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實驗預實驗發現藥物濃度30mgml15mg

2021-03-19 18:19:56 字數 373 閱讀 6583

1樓:洞苑麗奈

你的預實驗的三個濃度的確定是查閱相關文獻資料後確

定的吧?如果無相關文獻,你的預實驗就只選了3個濃度,還有一個濃度無效,按說正式實驗並不太好確定高中低三個劑量,應該繼續預實驗。

下面是建議:

1)比較30與15的效果,如果30效果好於15,往上再選濃度,15好於30,重新選擇不同的濃度。

2)這個藥物是不是準備最終運用到**上?計算一下30mg/ml的在人的細胞外液藥量是多少,這樣,一個**不考慮代謝,排洩,要吃多少藥才能達到這個效果,結果不要太誇張。

3)預實驗,濃度選擇是倍比關係(這很正常),正式實驗是不是也要求倍比關係?查一查藥物效應實驗方面的文獻資料,看看這一類實驗濃度是不是全是倍比關係?

預實驗的意義,預實驗的意義

通過預實驗為正式試驗選擇最佳實驗材料,通過預實驗能準確地控制無關變數,可以為進一步的實驗摸索條件,也可以檢驗實驗設計的科學性和可行性,以免由於設計不周,盲目開展實驗而造 力 物力 財力的浪費。預實驗也必須像正式實驗一樣認真進行才有意義。預實驗不是起減小實驗誤差的作用。它的作用是 可以為進一步的實驗摸...

中性粒細胞包括哪些細胞,有哪些實驗用於檢測中性粒細胞功能

中性粒細胞是血液中血細胞成分之一。用蘇木精 伊紅染色,中性粒細胞的染色顆粒為粉紅中性。中性粒細胞佔白細胞的70 是外周血迴圈和免疫系統中含量最豐富的白細胞。健康 白細胞總數為4000 10,000 立方毫米。外周血塗片檢查中,中性粒細胞平均量為330飛昇,直徑為12 15微米 m 與嗜酸性細胞和嗜鹼...

在「研究槓桿的平衡條件」實驗中 (1)實驗前,發現槓桿處於如圖(a)所示的狀態,為了使槓桿在水平位置

1 因為槓桿靜止,所以槓桿處於平衡狀態 據圖,槓桿左端下沉,為了便於測量力臂,應將平衡螺母向左調節,使槓桿在水平位置平衡 2 設每個格的長度為l,每個鉤碼重為g,根據槓桿的平衡條件 2g?4l ng?2l,解得 n 4,若作用力在b點,為使槓桿平衡,作用力方向應向上,根據槓桿的平衡條件 2g?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