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r68貼片電阻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0:01 字數 1480 閱讀 2937

1樓:兄弟的酒不知醉

片狀電阻,目前使用最多的是3.2mm×1.6mm或2mm×1.

5mm兩種規格。因其體積小,通常用3位阿拉伯數字來標註片狀電阻的阻值,其中第1位數代表阻值的第1位有效數;第1位數表示阻值的第2位有效數字;第3位數字表示阻值的倍率(即在前兩位數字後邊加0的個...

2樓:匿名使用者

0603是貼片電阻的一種封裝代號。r68表示電阻阻值是68歐姆。

貼片電阻標示威0r,是什麼意思?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0r,表示電阻值是0歐姆的意思。

0歐姆的電阻跟銅絲

在阻值上沒有區別,但是銅絲允許通過的功率要比0歐姆的電阻大,因此在用銅絲代替了它可以正常使用,不過在出現短路或者是電流瞬時變大時就沒有了保護作用,它可能會燒壞一些晶片。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金屬有電阻,是因為載流子會受到散射而改變動量。散射的中心就是聲子,缺陷,雜質原子等。在超導情況下,組成庫伯對的電子不斷地相互散射,但這種散射不影響庫伯對質心動量,所以有電流通過超導體時庫伯對的定向移動不受阻礙,沒有電阻

導體的電阻通常用字母r表示,電阻的單位是歐姆(ohm),簡稱歐,符號是ω(希臘字母,讀作omega),1ω=1v/a。比較大的單位有千歐(kω)、兆歐(mω)(兆=百萬,即100萬)。

kω(千歐), mω(兆歐),他們的換算關係是:

1tω=1000gω;1gω=1000mω;1mω=1000kω;1kω=1000ω(也就是一千進率)。

4樓:匿名使用者

0r,表示電阻值是0歐姆的意思。

有以下作用:

1、模擬地和數字地單點接地,0歐電阻相當於很窄的電流通路,能夠有效地限制環路電流,使噪聲得到抑制。電阻在所有頻帶上都有衰減作用(0歐電阻也有阻抗)。

2、跨接時用於電流回路,當分割電地平面後,造成訊號最短迴流路徑斷裂,此時,訊號迴路不得不繞道,形成很大的環路面積,電場和磁場的影響就變強了,容易干擾/被幹擾。在分割區上跨接0歐電阻,可以提供較短的迴流路徑,減小干擾。

3、配置電路。一般,產品上不要出現跳線和撥碼開關。有時使用者會亂動設定,易引起誤會,為了減少維護費用,應用0歐電阻代替跳線等焊在板子上。

空置跳線在高頻時相當於天線,用貼片電阻效果好。

電阻和銅絲的最大區別就在於,電阻具有抗干擾的作用,作為跳線,也可以作為天線作用,比起銅絲,其抗干擾性比較好。

所以建議換一個0歐的貼片電阻焊上,這個很好焊的,用鑷子家住一段,放好位置後,用烙鐵稍微點一點焊錫,就可以了。

5樓:fsb積沙成塔

0歐姆的電阻跟銅絲在阻值上沒有區別,但是銅絲允許通過的功率要比0歐姆的電阻大,因此你在用銅絲代替了它可以正常使用,不過在出現短路或者是電流瞬時變大時就沒有了保護作用,它可能會燒壞一些晶片。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0r的電阻,實際作用可能是過載保護。

101貼片電阻是什麼型號,101貼片電阻是多大的

4r7電阻的阻值是4.7歐姆,用蜂鳴器那個檔測量肯定會響的。響不意味著短路,可能是電路的正常阻抗,如果不考慮這個電阻並聯電路的等效阻抗,用歐姆檔測量時應該顯示5歐姆左右。101貼片電阻是多大的 100歐姆 101,那就是說10後面還有1個零 10 0 就是100歐姆如果是123,那就是說12後面還有...

電子R是電阻C是電容那D又是什麼

r 電阻,resistor的縮寫 c 電容,capacitor的縮寫 d 二極體,diode的縮寫 d是二極體,u是積體電路 ic d代表 二極體 r代表電阻c代表電容,d和q代表什麼?還有其他的電子符號嗎?r 電阻 d 二極體 t 三極體或場效電晶體 l 電感 a 運算放大器 u 可以通用的代表大...

物理學中R代表什麼意思,R在物理中是什麼意思?

電學的r 表示電阻,或火線。熱力學的 r代表三種溫度標示法 ra代表rankine溫標,re代表reaumur溫標 r 代表r mer溫標。摩爾氣體常量 普適氣體常量 r 8.314510 j mol 1 k 1。轉動力學的 r是一個衡量角速度的單位,意指單位時間轉動量 圈數 度 弧度 ra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