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旁的字哪些寓意好,金字旁寓意好的字

2021-03-19 18:20:08 字數 3771 閱讀 5267

1樓:匿名使用者

《錢》字寓意最好!因為我們生活中必須用錢來交易!

金字旁寓意好的字

2樓:木沉

帶金字旁有寓意的字:

1、鈺(珍寶)

2、鍾(專一)

3、銳(鋒利)

4、鑠(光明)

5、鎮(安定)

6、銘(牢記不忘)

3樓:匿名使用者

錢就是金字旁寓意很好的一個字,通過這個字,我們都會感覺到大家都喜歡

哪些金字旁的字比較好的

4樓:cloria咯

金、鑫、鎏、鋆、鑑、鑾、鏖、釜、鏨、鍪、鏊、鋈、銎、鈭、錱、鍙、鐢、鐾、鐜、鋻、鍫、銞、鍌、鏧、鑋、銴、錅、鐅、鎜、鍳、銐、鋚、銺、錃、錖、鎥、鑿、鎣、鑾、金、鏨、鑑,鎴 鎽 鎶 鐫 鎳 鏈 鏌 鎷 鎲 鎉 鎊 鎋 鎌 鎍 鎎 鎐 鎑 鎒 鎓 鎔 鎕 鎖 槍 鎘 鎙 鎛 鏎 鎞 鎟 鎠 鎢 鎤 鎦 鎧 鎨 鎩 鎫 鎬 鎭 鎮 鎰 鎱 鏅 鏠 鏵 鎼 錼 鎻

金(讀音)jīn

1.一種化學元素,符號au,原子序數79,黃赤色,質軟:黃~。~子。~筆。

2.金一類的,具有光澤、延展性,容易傳熱和導電的固體的通稱(汞除外)。:~屬。

五~(舊指金銀銅鐵錫)。合~(兩種或多種金屬混合而成的金屬)。~文(鑄或刻在商周青銅器上的銘文,舊稱「鐘鼎文」)。

3.錢:現~。基~。揮~如土。

4.指兵器或金屬製的樂器:~革(兵器甲鎧的總稱,引申指戰爭)。~聲(a.鉦聲;b.鐘聲)。~鼓(鑼鼓)。

5.中國古代樂器八音之一。

6.喻尊貴、貴重、難得、持久、堅固、有光澤等:~蘭(友情深)。~剛(梵語意譯,喻牢固、銳利、能摧毀一切)。~甌(a.盛酒器;b.喻疆土完整)。~城湯池。

7.一些動、植物因顏色似金而得名:~魚。~烏(太陽)。~龜。~絲猴。

8.中國朝代名:~代。

9.姓。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是不是在給孩子起名字還是做生意,女孩:鈺,鈴,鏡,鏇,鏝;男孩:鈞,錚,鑫,鎧,鐵,鋼,鋒,鋮,銍,鐸,鎬,鍵; 還有通用的 鑾,欽,錦,鑠,銘,銳,鍥,鍛,鍶

帶金字旁寓意好的字?起名用

6樓:曉龍修理

鈺、鍾、銳、鑠、鎮、銘一、鍾拼音:zhōng

釋義:1、金屬製成的響器,中空,敲時發聲。

2、計時的器具。

3、指某個一定的時間。

二、銳拼音:ruì

釋義:1、鋒利,尖,與「鈍」相對。

2、感覺靈敏。

3、勇往直前的氣勢。

4、精良。

三、鑠拼音:shuò

釋義:1、熔化金屬。

2、銷燬,消損。

四、鎮拼音:zhèn

釋義:1、壓。

2、以武力維持安定。

3、安定。

五、銘拼音:míng

釋義:1、鑄、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事蹟或警戒自己的文字。

2、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永誌不忘。

3、中國古代用於銘刻的文字逐步形成的一種文體。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銘刻[míng kè]

在器物上鑄刻文字或圖案,也指刻在器物上的文字。

2、銘感[míng gǎn]

深刻地記在心中,感激不忘。

3、銘心[míng xīn]

比喻感念不忘。

4、銘旌[míng jīng]

舊時豎在靈柩前標誌死者官銜和姓名的長幡。

5、銘牌[míng pái]

裝在機器、儀表、機動車等上面的標牌,上面標有名稱、型號、效能、規格及出廠日期、製造者等字樣。

6、銘記[míng jì]

深深地記在心裡。

7樓:終極

鈺(珍寶)鍾(專一)銳(鋒利、勇往直前的氣勢)鑠(光明)鎮(安定)銘(牢記不忘)

8樓:綠葉滅蠅靈

鑰,鎂,玲,銥,鋒,、、`i

鑰,鎂,鈴,鋒,銥,銅,鑫

帶金字旁的字,取名字用,寓意好一點 20

9樓:boy我最靚

帶金字旁的字取名要用金錢的錢是在金字旁,然後銅鐵的銅也是在金字旁,你可以給他起名,銅或者帶錢字的都比較好。

10樓:_魚歐巴

钂tǎng, 鎰yì, 鎮zhèn, 鑌bīn, 鎔róng, pō鏰bèng, 鏢biāo, 鏑dí, dī, 鏡jìng, 鏐liú, 鏝màn,錦jǐn, 鋸jù, 錈juǎn, 錁kè, 錕kūn, 鑼luó, 錨máo, 錳měng, 鍩nuò, 鉳péi, 錆qiāng, 錟tán, 錫xī, 杴xiān, 鍈yīng, 鍺zhě, 鑕zhì, 錐zhuī, 錙zī, 錡qí, 錩chāng, 鑀āi, 鍤chā, 鍍dù, 鍛duàn, 鍔ě, 鐨fèi, 鍰huán, 鍠huáng, 鐫juān, 鍇kǎi, 鏤lòu, 鋂méi, 鎂měi, 鏘qiāng, 鍬qiāo, 鍥qiè, 鍶sī, 鎪sōu, 鎡zī, 鍾zhōng, 鎊bàng, 鎛bó, 鎬gǎo, hào, 鎘gé, 鎵jiā, 鎦liú, liù, 鏌mò, 錼ná, 鑷niè, 鎳niè

11樓:adinly小市民

金字旁的字有:釗 釺 釧 釩 釵 釹 鍾 鋇 鈐 鈴 鈞 鈺 鉦 鐃 銘 錚 銣 銀 銳 銻 鎖 鋒 鉳 錟 錨 錕 鎂 鏞 鏝 鑲 鍩 鉗 錯 鉕 錨 鐒 鐃 鍛 鐵 鍍 鍍 銷 鏷 錟 錟 鈥 鎔 鎵 鎵 錠 鑌 銨 鎔 鉈鍩 鏌 鉅 鉞 鋱 鑊 鐔鈳 錛 鈷 鉐 鈽 鋮 錡 鈸 鐐 鈦 鐳 鍺 銠 銬 錢 銍 錆 錏 錸 鋏 鈺 鈹 鏗 鏘 鋰 鉭 釗 鏝 錁 錫 錕 鋥 釧 鍔 錮 鈿 鑼 鐲 鏍 鐨 鏹 鍇 鐸 釵 銣 釹 錙 釕 錳 鋸 鈕 鋂 钃 鈾 鋇 釩

12樓:芳志火

想要找這樣帶金字旁的字取名字,月網上查詢會有很多供你參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鈺(珍寶)鍾(專一)銳(鋒利、勇往直前的氣勢)鑠(光明)鎮(安定)銘(牢記不忘)

金字旁的字哪些有好的意義

14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

個人認為好的名字不僅詩意優美,新穎獨特,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還注重其音韻的琅琅上口,抑揚頓挫,有一種古典詩詞含珠吐玉般的韻律節奏之美。賦予了名主一份高雅清新之氣質品位,出口成章易於介紹且讓人過目難忘好感立生。

15樓:恪古洛

釗 鑽 吧,哈哈

金字旁的字有哪些 寓意好點的男孩子的名字

16樓:q號

鈺勝 星成 宸睿 星勝

都是五行金 貴姓八字

寓意好的 金字旁的字(用於女孩)

17樓:匿名使用者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悠柔- 悠揚柔和。適用於女孩取名字。明代陸時雍《詩鏡總論》:「何遜詩,語語實際,了無滯色。其探景每入幽微,語氣悠柔,讀之殊不盡纏綿之致。」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帶金字旁的字有哪些,金字旁的有哪些字

剛查了查,適合做名字的有 釗 釺 釧 釩 釵 釹 鍾 鋇 鈐 鈴 鈞 鈺 鉦 鐃 銘 錚 銣 銀 銳 銻 鎖 鋒 鉳 錟 錨 錕 鎂 鏞 鏝 鑲 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拿一本漢語字典找偏旁是金的,所有的帶金字旁的都在裡面 那也太多了,我建議你如果不急的話等什麼時候手頭上有字典了再慢慢挑。釓 釔 針 釘...

帶火和金字旁的字有哪些,金字旁的有哪些字

紅鈊 紅鑫 旺,是越燒越旺,象徵著蒸蒸日上,跟火有點關係 紅,是火得顏色,跟火有關係 鈺彤 鈺 美玉 彤 紅色 王瑋銘 美玉 王瑋鈺 美玉和珍寶 王鈺鑫 富裕,有珍寶 王鈺燊 念 深 美玉 珍寶 王鑫瑋 富有美麗 燈 燈,照明用品,泛指可以照亮的用具。人類遠古時代用火把照明,後來有了蠟燭和油燈。在古...

所有帶金字旁的字,所有帶金字旁的字

趙黎昕 黎 黎明 昕 明亮的樣子 趙婉妙 美好 美妙。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蒲松齡 聊齋志異 霍女 新婦小名阿美,頗婉妙。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取字往往有出處,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甚至有 男必楚辭,女必詩經 文必論語,武必周易 的傳統說法。趙義鑠 這個名字挺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