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京張聯合舉辦2023年冬奧會會帶來哪些積極效應

2021-03-19 18:20:08 字數 5398 閱讀 7814

1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國際奧委會評估團抵京後, 於3月24日至3月28日5天內通過聽取北京冬奧申委的主題陳述、 現場勘察, 並回答問詢、 溝通交流等環節深入瞭解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冬奧會情況。3月21日在北京舉行的**通氣會上, 北京冬奧申委副祕書長、 新聞宣傳部部長、新聞發言人王惠就境內外**記者提出的申辦冬奧會的一些熱點話題進行解答,她表示申辦2023年冬奧會具有六大優勢。

六大優勢分別是: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2023年冬奧會提出的「以運動員為中心,可持續發展,節儉辦賽」三大理念,與國際奧委會改革議程高度契合;北京和張家口崇禮縣,具備了較好的自然條件和設施條件。北京有豐富的奧運遺產,張家口有完備和充分的雪上運動條件,北京延慶縣也具備非常好的自然條件;如果2023年冬奧會在北京舉辦,將直接帶動3億民眾開展冬季冰雪運動,將極大地提升我國的冰雪運動人口,對冰雪運動的普及和提高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為奧林匹克事業作出巨大的貢獻;近年來,冰雪運動在我國蓬勃發展,已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投身到冬季運動中來,目前,僅北京市就有96支青少年冰球隊,參加這個專案的孩子達到2000餘人。

這還只是一個冬季專案,其他的滑冰、滑雪專案也在快速發展;北京具備完善和充足的接待能力,在成功舉辦了2023年奧運會後,酒店、奧運村、交通設施等, 完全可以滿足舉辦2023年冬奧會的需求;2023年北京奧運會留下的經驗、專家和人才、辦賽理念和程式,可以節省相當多的承辦經費,從而降低辦賽成本。

2023年冬奧會對中國有哪些具體影響

2樓:baby鞋子特大號

影響:1、全民健身:帶動3億人上冰雪

北京在向國際奧委會提交的《申辦

報告》中提到,北京申辦冬奧會成功,可以帶動3億人蔘與到冰雪運動中。

**對此尤為欣賞,「北京為我們勾畫了將冰雪運動推廣至數億人的前景」。他表示,中國**已經注意到體育的教育功能和社會作用,藉助冬奧會促進冰雪運動的普及,是國際奧委會最為讚賞之處。

2、經濟發展:交通便捷促進就業

2023年1月6日,北京冬奧申委向國際奧委會遞交《申辦報告》,明確提出「三大理念」——以運動員為中心、可持續發展、節儉辦賽。

其中參與《申辦報告》起草的專家表示,《申辦報告》更多聚焦增加體育人口、拉動城市發展等內容,與國際奧委會倡導的舉辦奧運會對自身長期發展的影響與改變不謀而合,成為一大亮點。

3、環境改善:藍天白雲成為常態

「我們的**已經向國際社會做出承諾,到2023年,北京pm2.5指標將在2023年的基礎上降低45%左右。2023年北京奧運會超額完成了綠色奧運承諾。

在京張兩地及周邊城市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蔣效愚說。

王安順表示,北京市正在研究制定2018—2023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繼續加大大氣汙染防治力度,標準更高、措施更嚴、工作力度更大,北京及周邊各省區市將進一步建立完善聯防聯控聯治聯動機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如今的中國來說,奧運會早已不僅是爭奪獎牌和冠軍的賽場,也不只是頂尖運動員進行較量的平臺,而是承載了更多對外展示和國際交流的內涵。至於體育對於整個中華民族的意義,更是超越了強身健體這個最基本的目標。

實際上,從體育運動中,人們可以感受到百折不撓、合作無間、挑戰極限等諸多優良品質。所以在積極參與體育運動的過程中,獲得提升的不只是身體素質,還有整個人的精神面貌。而當這種提升在全市、全國形成一種普遍風氣之後,則會令整個民族都給人以面貌一新、奮發圖強的感覺。

正因為如此,以北京、上海為代表的中國城市,近年來絕不放過任何一次舉辦國際體育大賽的機會。其目標絕不侷限於財務賬本上的盈利資料,也不只是追求城市硬體建設的發展,而是將此視為推動一個城市、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邁向更高峰的契機。

申辦冬奧會能給張家口帶來什麼好處

4樓:為夢想奮鬥

奧運經濟是舉辦城市乃至舉辦國在籌辦和舉辦奧運會期間,以及奧運會後一段時期內,利用奧運創造商機,借勢發展本地經濟的活動。北京與張家口聯合申辦2023年冬奧會,是張家口改寫經濟社會發展歷史的重大戰略機遇。申辦冬奧會不僅能提升張家口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還能極大地推動張家口投資環境、基礎設施建設的全面改善和奧運相關產業的跨越發展,提高就業率。

從之前幾屆冬奧會承辦城市的成功經驗來看,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據加拿大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2023年溫哥華冬奧會和殘奧會為該省帶來了至少5000萬加元的稅收,直接或間接地產生了2.078萬個就業崗位,同時還催生了800個新企業。

2023年索契冬奧會也同樣為當地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由於籌辦冬奧會,索契所在的南部地區工業增長速度高達7%,為當地創造了56萬個就業機會。

那麼京張聯合申辦冬奧會,特別是承辦2023年冬奧會絕大多數雪上專案的張家口(崇禮),能否通過申辦乃至舉辦冬奧會為本地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其實,奧運經濟本身就是民生經濟。不久前市委十屆六次全會上出臺了《張家口市奧運經濟發展規劃(2015—2023年)》,專件明確提出到2023年張家口奧運經濟發展總體目標是:經濟實力顯著增強,gdp年均增長9%以上,經濟增量和質量均高於全省平均水平,同時還對奧運經濟進行了總體規劃,以滑雪、溫泉、草原、文化等資源為依託,高標準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遊產業帶,力爭到2023年全市初步建立起現代化體育產業體系,體育產業的就業人數佔全市從業人口總數1.

5%;全力打造以冰雪產業為龍頭,獨具奧運魅力的旅遊產業,開發建設具有全國品牌影響力的五大旅遊業功能區:以崇禮、赤城等區域為重點的冰雪溫泉大區,以壩上區域為重點草原風情大區,以蔚縣、主城區、壩上等區域為重點的民俗精品大區,以主城區、涿鹿等區域為重點的歷史文化大區,以懷來、涿鹿等區域為重點的「酒菜」品遊大區;全力建設安全、高效的綠色食品**總部;推進基礎設施、城市建設、區域合作取得重大突破。促動文體旅遊產業、綠色高效農業發展,以及冬奧會籌辦到舉辦,需要興建各種體育場館、交通設施、通訊、服務等設施,帶來的各種生產性、服務性部門的增多,都必將為民眾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和就業崗位。

初步估算2015—2023年,京張聯合申辦和舉辦冬奧會將為張家口帶來40萬個就業崗位,使城鄉居民的幸福感和滿意度大幅提升。

2023年冬奧會可以給贊助企業帶來哪些方面作用。簡答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主題投資主線具體可

以分為四類。

第一類是基於奧運的投資驅動邏輯。奧運會的承辦,直接導致投資建設需求擴張,建築工程企業專案增加,建材企業訂單激增,該類企業從奧運承辦中直接獲利。而區域內的房地產企業,會因奧運基建投資而從升值的土地中得益。

第二類是基於消費驅動的邏輯,奧運會召開,城市旅遊業得到發展,食品飲料、零售企業銷售增長,酒店景區餐飲企業的收入提升,廣告傳媒企業盈利增加,均由消費驅動。

第三類是品牌邏輯,這裡主要指的是介入奧委會四層次贊助體系的企業。通過奧運會,這類企業的品牌影響力和品牌價值得到提升,長期來看,對企業的成長幫助巨大。

第四類則是純粹的主題驅動。這類企業將直接受益奧運賽事的運營,特點鮮明,概念獨特,易受到資金的關注。

以北京奧運會為例,北京城建(12.060, 0.21, 1.

77%)、北新建材(9.73, 0.09, 0.

93%)、北辰實業(4.870, 0.18, 3.

84%)、首創股份(8.870, 0.40, 4.

72%)等公司受益於奧運投資的,為第一類企業;首旅酒店(25.760, -1.89, -6.

84%)、燕京啤酒(7.59, 0.09, 1.

20%)、王府井(23.060, 0.74, 3.

32%)為第二類企業;北京奧運會的贊助商孚日股份(7.39, 0.39, 5.

57%)、海欣股份(14.700, 0.00, 0.

00%)、華帝股份(15.03, 0.19, 1.

28%)、東方金鈺(10.130, 0.08, 0.

80%)是第三類企業;而第四類企業的代表則是純粹體育概念的**,包括中體產業(20.220, -0.88, -4.

17%)和目前已經退市的北方五環。

浙商**認為,主題類**主要包括兩條主線:張家口概念,如河北宣工(14.06, -0.

03, -0.21%)、華錄百納(26.640, -0.

36, -1.33%)、萬方發展;體育概念,例如中體產業、探路者(17.430, -0.

48, -2.68%)、國旅聯合(13.180, -0.

06, -0.45%);此外受益奧運投資的**亦可關注,重點推薦的是受益京津冀地區空氣汙染防治的**,如先河環保(15.970, -0.

31, -1.90%)、雪迪龍(23.28, 0.

84, 3.74%)。

國泰君安(21.040, 0.72, 3.54%)則認為,三類上市公司將分享到北京冬奧會帶來的投資機會。

主線一:基礎建設。

奧運場館建設和基礎設施投資將是主要驅動因素。建築建材業、節能環保、房地產、交通運輸業、通訊電子等行業將會出現供給和需求雙料增長,提升相關行業公司的業績。

主線二:消費服務。

奧運會前後,大批遊客的到來將極大地刺激當地的旅遊消費,旅遊和服務行業迎來發展的良機。舉辦地當地龍頭企業的營業收入有望獲得巨大的增長,且這種增長具有一定的可持續性。

主線三:特許經營。

奧運特許權商品也將隨著奧運會的到來而獲得超額的銷售增長,除了彌補奧運特許權費用之外,還將獲得數量可觀的淨利潤。同時,奧運特許權商品銷售企業也可借奧運的契機,提升企業形象和產品的知名度,擴大海外銷售市場,提高品牌價值。

國泰君安指出,北京冬奧會主題主要受益標的有河北宣工、北辰實業、先河環保、長白山(18.440, -0.07, -0.

38%)、探路者、北京城建、首開股份(10.410, 0.25, 2.

46%)、華夏幸福(27.450, 1.03, 3.

90%)、金一文化(24.72, -0.39, -1.

55%)、首旅酒店等。

此外,廣發**(16.93, 0.42, 2.54%)也給出了「冬奧會主題投資掘金三大線索」。

主線一:促進地產投資增長與商業地產升值。

從歷史經驗來看,2023年夏季奧運會的申辦成功給北京市房地產行業帶來了巨大的商機,2023年到2023年,北京市房地產業的發展年均增速高達16.3%;商業地產方面,2023年成為了北京商業地產的井噴年,北京商業地產的放量超過了400萬平方米。冬奧會的舉辦將產生地產投資需求,促進房地產投資增長及奧運場館周邊商業地產的大幅升值,擁有土地儲備的公司及房地產開發商都將受益於冬奧申辦成功。

主線二:啟用體育產業發展的藍海。

繼2023年夏季奧運會後,冬奧會的申辦成功有望引發新一波的「奧運熱」,對於帶動全民健身、普及冬季體育運動、促進我國體育產業尤其是冰雪體育產業的發展具有巨大的推動作用。目前來看,隨著北京申辦冬奧會的升溫,各項冬季運動在北京、張家口等地的普及與推廣力度也越來越強,喜歡冬季運動的人越來越多,崇禮萬龍滑雪場今年雪季遊客數量增長了近80%。

主線三:帶動基礎設施投資建設。

冬奧會的申辦對基礎設施建設的需求主要來自三個方面,其一是場館建設,雖然北京的冬奧會場館大部分將沿用2023年奧運會場館,但張家口與延慶的冬奧場館都需要新建或改建;其二是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例如已經開工建設的京張高速鐵路;其三是京冀地區尤其是張家口地區的通訊、體育、文化、會展、酒店等配套基礎設施建設。

張芸京破天荒歌詞

歌曲 破天荒 歌手 張芸京 我帶著我的渺小的心臟 和我無限膽量 我越過我的荒野和海灘 踩過一片夕陽 轉了一個彎 忽然到天堂 才發現我沒有翅膀 旅途多漫長 眼淚多倔強 今天我理直氣壯 我正在破天荒 觀眾不要緊張 第一次 驕傲像個王 請看我破天荒 挑戰你的想像 夢想被我刷亮 我帶著我的憂愁和快樂 那麼獨...

求張芸京《愛情選項》歌詞,多謝

武裝 或投降 該強求 或退讓 分開 或原諒 該等待 或放下 愛的偏執的倔強 愛的盲目的迷惘 浪漫的瘋狂 心碎的絕望 關於愛情選項 有沒有解答 縱情的荒唐 真愛的力量 我渴望 我反抗 又怎樣 真心 或虛假 該信任 或說謊 快樂 或受傷 該分享 或偽裝 愛的偏執的倔強 愛的盲目的迷惘 浪漫的瘋狂 心碎的...

運用《文化生活》的有關知識,談談為什麼舉辦中國農民藝術節

1 豐富老百姓業餘文化生活 2 提升老百姓的文化品位 3 給百姓一次在 電視臺展示才華 展示魅力的機會 1 豐富老百姓業餘的文化生活 2 提升老百姓的文化品位 3 給老百姓一次展示才華 展示魅力的機會 提高農民的精神文明建社 豐富農民的業餘生活,活躍農村文化!結合材料一,運用文化生活的有關知識,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