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行為不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是A公民有信教

2021-05-16 22:18:24 字數 787 閱讀 9394

1樓:玩轉

d試題分析:解答本題,要注意不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a選項觀點與題意不符,公民有信教或不信教的自由,這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故排除。b選項觀點與題意不符,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宗教的原則,這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故排除。

c選項觀點與題意不符,公民過去現在信教或者不信自由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故排除。d選項觀點不符合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我國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宗教的原則,外國不得干涉我國宗教,故入選。

關於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理解不正確的是( ) a.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2樓:猴俟刎

d試題分析抄:該題考查我國宗

襲教信仰自由政策,d觀點錯誤符合題意,宗教信仰是公民的私事,但是不是公民的一切活動都受保護,應該是國家保護公民合法的正常的宗教活動,a、b、c觀點均正確故排除,故答案應選d。

點評:本題是一道逆向選擇題,考生注意看清楚題,難度適中。考生注意全面把握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注意不是公民的一切活動都受保護,應該是國家保護公民合法的正常的宗教活動。

下列對我國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理解正確的是 a.宗教信仰自由是對信教者而言 b.宗教信仰自由意味著可

3樓:貓隱丶磀耚

d試題分析:宗教信仰自由既包括公民信仰宗教的自由,也包括公民不信仰宗教的自由,d說法正確,a說法錯誤;b說法錯誤,宗教信仰自由並不意味著可以到宗教場所宣傳無神論;c說法錯誤,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不是一切宗教活動。

什麼是宗教信仰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法律規定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即公民依據內心的信念,自願地信仰宗教的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作為一種權利體系,主要由信仰的自由 宗教活動自由 宗教儀式自由構成,在有些國家還包括傳教自由。我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具有以下含義 1 有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2 有信仰這種宗教的自由,也有信仰那種宗教的自由 ...

我國《憲法》中關於宗教信仰自由的規定是什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中關於宗教信仰的規定有一條。第三十六憲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破壞社會秩序 損害公民身體健康 妨礙國家教育制度...

辨析 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就是鼓勵人們信仰宗教

這是政治題目的話,答案是 這是不正確的。據馬列主義,宗教是愚昧和生產落後的產物,在人類生產力水平高度發達的時候,宗教就會被消滅,現在宗教自由,是為了遵守歷史的規律 個人看法 以上是根據高中課本的,本人絕不認同。我告訴你 物質越發達,信教的人只會越多。宗教信仰自由 是讓信徒自生自滅 在宗教場所外不得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