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字下方出現紅色波浪線是語法錯誤還是拼寫錯誤

2021-05-17 23:08:56 字數 2280 閱讀 9618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波浪線為拼寫錯誤,綠色波浪線為語法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波浪線是拼寫錯誤提示,在帶有紅波浪線的文字上滑鼠右鍵,會有正確提示。

word文件裡,文字下方出現紅色波浪線和綠色波浪線分別代表什麼?

3樓:司馬鑄劍

①microsoft word 用紅色波形下劃線表示可能的拼寫錯誤,在被標識出來的文字上單擊滑鼠右鍵開啟快捷選單,單擊快捷選單上方給出的拼寫建議,word將自動用滑鼠單擊的單詞替換紅色波形下劃線上的單詞。單擊選單裡的「全部忽略」命令,word將忽略掉當前文件中所有的該字串的錯誤。單擊「新增到詞典」命令,word會將該字串新增到隨機詞典中,此後在文件中再錄入此字串時,將不會出現錯誤提示。

②用綠色波形下劃線表示可能的語法錯誤,其處理方法與上面的「拼寫錯誤」的處理方法是一樣的。

紅色和綠色的波形下劃線雖然代表著錯誤,但有時只是word自作聰明的一種做法,並不一定是真的出現了錯誤,要想避免word的這種自作聰明,可以用兩種方法來解決。

(1)不斷充實word的詞典,讓它找不到的錯誤越來越少。

(2)單擊「工具」選單上的「選項」命令,開啟「選項」對話方塊,單擊「拼寫和語法」選項卡,去掉「鍵入時檢查拼寫」、「鍵入時檢查語法」兩個核取方塊,或者勾選「隱藏文件中的拼寫錯誤」、「隱藏文件中的語法錯誤」核取方塊,然後單擊「確定」退出,word就不會再自作聰明瞭。

4樓:鹿大樹

紅色表示該文字確認出現「拼寫和語法」錯誤;

綠色表示該文字可能出現「拼寫和語法」錯誤。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或綠色波形下劃線 當自動檢查拼寫和語法時①microsoft word 用紅色波形下劃線表示可能的拼寫錯誤,在被標識出來的文字上單擊滑鼠右鍵開啟快捷選單,單擊快捷選單上方給出的拼寫建議,word將自動用滑鼠單擊的單詞替換紅色波形下劃線上的單詞。單擊選單裡的「全部忽略」命令,word將忽略掉當前文件中所有的該字串的錯誤。單擊「新增到詞典」命令,word會將該字串新增到隨機詞典中,此後在文件中再錄入此字串時,將不會出現錯誤提示。

②用綠色波形下劃線表示可能的語法錯誤,其處理方法與上面的「拼寫錯誤」的處理方法是一樣的。  紅色和綠色的波形下劃線雖然代表著錯誤,但有時只是word自作聰明的一種做法,並不一定是真的出現了錯誤,要想避免word的這種自作聰明,可以用兩種方法來解決。(1)不斷充實word的詞典,讓它找不到的錯誤越來越少。

(2)單擊「工具」選單上的「選項」命令,開啟「選項」對話方塊,單擊「拼寫和語法」選項卡,去掉「鍵入時檢查拼寫」、「鍵入時檢查語法」兩個核取方塊,或者勾選「隱藏文件中的拼寫錯誤」、「隱藏文件中的語法錯誤」核取方塊,然後單擊「確定」退出,word就不會再自作聰明瞭。

6樓:華麗的_蛋碎

綠的是語法錯誤,紅的是拼寫錯誤或者字型檔沒有改單詞。

word 字元下面出現的紅色波浪線是什麼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法錯誤 說明你那裡拼寫或者片語和word上的語法有出入 你可以點選右鍵忽略就沒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word的一個功能,就是自動檢查功能,如果給了綠色的波浪線即表明word認為你的語法或字元搭配可能有錯誤,建議你來檢查。如果給出紅色的波浪線,則表明word確認你的文字搭配或語法有錯誤,強烈建議你修正。主要就是這個作用,有時它還會給出你正確的拼法或寫法。

你如果確定不需要修改可以右鍵將其忽略,也可以使用「f7」來進行檢查拼寫或全部忽略。

word文件中,字型下面的綠色和紅色的波浪線是什麼意思,怎麼去掉

9樓:匿名使用者

word文件中,字型下面的綠色和紅色的波浪線是文件語法拼音的查錯提醒功能,將其取消提醒即可去掉。

1、開啟需要操作的word文件,點選左上角的「檔案」。

2、點選左側導航欄的「選項」。

3、點選左側的「校對」,取消右側更正拼寫語法的所有選項,然後點選確定即可。

4、返回word文件,發現在word文件中,字型下面的綠色和紅色的波浪線都已經去掉。

10樓:手機使用者

1.紅色波浪線代表可能的拼寫錯誤。 2.

綠色波浪線代表可能的語法錯誤。 取消顯示: word選單欄,工具》選項,拼寫和語法標籤,把下面的「鍵入時檢查拼寫」前的勾取消,確定即可。

麻煩採納,謝謝!

11樓:制於誓

可以先選中文字,之後右鍵,然後選擇加入詞典。

如何在中文字下方畫波浪線,如何在word中文字下方畫波浪線

單擊 格式 字型 字型 下劃線線型,選擇在下拉框中選擇 在word中,選中要畫波浪線的字,然後 格式 字型 下劃線型別 選擇在下拉框中選擇 即可。word2007 單擊 格式 字型 字型 下劃線線型 在下拉選單中選擇 波浪型 線條 確定 即可。選中要加下線的字,點右鍵選字型,選下線型波浪線 如何在w...

如何在中的文字下面加波浪線?並讓波浪線起伏大些

要更大的波浪線恐怕只能用 插入 了 插入 繪製新圖形或來自檔案或自選圖形 線條 曲線,然後排一下版。字型那裡全有。感覺不滿意可以一直調到滿意為止 可以把字型調大些,這樣波浪線起伏也會隨之變大。在word裡面,怎樣在文字下面加上一條波浪線?1 開啟word文件後,用滑鼠選中目標文字內容。2 然後點選上...

在2019裡如何打出波浪線用輸入法中文模式還是英文模式

可能原因 開啟了中文輸入法的英文輸入模式,按shift即可關閉開啟了大寫鎖定,按caps lock鍵即可關閉輸入出現故障,請換用其它輸入法或重灌輸入法 要在word2007中做出波浪線,可以使用以下5種方法 1.字元連線成波浪線回 答 可在word中調節字元間距使之更像波浪。字元可由shift 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