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GPCI是什麼意思,心臟CAG是什麼意思

2021-05-16 23:08:34 字數 2534 閱讀 3340

1樓:冰心u淚

cag是冠脈造影的英文縮寫。

pci是冠脈介入術,也就是支架置入術。

2樓:

建議:您好根據您的情況,cag是冠脈造影的意思,是一種用於心臟病的檢查,為的是檢查心臟的冠狀動脈是否有狹窄的地方

英文簡稱cag pci代表的手術名稱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slot只是英文插槽的意思。slot1就是1號pci插口的意思,黑色的那個pcislot1是顯示卡的pci-express(簡稱pci-e)插槽,只能插pci-e顯示卡。白色pcislot2及以後的號只是普通pci插口,用來插網絡卡、modem、音效卡等其它板卡裝置。

pci-express是最新的匯流排和介面標準,它原來的名稱為「3gio」,是由英特爾提出的,很明顯英特爾的意思是它代表著下一代i/o介面標準。交由pci-sig(pci特殊興趣組織)認證釋出後才改名為「pci-express」。這個新標準將全面取代現行的pci和agp,最終實現匯流排標準的統一。

它的主要優勢就是資料傳輸速率高,目前最高可達到10gb/s以上,而且還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pciexpress也有多種規格,從pciexpress1x到pciexpress16x,能滿足現在和將來一定時間內出現的低速裝置和高速裝置的需求。能支援pciexpress的主要是英特爾的i915和i925系列晶片組。

當然要實現全面取代pci和agp也需要一個相當長的過程,就象當初pci取代isa一樣,都會有個過渡的過程。pciexpress(以下簡稱pci-e)採用了目前業內流行的點對點序列連線,比起pci以及更早期的計算機匯流排的共享並行架構,每個裝置都有自己的專用連線,不需要向整個匯流排請求頻寬,而且可以把資料傳輸率提高到一個很高的頻率,達到pci所不能提供的高頻寬。相對於傳統pci匯流排在單一時間週期內只能實現單向傳輸,pci-e的雙單工連線能提供更高的傳輸速率和質量,它們之間的差異跟半雙工和全雙工類似。

pci-e的介面根據匯流排位寬不同而有所差異,包括x1、x4、x8以及x16,而x2模式將用於內部介面而非插槽模式。pci-e規格從1條通道連線到32條通道連線,有非常強的伸縮性,以滿足不同系統裝置對資料傳輸頻寬不同的需求。此外,較短的pci-e卡可以插入較長的pci-e插槽中使用,pci-e介面還能夠支援熱拔插,這也是個不小的飛躍。

pci-ex1的250mb/秒傳輸速度已經可以滿足主流聲效晶片、網絡卡晶片和儲存裝置對資料傳輸頻寬的需求,但是遠遠無法滿足圖形晶片對資料傳輸頻寬的需求。因此,用於取代agp介面的pci-e介面位寬為x16,能夠提供5gb/s的頻寬,即便有編碼上的損耗但仍能夠提供約為4gb/s左右的實際頻寬,遠遠超過agp8x的2.1gb/s的頻寬。

儘管pci-e技術規格允許實現x1(250mb/秒),x2,x4,x8,x12,x16和x32通道規格,但是依目前形式來看,pci-ex1和pci-ex16已成為pci-e主流規格,同時很多晶片組廠商在南橋晶片當中新增對pci-ex1的支援,在北橋晶片當中新增對pci-ex16的支援。除去提供極高資料傳輸頻寬之外,pci-e因為採用序列資料包方式傳遞資料,所以pci-e介面每個針腳可以獲得比傳統i/o標準的頻寬,這樣就可以降低pci-e裝置生產成本和體積。另外,pci-e也支援高階電源管理,支援熱插拔,支援資料同步傳輸,為優先傳輸資料進行頻寬優化

心臟cag是什麼意思

4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cag是冠狀動脈造影術的縮寫,用於診斷冠心病冠狀動脈狹窄或堵塞。在造影同時,如發現狹窄或堵塞,可進一步進行pci(冠脈介入術)放置支架。

冠狀動脈造影術的主要作用是可以評價冠狀動脈血管的走行、數量和畸形;評價冠狀動脈病變的有無、嚴重程度和病變範圍;

評價冠狀動脈功能性的改變,包括冠狀動脈的痙攣和側支迴圈的有無;同時可以兼顧左心功能評價。在此基礎上,可以根據冠狀動脈病變程度和範圍進行介入**;評價冠狀動脈搭橋術和介入**後的效果;並可以進行長期隨訪和預後評價。

擴充套件資料

冠狀動脈造影術後的常規處理

1、監測患者有無不適,注意心電圖及生命體徵等。

⒉、補足液體,防止迷走反射,心功能差者除外。

⒊、橈動脈穿刺徑路在拔除鞘管後對穿刺點區域性壓迫4-6小時後可以拆除加壓繃帶。

股動脈入路進行冠狀動脈造影后,可即刻拔管,常規壓迫穿刺點20分鐘後,若穿刺點無活動性出血,可進行制動並加壓包紮,18-24小時後可以拆除繃帶開始輕度活動。如果使用封堵器,患者可以在平臥制動後6小時開始床上活動。

⒋、注意穿刺點有無滲血、紅腫及雜音,穿刺的肢體動脈搏動情況、**顏色、張力、溫度及活動有無異常。

⒌、術後或次日查血、尿常規、電解質、肝腎功、心肌酶及心梗三項等。

⒍、股動脈穿刺的患者第3天出院。

5樓:祥爺

建議:您好根據您的情況,cag是冠脈造影的意思,是一種用於心臟病的檢查,為的是檢查心臟的冠狀動脈是否有狹窄的地方

心臟科手術中cag代表什麼手術

6樓:匿名使用者

cag是冠狀動脈造影術的縮寫,用於診斷冠心病冠狀動脈狹窄或堵塞。在造影同時,如發現狹窄或堵塞,可進一步進行pci(冠脈介入術)放置支架。

心臟搭橋是什麼意思

搭橋手術顧名思義,是取病人本身的血管 如胸闊內動脈 下肢的大隱靜脈等 或者血管替代品,將狹窄冠狀動脈的遠端和主動脈連線起來,讓血液饒過狹窄的部分,到達缺血的部位,改善心肌血液 進而達到緩解心絞痛症狀,改善心臟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及延長壽命的目的。這種手術稱為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是在充滿動脈血的主動...

檢查CA125是什麼意思,檢驗CA125什麼意思

ca125檢查是腫瘤標誌物的檢查,ca125大多是指卵巢癌,宮頸癌 胰腺癌等特異性標誌物。如果身體裡有了這些病症,檢查的時候ca125的水平就會升高!什麼是ca125值?和子宮內膜異位症有關嗎?ca125高一點覆沒事,但超高需要去醫院 制檢查。的一dao種糖蛋白,於胚胎發育期體腔上皮,在正常卵巢組織...

ca125高達45,02是什麼意思

這是一種腫瘤標誌物,但在其他疾病也有應用 臨床正常參考範圍 血清 35u ml。臨床意義 卵巢癌病人血清ca125水平明顯升高,化療和手術有效者ca125水平很快下降。若有 時,ca125升高可先於臨床症狀之前。其他非卵巢惡性腫瘤也有一定的陽性率,如乳腺癌40 胰腺癌50 胃癌47 肺癌44 結腸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