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阝2微球蛋白超出參考值033說明什麼問題

2021-05-27 11:26:12 字數 4578 閱讀 2307

1樓:

如果其他指標都正常,只是單單β2微球蛋白偏高一點點,無關緊要,而且高那麼一點點,基本實驗誤差都不止這些。定期複查即可。請放心,單憑這個結果無論如何都不會是腎炎的。

尿β2微球蛋白0.31偏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最好辦法,你明天去內科看下不就好了嘛,

在網上聽別人的,心裡還是沒有底的,最終還是要去醫院,是吧?

其實偏高一點是沒有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般不大,建議定期複查

4樓:匿名使用者

尿β2微球蛋白正常值:31.5~100μg/24h,尿 0~0.65mg/l

增高:見於近端腎小管損害、自身免疫性疾病、惡性腫瘤、肝病、臟器移植後的排斥反應、艾滋病等。尿β2微球蛋白增高見於急性或慢性腎小球腎炎、尿毒症、糖尿病、腎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累及腎病變、腎盂腎炎、先天性fanconi綜合徵、wilson病、鎘金屬中毒,以及攝入慶大黴素、硝苯地平(心痛定)、妥布黴素等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問了醫生……

特約腎炎專家二 20:16:37

您好!請問是想諮詢什麼問題呢,可以說一下,幫您分析指導。

我 20:17:06

請問尿β2微球蛋白0.31偏高有什麼問題

特約腎炎專家二 20:17:38

有腎病病史嗎

特約腎炎專家二 20:17:44

尿常規檢查蛋白 潛血是幾個加號呢

我 20:17:58

額,我是幫朋友問得,

我 20:18:13

她說其他指標都是在正常值範圍內,只是可能可能有點尿頻特約腎炎專家二 20:18:21

恩沒事 如果沒有其他的症狀

建議定期複查即可

尿b2微球蛋白高出0.09正常嗎

6樓:最愛浩瀚

β2-微球蛋白主要由淋巴細胞產生,是一種小分子蛋白質,可自由通過腎小球濾過,正常情況下幾乎全部由腎小管重吸收,尿液中含量很低。如果尿β2微球蛋白均偏高,提示腎臟受損。正常參考值:

血清0.91~2.2mg/l;尿98~320μg/l(注:

μg/l和ng/ml都是密度或濃度的單位(重量/體積或容量)。ng/ml和μg/l 是相等的單位,一樣大)。你的情況正常,供參考。

β2微球蛋白的臨床意義

7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β 2 微球蛋白血清正常值為(1.0±4.6)μg/ml,β 2 微球蛋白腎清除率為每分鐘22 ~ 60μg。

血中β 2 微球蛋白測定的臨床意義,嬰兒出生時血清β 2 微球蛋白濃度較高,後逐漸下降,青春期後隨年齡增長,血中β 2 微球蛋白上升,老年人血中β 2 微球蛋白增高可能和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有關。

病理性β 2 微球蛋白增高的原因較多。因β 2 微球蛋白每天在體內生成率較為恆定,且只被腎臟排洩。它和血清肌酐一樣,和gfr 之間存在著顯著的相關性,測定血β 2微球蛋白可作為腎小球濾過率的指標。

多種血液系統及實體性腫瘤均可見血β 2 微球蛋白濃度升高,以慢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淋巴瘤和多發性骨髓瘤增高較多。增高的原因可能是腫瘤細胞合成β 2 微球蛋白的速度加快。關於肝炎、肝硬化時血β 2 微球蛋白升高的原因可能和淋巴細胞浸潤的程度有關。

結締組織病時血β 2 微球蛋白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乾燥綜合徵患者不僅血中,而且唾液中β 2 微球蛋白也增高。部分病例病情惡化時β 2 微球蛋白升高,而且在**有效時下降。

文獻報道50%類風溼關節炎患者血β 2 微球蛋白升高,並且和關節受累數目呈正相關。目前認為測定血β 2 微球蛋白可用於估價這類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活動程度,並可作為觀察藥物療效的指標。

8樓:百度使用者

血清β2—微球蛋白的升高可反映腎小球濾過功能受損或濾過負荷是否增加的情況;

而尿液中排出β2—微球蛋白增高,則提示腎小管損害或濾過負荷增加;

在急慢性腎盂腎炎時,因腎臟受損,故尿β2—微球蛋白升高,

而膀胱炎患者則β2—微球蛋白正常;

腎移植患者血、尿β2—微球蛋白明顯增高,提示機體發生排斥反應,因β2—微球蛋白合成加速,雖腎清除增多,而血β2—微球蛋白仍增高。一般在移植後2~3天血β2—微球蛋白上升至高峰,隨後逐漸下降。腎移植後連續測定血、尿β2—微球蛋白可作為腎小球和腎小管病變的敏感指標。

如腎移植雖有少尿,但血β2—微球蛋白下降者提示預後良好。排異時血β2—微球蛋白增高先於cr,測定β2—微球蛋白,有助於診斷尚處於亞臨床期腎發生的排斥反應。

尿β2微球蛋白測定也有助於鑑別上、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易影響腎小管對分子蛋白質的再吸收,尿β2微球蛋白升高,而下尿路感染尿β2微球蛋白不會升高。

β2—微球蛋白,英文縮寫為β2—mg,檢測被認為是衡量糖尿病患者輕度腎功能減退和療效觀察的一項簡便、精確而又敏感的方法。故而β2—微球蛋白的測定在臨床上是有多種價值的。

1.測定主要用於監測近端腎小管的功能。在急性腎小管損傷或壞死、慢性間質性腎炎、慢性腎衰等情況下,均可使得尿β2—mg顯著升高。腎移植患者血、尿β2—mg明顯增高,提示機體發生排異反應;腎移植後連續測定β2—mg可作為評價腎小球和腎小管功能的敏感指標。

糖尿病腎病早期有腎小管功能改變,尿β2—g也會升高。

2.在系統性紅斑狼瘡活動期,造血系統惡性腫瘤,如慢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時,尿液β2—mg也有升高。可以和血液β2—微球蛋白共同測定,共同用於上述疾病的診斷。參考值為0~0.2mg/l。

血尿 常見疾病

↑ = 主要由於腎小球濾過功能下降,常見於急、慢性腎炎,腎功能衰竭等

= ↑ 主要由於腎小管重吸收功能明顯受損,見於先天性近曲小管功能缺陷,範科尼綜合徵,慢性鎘中毒,wilson病,腎移植排斥反應等

↑ ↑ 主要由於體內某些部位產生過多或腎小球和腎小管都受到損傷,常見於慢性肝炎,糖尿病等。老年人也可見血、尿β2微球蛋白升高。

9樓:amy格格

β2微球蛋白 (β2-mg)

參考範圍: 1.0~3.0 mg/l

血β2-mg是由淋巴細胞、血小板、多形核白細胞產生的一種小分子蛋白,其絕大部分在近端腎小管吸收。廣泛存在於血漿、尿液、腦脊液、唾液以及初乳中。 正常人β2-mg的合成率及從細胞膜上的釋放量相當恆定,β2-mg可以從腎小球自由濾過,99.

9%在近端腎小管吸收,並在腎小管上皮細胞中分解破壞。

血清β2—mg的升高可反映腎小球濾過功能受損或濾過負荷是否增加的情況;而尿液中排出β2—mg增高,則提示腎小管損害或濾過負荷增加;

臨床意義:

β2—mg增高見於:①腎功能減退,在各種急性或慢性腎炎、急慢性腎盂腎炎、腎衰竭、糖尿病腎病、腎腫瘤、腎移植排斥反應等,因腎臟受損,故尿β2—mg升高,故在評估腎小球濾過功能方面,比血cre更靈敏。②惡性腫瘤,原發性肝癌、肺癌、胃癌、多發性骨髓瘤、惡性淋巴瘤等。

③自身免疫性疾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關節炎、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等。

尿微量白蛋白指數44(正常參考值0-19mg/l),尿β2微球蛋白0.08(0-0.25mg/l)是不是腎臟出問題?

10樓:悽美之藍

進一步做一個24小時尿蛋白定量,小便時注意有無尿落地後起泡沫(蛋白尿較多時的徵象),正常人一天也可由500mg以下的蛋白尿。

尿微球蛋白的正常值是多少

11樓:愛你

病情分析:尿微球蛋白包括:尿β2-微球蛋白和尿a1-微球蛋白。

尿β2-微球蛋白產生於淋巴細胞,尿液中含量很少,因其分子量小,能自由通過腎小球濾過膜。尿液濃度:<0.

2mg/l.增高:1.

腎小管炎症;2.預示某些藥物對腎小管的中毒損害。3.

鑑別上下尿路感染;4.協助診斷惡性疾病。

意見建議:尿a1-微球蛋白與尿β2-微球蛋白在腎內的處理過程一樣,能自由通過腎小球濾膜;尿a1-微球蛋白是判斷腎近曲小管損害的早期診斷指標,尿a1-微球蛋白可以代替β2微球蛋白作為腎小管功能不全指標。尿液濃度0-15mg/l.

測定尿β2-微球蛋白有何意義?

12樓:王風勝專家

血中β2-微球蛋白升高:

見於腎小球濾過功能受損害和體內有炎症或腫瘤。

尿中β2-微球蛋白升高:常見於

(1)血中β2-微球蛋白明顯升高,超過腎小管的回吸收能力,可見血及尿中的β2-微球蛋白均升高;

(2)腎小管間質病變,如腎盂腎炎、先天性腎小管酸中毒、腎炎、急性間質性腎炎、腎小管壞死、腎移植後排異及尿毒症,近曲小管重吸收功能減退,尿中β2-微球蛋白增加。

13樓:amy格格

尿液中排出β2—mg增高,則提示腎小管損害或濾過負荷增加

14樓:巫馬遐思麼裳

β2-微球蛋白是體內有核細胞包括淋巴細胞、血小板、多形核細胞產生的一種小分子球蛋白,分子量為11,800道爾頓。正常情況下,它可經腎小球自由濾過,絕大部分在近端小管被重吸收,尿中含量極低。

血中β2-微球蛋白升高:

見於腎小球濾過功能受損害和體內有炎症或腫瘤。

尿中β2-微球蛋白升高:常見於

(1)血中β2-微球蛋白明顯升高,超過腎小管的回吸收能力,可見血及尿中的β2-微球蛋白均升高.

尿2微球蛋白高出正常值192,正常嗎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分析。尿液當中,如果存在有微球蛋白的話,正常值應該在100 300之間,如果超過這個正常值,應該考慮有可能是一個早期腎病。腎功能正常,尿 1 微球蛋白 1 mgu 和尿 2微球蛋白 2 mgu 較正常值偏高 需要 嗎 體檢腎功能正常。但某些專案指數值稍微偏低或偏高都很正常,它們是受...

血清b2微球蛋白是什麼,血清B2微球蛋白高的原因

2 微球 蛋白是由bai淋巴細胞du合成的一種小分子的蛋白質zhi,通過腎dao髒代謝.臨床上通過測定專血清 2 微球蛋白水平,判斷腎屬髒功能並可用於某些惡性腫瘤的輔助診斷.參考值 1.8 2.6mg l 18 26mg dl 血清b2微球蛋白高的原因?b2微球蛋白bai 是一種內源性低du分子量血...

血b2微球蛋白偏低,B2微球蛋白低是啥原因?

因 2微球蛋白每天在體內生成率較為恆定,且只被腎臟排洩。它和血清肌酐一樣,和gfr之間存在著顯著的相關性,因此,測定血 2微球蛋白可作為腎小球濾過率的指標,主要運用於腎功能檢查。血液中的球蛋白低有可能與蛋白的生成不足或是丟失過多有關,需要進一步檢查後才能確定 臨床上通過測定血清 2 微球蛋白水平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