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節目近幾年為什麼中國會有那麼多相親的節目

2021-03-19 18:19:51 字數 5376 閱讀 416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時代的產物

現在單身男人比較多

還有就是中國人不太善於表達自己 尤其是 80-70-90這群體不知道怎麼求偶

相親節目都有哪些?

2樓:壽瀚龔雅蕊

湖南衛視《我們約會吧》

浙江衛視《為愛向前衝》

江蘇衛視《非誠勿擾》

貴州衛視《相親相愛》

上海娛樂頻道的《相約星期六》

山東的《愛情來敲門》

遼寧的《超級樂八點》

東方的《百裡挑一》

安微的《緣來是你》

3樓:南方小潤

感覺歷史比較久的應該就是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最後好像還有很多《百裡挑一》,之前愛奇藝好像也有一檔叫心動還是什麼?

上高中那會兒經常看貴州衛視的《非常完美》,裡面男嘉賓的顏值整體都比較高,而且告白的方式還挺獨特的。

最近好像有一檔是張國立老師主持的《中國式相親》,不過很多相親節目也就是類似綜藝,沒有幾個是真的去找物件的。

4樓:令狐怕光

中國相親節目有很多,從上海的相親角,再到很多大型**。比如世紀佳緣,珍愛網,百合網,有緣網等等。

中國電視臺的相親節目,如果加上有些不大的地方節目,不能說數不勝數,但數量確實有著很多,這個難以統計。

但在全中國都非常知名,在相親,婚戀,綜藝,甚至是娛樂和社會文化上,全國範圍內都擁有巨大的熱度,高度和討論度的相親節目,也只有幾檔而已。

第1檔: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中國相親節目之王

《非誠勿擾》在2023年首播,這檔相親節目真的是中國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相親節目。而這檔節目最成功的時期,肯定是孟非,黃菡和樂嘉鐵三角當家的時候。

《非誠勿擾》火爆的時間,也就2023年,到2023年樂嘉正式離開這個節目後為止。

上圖能看出《非誠勿擾》的火爆時間,處在2023年到2023年間,後面2023年有過小爆發,但長期是處於下滑狀態,沒有什麼**。

《非誠勿擾》這個節目成功的地方,絕不止女嘉賓馬諾那句「寧願坐在寶馬裡哭,不願坐在自行車上笑」的拜金言論的風潮。

同樣還有大量從相親節目,變成綜藝娛樂式的網紅人物。

如閆鳳嬌,這位是模特出身,上《非誠勿擾》就成了焦點,後來網上流傳出很多的**照,並且還曝出「廁所門」這種大事件。

其它還有孫雅莉,王佳等等婦嘉賓,這個是真的把女嘉賓,當成網紅在打造。

《非誠勿擾》之所以說紅,除了此起國內的種種風潮,這個節目都火到國外去了,並且成為現象級別的在國外火爆的中國綜藝。

《非誠勿擾》是為數不多澳大利亞被中國引進,又被澳大利亞播出的綜藝節目。後來,《非誠勿擾》在澳大利亞火爆了,連澳大利亞**都表示不可思議。

比如澳媒表示:『這個節目充滿了不可思議的土鱉音效和舞臺設計、還有神經病一樣的燈光效果、以及超糟糕的90年代時髦感,卻對澳大利亞人來說充滿了致命吸引力,看得停不下來啊!」

澳洲人民喜歡的理由就很簡單了,就是主持人孟非專業和不失幽默的主持水平,再到他們認為還比較接地氣的中國相親方式。

《非誠勿擾》還不止在澳洲火爆,在2023年曝出在英國和歐美地區,也火爆過一段時間,中國相親節目它說第二,誰還敢說第一。

第二檔:湖南衛視的《我們約會吧》,中國電視臺相親節目引領者

湖南衛視這檔相親節目,播出時間還比《非誠勿擾》早。

這檔相親節目一直算是不瘟不火,直到後來《非誠勿擾》火爆過後,當時全國的相親節目,做得都比較的火爆。

湖南衛視的《我們約會吧》,跟著同樣也火爆了一段時間,當然沒有《非誠勿擾》那麼火爆罷了。

實際上,這檔節目比《非誠勿擾》更早。

婚戀交友類真人秀節目,湖南衛視的《我們約會吧》首先推出,後來當《非誠勿擾》推出來的時候,還被湖南衛視認定涉嫌剽竊抄襲,向國家廣電總局等部門提起過申訴。

但後來《非誠勿擾》火了,最主要原因是更具「話題性」。節目給選手更多自由空間,直射當代年輕人的婚戀價值觀,引出更廣泛的話題。

比如是否和父母同住,是否要孩子等,再到「寶馬女」這種拜金話題,成為中國相親男女的話題的焦點。

《非誠勿擾》裡,孟非和樂嘉都說過的一句話,『我們所有人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我們約會吧》就比較含蓄,不夠直接,更多時候還用笑聲來帶過。創造不出話熱門題,自然沒有《非誠勿擾》火了。

這檔節目能夠入選,主要還是它曾經確實火過,就是《非誠勿擾》火爆之前,它火爆過一段時間。

如圖顯示,《我們約會吧》最火爆是在2023年到2023年時間。

後面2023年平緩了,最後因為收視率低就砍掉了。

第三檔:浙江衛視的《愛情連連看》,中國相親節目跟隨者

《愛情連連看》是浙江衛視推出的相親節目,它的時間比前面兩檔都晚,因為它是2023年推出的。

當時《我們約會吧》和《非誠勿擾》已經非常火爆了。

這檔節目推出的時機,明顯是看到對方臺節目火爆,從而跟風推出的相親節目。

2023年到2023年間,衛視臺的相親節目,在整個中國都非常的火爆。《愛情連連看》推出後,同樣在2023年和2023年,火爆了很長一段時間。

如圖所示,《愛情連連看》比《我們約會吧》,確實火得還要更久一些。

這個最主要的原因,其實跟節目的設定有著較大的關係。

《我們約會吧》的主持人邱啟明,他是從央視退出來的主持人,所以主持風格偏向嚴謹,讓整個節目顯得有點悶。

不用說跟《非誠勿擾》孟非鐵三角比較,與《愛情連連看》主持人沈濤相比,邱啟明就遜色了一籌。

沈濤是浙江衛視的老牌主持人了,雖然不是帥哥,還有些大肚子的中年大叔的氣質。但沈濤確實是平易近人,能夠帶動現場的氣氛,節目的男女嘉賓同樣比較接地氣。

總之,《愛情連連看》確實火過一段時間,只是掉得有些快。

第四檔:貴州衛視的《非常完美》,接過前三檔節目的相親節目。

如果說《非誠勿擾》《我們約會吧》《愛情連連看》,這三檔相親節目的火爆時間,都在2023年到2023年之間。

那麼,這三檔過後火爆的相親節目,絕對是異軍突起的《非常完美》。

《非常完美》也在2023年就推出了,但當時在另外三檔大熱相親節目的夾持之下,《非常完美》並沒有火爆。

當這三檔相親節目相繼不火過後,《非常完美》反倒火爆了起來。

如上圖所示,這個節目火爆的時間,正好處在2023年,另外三檔相節目相繼不再火爆,2023年,《非常完美》異軍突起的狀況。

打造《非常完美》的貴州衛視,在全國範圍內不是知名衛視,主持人陳怡都不為普通觀眾熟知。

那麼,《非常完美》這個節目為什麼會火爆呢?

《非常完美》節目賽制的轉變,可能是個十分重要的原因。

前三檔節目開始都是男嘉賓出場,再讓十多名女嘉賓來挑選的模式。《非常完美》這個節目,最開始也是這種模式,但當時大家都這麼做,它自然做不火了。

後來《非常完美》第二版開始改版,改版後由女嘉賓登場,再由男嘉賓進行挑選。正好恰好在此時,填補觀眾對於另外三檔相親節目,已經有些審美疲勞的模式。

最主要的還有,貴州衛視十分神通廣大,不知從**找來很多的型男美女,嘉賓顏值真的超高,非常吸引觀眾的眼球。

這個還伴隨《非常完美》是否是劇本演戲的一定爭議,此處便不再分析了。

最後,中國相親節目有很多,比如浙江衛視的《轉身遇到到ta》,東方衛視的《百裡挑一》《誰能百裡挑一》,**七套的《鄉約》,福建東南臺的《約會萬人迷》和山東衛視的《愛情傳送帶》等等。

但是,這些電視臺的相親節目,在2023年過後,再到現在的2023年,熱度和巔峰時期相比,可謂是天壤之別。

可能也是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年輕人的情感婚戀需求,滿足的**實在太多了,已經不再需要電視臺相親節目來滿足了吧。

5樓:謬衣肇慧英

搞定丈母孃,相親不瞎忙,楊大俠戀愛首先去「擒王」

cos演員楊大俠:小橋流水人家,戀愛要找她媽|搞笑小橋流水人家,

戀愛要找她媽。

倘若從中作梗,

讓你馬上就滾。

擒賊要去擒王,

相親要去找娘。

搞定幕後太后,

一切都好商量。

6樓:念夏

一、《非誠勿擾》

這個相親節目的播出歷史好像挺多年的了。現在的固定形式是每一期都是二十四個女嘉賓,三個男嘉賓,碰到心動的,勇敢選擇牽手。看了蠻多期的,但是牽手率真的是低的很,有時候看了好幾期節目都沒有成功一對。

二、《中國式相親》

這個節目不同於其他相親節目,主打帶著相親要帶著父母。每一期來相親的嘉賓都要帶著父母,是父母在屏前挑選,男女嘉賓不能見面的,但這個節目的牽手成功率真的是挺高的,當時我媽媽還是這個節目的忠實粉絲。不過現在這個節目已經停了。

三、《中國新相親》

這個節目算是上一個節目的變形吧,節目形式什的都沒有變,就是主持人換了。不過還是很好看的。現在已經更新到第二季了,還正在更新中呢。還是很推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緣來非誠勿擾》

二、《愛情保衛戰》

三、《非常完美》

四、《金牌調解》

五、《百裡挑一》

六、《天作之合》

8樓:我男神百里守約

最有名的要數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其他的還有《非常完美》、《百裡挑一》、《全城熱戀》、《相親才會贏》

9樓:小羊瀟瀟

1.新相親時代

3月25日晚,江蘇衛視大熱爆款相親節目《非誠勿擾》的「姐妹篇」——《新相親時代》首播,全新的相親形式引發關注。父母們臺前把關,子女幕後作戰,還有對方父母共同觀察,三大現場緊密相連。對於這種節目形式,製片人張紅巖解釋道,《新相親時代》的「新」,在於臺上父母的「新」,他們的價值觀的「新」。

《新相親時代》由孟非擔綱主持的一檔全新代際相親交友節目,男女嘉賓帶著父母家人一起來參加相親,父母在,孟非在,更有愛

2.非常勿擾

《非誠勿擾》是由孟非擔任主持的一檔生活服務類節目。節目中有24位單身女生以亮滅燈方式來決定報名男嘉賓的去留,經過「愛之初體驗」、「愛之再判斷」、「愛之終決選」、「男生權利」等規則來決定男女嘉賓的速配成功。節目於2023年1月15日首播,現在已經播出七年多時間了,節目中的嘉賓和主持人孟非都是一大看點。

《非誠勿擾》在一個「剩男」「剩女」廣泛存在的年代,為觀眾提供了宣洩渠道,從而獲得一定的收視認可。

3.中國新相親

《中國新相親》是由張國立作為特邀「月老」嘉賓,陳辰擔任主持的一檔全新代際相親交友節目。節目開啟代際相親交友模式,實現父母與子女的兩代同臺,突破「代際衝突」新切口,實現婚戀問題中兩代人的同臺**,成為真正「名正言順的相親」。節目於2023年1月20日起,每週六20:

30在東方衛視播出。《中國新相親》節目分為男生家庭版與女生家庭版。以男生家庭版為例,每期共有3位女嘉賓前來相親、五組男生家庭坐在「愛情的小船」上進行選擇。

開始後,男嘉賓進入第二現場觀察,「月老」張國立在臺前跟男女嘉賓及男生家庭互動,「紅娘」陳辰則與女方親友待在第三現場。現場100位「小紅娘」實時參與互動、發彈幕,助力相親。

中國3000萬光棍何去何從,為什麼中國會有3000萬光棍?

國家就要鼓勵結婚年齡差,也就是鼓勵 大男人 找 小女人 上個年齡段的男性消耗下個年齡段的女性。直到現在開始鼓勵的起到效果女性新生兒多與男性新生兒的那一批新生兒達到結婚年齡時候,才能調整過來。不過,本來正常的男女出生比例就是105 100,據說是男性新生兒容易夭折的達爾文的進化論客觀選擇,調整過來絕對...

為什麼會有十二生肖,為什麼中國會有十二生肖

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即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辰龍 巳蛇 午馬 未羊 申猴 酉雞 戌狗 亥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這個是祖先留下來的,我們也解釋不清楚 為什麼中國會有十二生肖?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即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

為什麼會有12生肖為什麼中國會有十二生肖

生肖起源 用12生肖紀年,在我國至少在南北朝時開始了。北史 宇文護傳 中,記載了宇文護的母親寫給他的一封信,信中說 昔在武川鎮生汝兄弟,大者屬鼠,次者屬兔,汝身屬蛇 表明當時民間已有12生肖的用法了。但是,12生肖的來歷如何呢?我國古籍中記載,我國古代的中原地區,最初使用的是 干支 紀年法 即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