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中立的油畫《父親》比冷軍的畫價值大嗎

2021-03-19 18:20:06 字數 645 閱讀 9627

1樓:苗育樑

冷軍不瞭解!羅的《父親》已經家喻戶曉,是時代的經典。

2樓:匿名使用者

羅中立的《父親》影響力會更大,因為他是 鄉土寫實主義的代表作品,該作品是紀念碑式藝術純在。

3樓:匿名使用者

冷軍是中國超寫實的領軍人物 羅中立的超寫實實力不如冷軍 但是羅中立不是專一的畫超寫實 還有很多其他風格

羅中立在超寫實繪畫風格上並不比冷軍著名,然而羅中立的超寫實油畫作品《父親》為啥比冷軍任何一幅超寫實

4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橫空出世是時代的需要!他濃縮了整個民族的農民形象,畫面具有一種悲劇性的震撼力,能引起人們的共鳴。他能對傳統和民族進行反思。

冷軍大師,喜歡他的人頂禮膜拜、奉若神明;不喜歡他的人會說就是一畫**的。不可否認冷軍在當今超寫實繪畫這個領域是絕對的大牛,從技巧上無可挑剔,每一件作品都相當驚豔,但是他的作品反應不了這個時代的精神特質。也就是說《父親》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作品,而目前冷軍還沒有作品達到這個高度。

另:在這個物質豐盈的時代能滿足人們精神需求的精神產品太多,人們有多元化的價值觀,孤立的一件藝術作品得到關注都很難,不要說能引起社會的共鳴了。

油畫父親介紹,油畫《父親》的創作特點?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該畫獲得第二屆全國青年美展一等獎,放大表現老農的 父親 已成為中國當代人像油畫里程碑式的作品。作者羅中立 當時還是四川美院的一名學生 也由此被譽為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國畫壇的一面旗幟。羅中立的油畫 父親 被中國美術館收藏的 為400多元。儘管美術館收藏作品支付的僅僅是材料費,但對畫...

超寫實主義畫風的油畫有何意義,冷軍超寫實主義油畫有什麼意義

你看看美術史吧,一句兩句說不清。超寫實主義就是無聊,照相機都出現了,還是有人畫寫實,他們做這事的本身就是當代的藝術形式。個人覺得沒什麼多大的意義。你可以看冷軍的超級寫實。超寫實主義畫風的油畫有何意義?超現實主義是為畫家本身的存在感的尊嚴而生,在照相機問世之前,西方繪畫以專及雕塑都展現了畫家屬對客觀食...

冷軍的版畫和國畫是否跟他的油畫一樣大師級

首先你理解的正路子是什麼?冷 大師的油畫是正路子嗎?我的理解是冷大師的油畫是主要創作方向,其他的應該是畫著玩,培養感覺的。藝術性也很高,如果想學他的版畫和國畫技法的話沒必要,如果是收藏或欣賞的話還是很有價值的 那要看以後了。至於冷軍的超寫實。拿個投影儀就可以做到了孩子。咱先不說路子不路子,你想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