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墊的好壞對滑鼠的使用效果有影響嗎

2021-05-18 17:12:48 字數 3873 閱讀 9170

1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有影響了。

一,好的滑鼠墊首先絕對要平整光滑,不過滑這個字含義可就多了,一味的追求滑而發膩了的話,就失去了滑鼠停頓的精度,我們要追求的是均勻,柔和,有些粉滑的手感。

二,摩擦係數,這個係數沒有一個定數,以阻力適中為宜。其實在滑鼠墊的做工中紋理粗細度和摩擦阻力是相當有講究的。如果滑鼠墊在這方面做的好的話,會給你帶來的高精度,高準確性。

讓你盡情享受遊戲的樂趣。

三、反光度,一個好的滑鼠墊基本要能相容所有的光電滑鼠,反光度高和低都不利於滑鼠的定位,以適中為宜。

四,防水汽效能,這個問題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害怕在玩的時候出手汗,或者一不小心把水灑在墊子上了,重而導致在操作時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好的滑鼠墊一般都是採用良好透氣性的高分子符合材料, 能很好的解決水滲入的問題。

五,易清潔,滑鼠墊是非常容易髒的,滑鼠墊長時間不進行清潔,一些異物就會負在滑鼠墊的表面上,導致滑鼠在操作時不是很流暢,相對的效果也就發揮不出來了。

六,吸附性,也稱防滑性,好的滑鼠墊要有良好的吸附性與柔韌性,使滑鼠墊能與桌面等載體瞬間粘合、剝離,使使用者用起來既方面實用。

七,印刷,一塊好的滑鼠墊從表面的印刷就能看的出來 ,所以大家在選擇滑鼠墊可以相看看表面的印刷,以判定這個滑鼠墊的好壞。

不用滑鼠墊會對滑鼠造成什麼影響嗎?

2樓:百度使用者

你好,影響1:定位不準,因為材質原因,有些滑鼠由於桌面的影響會造成定位不準

影響2:會磨損滑鼠墊腳

腳腳叫 滑鼠墊腳

如果比較好的滑鼠,在電腦城會有滑鼠墊腳賣,可以貼在原來的腳上面 防止原來的腳磨損

3樓:衛義典青

滑鼠墊可以使光電滑鼠靈敏,準確,而且還可以防磨損。這就導致了滑鼠墊的不可缺性。但並不是說沒有滑鼠墊,滑鼠就不能使用,很多光電滑鼠,直接放在桌子上,照樣好用,而且靈敏度也不差。

不使用滑鼠墊會帶來的影響有:

影響1:定位不準,因為材質原因,有些滑鼠由於桌面的影響會造成定位不準;

影響2:會磨損滑鼠墊腳。

滑鼠墊對滑鼠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滑鼠作為計算機必不可缺的基本組成部分,其作用和重要性正被越來越多的計算機使用者所瞭解。光電滑鼠如何發揮出真正的水平,滑鼠墊(反射材質)是不能遺忘的重要環節。

古語有言:「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每個鍾愛fps型別遊戲的玩家在達到一個水平之後,如果需要更進一步的提高,也許就要想想硬體方面的問題了,微軟ie3+玻璃滑鼠墊就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對於目前來說,玻璃滑鼠墊的綜合效能是最好的(關於這點請往下看)。

瞭解滑鼠的歷史以及特點有助於我們滑鼠墊與滑鼠之間的制約關係。

從滑鼠誕生,到目前,已經經歷了由機械式到光學機械式、最後到光學定位滑鼠的轉變,其中光學滑鼠扮演了極其重要的角色。

1.光學機械式滑鼠:

光學機械式滑鼠的基本原理由滑鼠底部的橡膠滾球帶動2根成90度排列的定位軸。而定位軸的兩段連線著圓形的光學編碼器。光學機械式滑鼠的編碼器由一片有很多狹縫的圓盤,以及其兩側的光電管和發光二極體組成。

當滑鼠在桌面上移動時,橡膠滾球會帶動光學編碼器上的圓盤轉動,光電管就會收到斷續的訊號,微處理器即可由此訊號及其相位差算出滑鼠移動的距離及方向。現在大家平時所說的「機械式」滑鼠,其實指的就是光學機械式滑鼠。

光學機械滑鼠雖然經歷了長時間的發展和改進,但仍然無法突破它自身的眾多先天缺陷。由於光學機械式滑鼠採用機械傳動部件來進行定位,所以其機械部件容易磨損和損壞,同時其有限的定位精度也難以改進。同時,使用者需要經常對滑鼠內部進行清理,以清除由橡膠滾球帶入滑鼠內部的汙垢。

2.光學定位滑鼠:

2023年微軟推出全球第一隻光學定位滑鼠,徹底改變了滑鼠的歷史。

那麼光學定位滑鼠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呢?翻過任何一隻光學滑鼠,您都可以看到一個小凹坑,裡面有一個小稜鏡和一個透鏡。工作時,從稜鏡中會發出一束很強的紅色光線,然後通過粘在滑鼠底殼上的透鏡聚焦並照射在物體表面,感知滑鼠底部與物體表面位移的變化後,再通過粘在滑鼠底殼上的透鏡接收反射回來的光線,之後由感光晶片處理。

光源訊號通過處理晶片計算,轉換為無線電射頻訊號後,經其他電路元件發射到連線在電腦上的訊號接收器。

光學滑鼠的產生使使用者在使用滑鼠時不用再經常對滑鼠進行清理,而且可以在幾乎任何物體表面上正常工作。這使得滑鼠的使用更簡單,應用領域更加廣闊。

不同質地不同手感!

目前高檔滑鼠墊的製作材料主要有玻璃、鋁合金、軟塑膠、硬塑料、人造織物、化纖織物、以及皮革製品。這些材質均能有效的增加漫反射,降低反射,使滑鼠定位更加準確。

按照目前第二代光電滑鼠的設計原理,是不需要專用的滑鼠墊的,可以在大部分物質表面操作(大部分物質,但不是像廠家宣傳的那樣除玻璃外任何物質)。但是不同物質表面的摩擦係數是不同的,相對來講玻璃、金屬、硬塑料的摩擦係數相對較小,橡膠、軟塑料、紡織材料、紙的摩擦係數比較大。從而給使用者帶來了不同的使用手感,使用者會覺得在玻璃上操作會比較平滑、順暢,在紡織物表面比較澀。

什麼人需要玻璃滑鼠墊?

對於大部分遊戲玩家和專業製圖人員,特別是fps(第一人稱視角遊戲)玩家來講,他們更需要平滑的手感和順暢的移動感覺。他們可能需要在很小的範圍內移動滑鼠,這時若是接觸面摩擦係數比較大,完成這個動作的難度會有所增加。他們還需要大範圍的快速移動滑鼠,這時候接觸面的阻力可能會是更加關鍵的因素,若是在比較澀的物體表面,很難完成上述動作。

因此,對於不同的應用,對滑鼠接觸面的要求是不同的,如果是日常的上網、辦公軟體、文書處理,對於滑鼠接觸面是沒有特別的要求的,只要使用者覺得舒適就可以了。而專業製圖人員可能更需要在小範圍內移動滑鼠來獲得精準的移動。fps遊戲發燒友可能對於小範圍移動和大範圍移動的速度、所用力度都會有很高的要求。

因此,從上面的一些情況來說,合適的滑鼠墊可以幫助專業製圖員、遊戲玩家更好的發揮光電滑鼠的優點。這也就是遊戲發燒友和專業製圖人員在他們非常高階的光電滑鼠的下面配上一個精心製作的高檔滑鼠墊的原因。

為什麼玻璃滑鼠墊綜合效能最好?

可能有的網友知道國外steelpad鋁合金制滑鼠墊,雖然手感超過了玻璃滑鼠墊,但長時間使用會出現不平整情況,也就是一邊因為受力過大,另一邊向上翹起的情況,而且金屬製滑鼠墊比較容易劃傷,這都是金屬製滑鼠墊的弊病。而其他質地的滑鼠墊,也不可避免的有或多或少的弊病,比如軟塑膠、硬塑料,表面容易劃傷或磨損,人造織物、化纖織物、以及皮革製品質地的滑鼠墊則容易有滯留感,並且髒了之後不容易清潔,影響正常使用。雖然玻璃滑鼠墊在每次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會比較「冰」手,但相比鋁合金的要好上許多。

玻璃和金屬鋁等材料表面硬度較高,經過加工後表面摩擦係數可以做得很低,因此更適合來製作滑鼠墊。

專業生產與自己手工磨製滑鼠墊有什麼不同?

當國外已經流行玻璃滑鼠墊的時候,許多國內玩家都非常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塊玻璃滑鼠墊,當時市場上並沒有相關產品,所以有些diyer自己動手用毛玻璃來磨製自己的滑鼠墊,有的玩家使用機器而其他的則完全手工磨製,這樣雖然成本很低,但不可避免的是打磨的效果並不好,通常滑鼠墊的表面粗細程度不同,長時間使用這樣的滑鼠墊,不僅對滑鼠有傷害,對手腕也有不良影響。

5樓:藍色諾亞

影響是有的,效果不是很明顯。因為不是職業cs隊員,所以對滑鼠墊不會有太多的要求。普通的布滑鼠墊都能滿足高效能滑鼠。

6樓:風花雪月

對光電滑鼠有點影響,特別是那種很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使用一般的光電滑鼠,發覺遊戲中會有亂跑的現像,開始深入瞭解滑鼠。由以前的覺得光電滑鼠都一樣,進化到知道掃描率和dpi對滑鼠的影響。並且認識到,一個好的滑鼠必須有合適的滑鼠墊才能發揮出最強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滑鼠墊保護滑鼠

因為對光學滑鼠需要平整的桌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的滑鼠墊才能發揮出最強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ie4.0 找個mw的滑鼠墊~~~~還不錯80多點

橡膠做的廣告滑鼠墊這種材質做的滑鼠墊好用不,對人體健康有沒有

不用橡膠用什麼 紙板嗎?現在都是 用橡膠的 也不是吃的 沒有危害 橡膠廣告滑鼠墊這種材質做的滑鼠墊好用不,對人體健康有沒有危害的?可以使用,至於對人體危害沒有可以用作滑鼠墊使用!天然橡膠可以,但是很多廠家不是使用天然橡膠,或者用的是二次 利用的,或者就是純度不夠,天然橡膠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 滑鼠墊的...

什麼牌子的金屬滑鼠墊質量好,金屬滑鼠墊有什麼好處

鋁墊有兩種,一種是一體 式的,本身就是鋁面,只不過表面處理了一下 另一種是鋁芯貼上樹脂面,相當於樹脂墊的加強版。如果是一體成型的那種,那麼啥牌子的都非常結實,只是做工有好有壞,比如表面和邊角處理上。總的來說,鋁面的還是沒有樹脂面滑,而且有點涼,現在天氣轉涼了,你買了鋁面的也得等明年了。當然也有雙面的...

滑鼠墊有氣味新買的滑鼠墊,橡膠味太大,怎麼處理味道能小一些

其實很正常,就算是幾百塊的高檔外國品牌滑鼠墊一樣也有味道,因為底部是橡膠所以味道大點。有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放到窗戶外面自然吹風,這也是公認的降低氣味的最有效途徑。新滑鼠墊如果沒有這種氣味就代表這滑鼠墊放的時間很久了,不是新貨。以後買塑料墊也一樣會有氣味,只是程度不同罷了,畢竟這和材料掛鉤的。朋友,你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