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也沒有,用零來表示嗎,一個物體也沒有,用零來表示嗎

2021-06-01 15:25:39 字數 2000 閱讀 3750

1樓:寶寶

一個物體都沒有,當然可以用零來表示。

2樓:漫步於網路之海

完全可以!!------------------------------------------僅供參考!!!!!!!!!!!!

自然數可以表示物體的()。一個物體也沒有,用()表示,0也是自然數

3樓:員名酆明智

表示物體個數的1234都是(自然數

)�?一個物體也沒有,用(0

)表示,他也是(

最小)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無限的)

表示物體個數的12345等都是什麼數?一個物體也沒有用什麼表示?什麼是最小的自然數?

4樓:木澂

1、表示物體個數的12345等都是自然數。

物體個數不能是負數,不能說是-2個蘋果,且物體個數是整數,不能半個半個數,因而,表示物體個數所使用的數是自然數。

而自然數的定義為: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

2、一個物體也沒有用0表示。

如,下課後教室裡沒有學生,就可以用教室裡有0位學生這樣的說法。

3、0是最小的自然數。

自然數是用來表示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因而,其最小隻能為0。

擴充套件資料:

一、自然數集n是指滿足以下條件的集合:

①n中有一個元素,記作1。

②n中每一個元素都能在 n 中找到一個元素作為它的後繼者。

③1是0的後繼者。④0不是任何元素的後繼者。

⑤不同元素有不同的後繼者。

⑥(歸納公理)n的任一子集m,如果1∈m,並且只要x在m中就能推出x的後繼者也在m中,那麼m=n。

二、自然數的性質

1、對自然數可以定義加法和乘法。

其中,加法運算「+」定義為:

a + 0 = a;

a + s(x) = s(a +x), 其中,s(x)表示x的後繼者。

2、有序性。

自然數的有序性是指,自然數可以從0開始,不重複也不遺漏地排成一個數列:0,1,2,3,…這個數列叫自然數列。

一個集合的元素如果能與自然數列或者自然數列的一部分建立一一對應,我們就說這個集合是可數的,否則就說它是不可數的。

3、無限性。自然數集是一個無窮集合,自然數列可以無止境地寫下去。

4、傳遞性:設 n1,n2,n3 都是自然數,若 n1>n2,n2>n3,那麼 n1>n3。

5、三岐性:對於任意兩個自然數n1,n2,有且只有下列三種關係之一:n1>n2,n1=n2或n16、最小數原理:自然數集合的任一非空子集中必有最小的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物體個數

的12345等都是自然數;一個物體也沒有用0表示;最小自然數是0。

自然數即指非負整數是指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即由0開始,0,1,2,3,4,……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數學定義:自然數是全體非負整陣列成的集合,常用 n 來表示。

自然數有無窮無盡的個數。

按是否是偶數分

可分為奇數和偶數。

1、奇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叫奇數。

2、偶數:能被2整除的數叫偶數。也就是說,除了奇數,就是偶數

注:0是偶數。(2023年國際數學協會規定,零為偶數.我國2023年也規定零為偶數。偶數可以被2整除,0照樣可以,只不過得數依然是0而已)。

按因數個數分

可分為質數、合數、1和0。

1、質 數:只有1和它本身這兩個因數的自然數叫做質數。也稱作素數。

2、合 數: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的因數的自然數叫做合數。

注意:1:只有1個因數。它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當然0不能計算因數,和1一樣,也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備註:這裡是因數不是約數。

物體的容積就是它的體積對嗎,一個物體的容積就是它的體積對嗎?

這句話不對,打個比方吧,一個空心有一定厚度圓球,裡面可以灌水,裡面水的體積就是容積,而體積要加上球的體積!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而容積是指木箱 油桶等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 一個容器的容積要小於它的體積 所以上面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故答案為 不對容積是這個物體所能容納的體積 體積是這個物體所佔空間的...

生物體中所有細胞的基因都一樣嗎,一個生物體中所有細胞的基因都一樣嗎

一個生物體自身所有正常細胞的基因都一樣,由於基因的選擇性表達導致不同細胞功能不同。同一個生物體內所有細胞的 藍圖 都是一樣的嗎?如果是一樣的,為什麼體內細胞的形態 功能如此多樣?是的bai,同一個生物體內所有du細胞的 藍圖 zhi 都是一樣的。這個 dao藍圖 就是細胞內內部容的基因,也就是dna...

讀很差的大專到底有沒有用讀一個很差的大專到底有沒有用?

如果你復讀能上本科,那就去復讀。如果不太可能上本科,只為了讀個好一點的大專,那和你說沒必要。大專課程都是那個樣,成不成才主要靠你業餘時間自己怎麼學習,我們讀了三年大專,結果找工作的的技術全是我們業餘時間自己學的,不是老師教的。我們現在在工作了,我是一個3b的大專,但我的工資比我一個朋友2a本科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