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汙水處理時氫氧化鈉硫酸亞鐵硫酸鋁的比例是多少

2021-05-29 18:43:34 字數 1373 閱讀 510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絮凝的話,一般幾個ppm-幾百ppm,需要根據水質去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亞鐵,聚丙烯醯胺,前者為絮凝劑,後者為助凝劑,通常聯合使用,一般情況下先加硫酸亞鐵後加聚丙,有時可能需要加酸或鹼調節ph.

兩者主要用於混凝沉澱池,即物化處理工段,工業廢水處理中常用.

如果處理工藝為先生化後物化,則投加量硫酸亞鐵約1000ppm,聚丙烯醯胺約1-**pm,即每萬噸水分別投加液體硫酸亞鐵(國標)約10噸,聚丙烯醯胺10-30kg.

如果工藝為先物化後生化,則將以上投加量加倍.

實際的投加量根據水質有所不同,需要根據現場微調,硫酸亞鐵稀釋使用.

氫氧化鈉投加量根據ph情況決定,加硫酸亞鐵的話一般調至7.5-9比較合適.具體不懂至****cl39.***

3樓:東莞琪康化工

要看水質情況才能做出具體的方案

汙水處理使用硫酸亞鐵濃度為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硫酸亞鐵的時候一般將它配製成10%--25%的水溶液充分溶解後。然後將其投放在廢水處理工藝中的初沉池前面。

需注意的是硫酸亞鐵對於廢水脫色的沉澱速度快,沉澱後的泥渣密實,脫色率很高,但是它的投加使用會造成比較多的鐵泥,且該產品的投加量如果控制不好,則有可能出現返色現象,造成二次汙染,需要消費者引起注意。

硫酸亞鐵在汙水處理中的作用與反應過程,在水處理中硫酸亞鐵的作用很明顯,擔當著絮凝劑,脫色劑的重要角色。為什麼硫酸亞鐵在水處理中能擔當起這麼重要的任務呢?這就要從硫酸亞鐵本身的物化性質開始瞭解它啦。

在水處理行業中硫酸亞鐵主要用作絮凝劑,絮凝效果良好;並具有很好的脫色能力;還具有去除重金屬離子、去油、除磷、殺菌等功能。尤其是硫酸亞鐵對印染廢水的脫色和去除cod、電鍍廢水的鐵氧體共沉澱等效果明顯,且硫酸亞鐵**便宜,是印染、電鍍等廢水處理當之無愧的首選產品。硫酸亞鐵在補充水的水質較差或迴圈水的濃縮倍率較高時,傳統的水處理方法是既加藥又加酸,用以調節迴圈水的ph值和鹼度,降低結垢機率。

無論水質多麼差,無論倍率多麼高,迴圈水系統就是不加酸,卻有很好的處理效果。

在製備硫酸亞鐵時方法有很多種,其中目前國內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生產方法便為鈦白粉廠在鈦液中所提取的該產品,經由酸解系統,鐵粉還原後含有大量產品,在過後會有很多硫酸亞鐵廢渣,在這裡告訴大家可以對它進行很廣泛的綜合利用,是可以綜合利用的產品。

在酸性條件下可以充分抑制亞鐵離子的水解,並且在反應過程中鐵粉的投加必須稍微過量投加,這樣便可以抑制亞鐵離子與空氣中的氧化反應轉換為三價鐵離子,硫酸鐵,單質鐵的投加能夠促使三價鐵離子轉化為二價亞鐵離子且不引入新的雜質,更多硫酸亞鐵與聚合硫酸鐵資料至http://****cl39.

***/望採納。

汙水處理PAM與氫氧化鈉起反應嗎?與硫酸呢?還有 是PAC與硫酸或氫氧化鈉起反應嗎

pam也就是聚丙烯醯胺,是汙水處理中常用的絮凝劑,主要用於助凝 絮凝。而氫氧化鈉,也就是片鹼,在廢水處理中主要用於調節ph值,即調鹼,硫酸也是用於調節酸鹼的,調酸劑。一般來說pam與氫氧化鈉和硫酸是不會發生化學反應的。具體要看反應的先後順序。如果是除重金屬就要用很多片鹼,片鹼會先一步跟重金屬起反應,...

在汙水處理中,硫酸亞鐵過量,有什麼不好

過量會使沉澱物 汙泥 增多,處理成本增加 隨著bai 環境汙染的日益嚴重,工業廢水 du對環境的汙染問題越zhi來dao越受到重視,所以環保部門對廢水版的排放的各項指標權有著嚴格的標準限制。因此,廢水需要經過處理後方可排放,然後廢水的處理有許多種方法,最為經濟有效的方法便是採用化學混凝法進行處理,在...

硫酸亞鐵在汙水處理中的作用是什麼

水處理工業上用作澄清濁水的混凝劑,用以處理含鉻廢水及含鎘廢水化學合成上用作還原劑及催化劑 硫酸亞鐵在汙水處理中使用過多的現象 隨著環境汙染的日益嚴重,工業廢水對環境的汙染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所以環保部門對廢水的排放的各項指標有著嚴格的標準限制。因此,廢水需要經過處理後方可排放,然後廢水的處理有許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