一個事吧

人年輕的時候都是善良的,不會看人,或者說把人想的太好,人一輩子要學的一件事就是永遠都要多觀察,不要對任何人太早下結論。甚至父母也包括在內,適中的態度永遠是最好的,既不受傷,也不失溫情。人就是人,都包括在內,總歌頌母愛父愛這個偉大那個偉大,不是不偉大,只是沒你想的那麼大。繼父繼母也要歲月磨礪,經風浪和...

為什麼說 冬至大過年 ,為什麼「冬至大過年」啊?

至為二十四節氣之一,並且是最重要的節氣之一。冬至是按天文劃分的節氣,古稱 日短 日短至 冬至這天,太陽位於黃經270度,陽光幾乎直射南迴歸線,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短的一天,相應的,南半球在冬至日時白晝全年最長。冬至又稱為冬節,依照我國傳統的歷法,以五日為一候,三候十五日為一節或一氣,在一年裡又分為十...

大過年的丟錢了,過年丟錢好嗎

破財消災.這麼多人勸你,就別鬧心了.新年快樂 破財消災。別計較這事了!新年一過會來好運氣的。後面還有光明的未來等著你呢,這點事兒算什麼 靠本事再把它掙回來。破財免災。以後注意點。破財擋災,想開點 別讓這件事破壞了新年的好心情,以後努力工作,多掙點錢好好孝敬爹媽是關鍵.中國小偷最沒素質的 大過年的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