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psa是怎麼會是,psa是什麼意思

2021-05-31 17:03:11 字數 2398 閱讀 6474

1樓:老錢

是spa,大致就是水療保養之類的。

2樓:o喵喵小懶貓

psa是前列腺激素,現在在臨床上也可以檢測乳腺癌等**病

psa正常值是多少

3樓:菜菜cai菜菜

通常來說,psa數值小於4為正常範圍。

psa指前列腺特異性抗原,由正常前列腺或者前列腺癌細胞產生,可以通過抽血檢查測量的一種物質,用於前列腺癌病人的篩查。

大多數前列腺癌病人的psa數值會出現升高,但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的病人也可以出現升高,另外有少部分前列腺患者其psa數值在正常值範圍內。因些,抽血查psa不能確定是否得了前列腺癌,只能提示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有多大。

4樓:石小子

樓主,我列舉了血清psa的定義還有正常範圍,你看看吧,希望能幫到你。

血清psa是前腺癌的特異性標誌物:它對早期沒有症狀的前列腺癌的診斷很有意義。正常情況下,psa是由前列腺上皮細胞分泌產生的一種絲氨酸蛋白酶,是一種糖蛋白,直接分泌到前列腺導管系統內。

它的正常功能是邦助**凝塊水解液化,與男性生育力有關。正常的前列腺導管系統周圍存在著一種血—上皮之間的屏障,避免了前列腺上皮產生的psa直接進入血液之中,從而維持了血液中psa的低濃度。一般認為,血清psa小於4.

0 ng/ml為正常,psa大於10ng/ml 則患前腺癌的危險性增加。

要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及時看醫生。

5樓:魔蚸鰒臋泝趜

您好!psa的正常值小於4 ug/ml。前列腺肥大與前列腺炎這兩種良性疾病,會造成 psa升高,濃度通常在4至10 ug/ml之間。

如果 psa濃度大於10 ug/ml,發生前列腺癌的機會就增加,要進一步做直腸超聲波檢查支援診斷。 如果 psa大於40 ug/ml,就有可能發生晚期前列腺癌。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的看看試劑是什麼品牌的 一個品牌的哥正常值

psa是什麼意思

7樓:惜惜玖

psa是前列腺特異抗原

作    用:稀釋**

含    有:氨基酸的單鏈多肽

性    質:腫瘤標誌物

psa是一種含有237個氨基酸的單鏈多肽,屬於具有組織特異性的有糜蛋白酶樣作用的絲氨酸蛋白酶族,可以分解**中的主要膠狀蛋白,有稀釋**的作用。

psa在正常和癌樣上皮細胞中都可合成。最初分泌到前列腺腺管的是一種無活性的酶原(propsa),酶原在氨基端裂解掉7個氨基酸後形成有活性的前列腺特異性抗原。

進入血迴圈的大部分前列腺特異性抗原迅速與蛋白水解酶抑制物結合,主要與α-1抗糜蛋白酶(act)和α-2巨球蛋白結合(mg),也有一部分被蛋白水解酶滅活後以遊離狀態存在。

psa具有組織特異性,只存在於人前列腺腺泡及導管上皮細胞胞漿中,不表達於其它細胞。但它並無腫瘤特異性,前列腺炎、良性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均可導致總psa水平(遊離psa加複合psa)升高。

8樓:衢州五洲男醫院

psa作為前列腺癌的特異性標誌物,psa是前列腺特異抗原,對前腺癌的診斷特異性達90%〜97%。被認為是最有價值的前列癌的腫瘤標誌物,被廣泛應用於前列腺癌的篩選、診斷及**後的監測。 psa是代表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小於4正常,大於4要考慮到前列腺是否有問題。

它具有組織特異性,但不是腫瘤所特異的。

醫學上的psa檢查是檢查前列腺炎的

9樓:永春仙嶺苗木場

主要檢查前列腺癌的 一個指標 指標高就要注意 炎症或者有插導尿管 多可以導致psa增高 注意密切觀察配合醫生

10樓:耀眼滴手術刀

在前列腺炎的時候,是做直腸指檢和前列腺液的檢查。

psa增高對前列腺癌有一定的特異性,但在其他地方也會出現增高現象,比如前列腺增生。

psa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太籠統了;

1.美國攝影學會( 簡稱psa

2.雪鐵龍與標誌在2023年合併為psa集團3.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是以中糖蛋白......

體檢時有一項psa的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psa的全稱是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它是主要由列腺上皮細胞產生的蛋白分解酶,血清中的psa主要以結合形式存在,通常以f-psa與結合psa的和即總psa(t-psa)代表血清總的psa水平血清psa測定精確度性高、穩定、重複性好,而且是無創的,有助於前列腺癌早期診斷,監測**反應及判斷預後。也可用於高危人群(50歲以上男性)前列腺癌的普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列腺特異抗原,就是查前列腺癌的早期。

遊離與總PSA的比值是啥意思,遊離psa與總psa比值小是什麼原因

psa作為一種蛋白 質在血液中可以 與血漿蛋白結合而存在,也可以不與血漿回蛋白結合而答遊離存在。這部分遊離的存在的psa即遊離psa,又稱為fpsa。fpsa和tpsa作為常規同時檢測。多數研究表明fpsa是提高tpsa水平處於灰區的前列腺癌檢出率的有效方法。3血清tpsa介於 4 10 n9 ml...

T一PsA是0 11,正常範圍是大於0 25,這是前列腺炎引起嗎

前列腺炎趕緊治呀,這個規範挺大的,待遇零點幾就。問題就大了。這項檢查是為了排除腫瘤的,一般不用它來診斷前列腺炎。在發生手抖以後不要慌張,要區分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尋找合適的醫院診療。如果是單純因為情緒激動等原因引起的手抖,自然會隨著情緒的變化而消失,不需要過於驚慌。如果是疾病原因引起的,則應該...

狗狗老是在地上蹭屁股是怎麼會是,狗狗為什麼喜歡用屁股在地上蹭??

大部分的原因是很長時間沒有給狗狗擠 腺,腺發炎了。狗狗為什麼喜歡用屁股在地上蹭?狗狗有時候會用屁股蹭地,這背後的原因可不一定簡單!狗狗在地上蹭屁股,把屁股坐在地上拖著走是不是一個很讓你匪疑所思的動作呢?你要知道任何一個奇怪的動作都可能意味著許多事情,象這種奇怪的形為往往是說明狗狗哪個地方不舒服了。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