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生可以在拿到本科畢業證之後馬上考研嗎

2021-03-19 18:20:16 字數 3491 閱讀 9933

1樓:提莫喜歡誰

如果你拿到本科證,就可以以本科生身份報考,不需要加試什麼的,就正常的初試和複試。但是要打**問問學校要不要學位證,一般是不需要的,但你問問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考專業研究生是可以的,但如果是考mba類的,需要工作經驗,大部分要三年。

2、具體可到所考學樣的研究生招生簡章上查詢。非mba類的,只要有畢業證就可以考了,一般不用學位證的

3樓:布布噗噗

需要學位證, 一般10-11月份報考, 1月份考試。

我自己就是自考生,所以很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現場確認之前拿到就可以了

5樓:好運花開

可以的 是國家規定的本科就可以考研

自考本科文憑拿到,就可以馬上報考研究生嗎?

6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自考本科畢業生可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自考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兩年後才可報考研究生。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7樓:筱筱餎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直接考研。

考研的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民系列教育(如統招、自考、成考、網路教育等)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研究生。

6、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

自考本科學歷是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的。研究生考試一般都要求考生是本科學歷,有些專業還要求須具備學士學位。自考的本科學歷是得到國家承認的,在我國的**教育中是含金量最高的學歷提升方式。

一些符合條件的自考本科畢業生,在申請畢業證的同時,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證書。拿到本科文憑和學士學位證書的考生,可以和統招本科生一樣,直接報名參加研究生的考試,符合相關規定的還可以申請研究生學位。

自考本科考研注意事項

1、自考本科畢業生只要可以獲得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考試。

2、對於已經取得畢業證書的自考本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全國絕大部分招生單位(幾乎就是全部)對考生是否獲得英語四級合格證書都沒有要求。

3、自考本科畢業生每年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兩期畢業。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已經取得畢業證書,不受報考條件影響。

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要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4、有些學校對於以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有特殊要求,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必須學習過該學科的某些本科主幹課程(一般要求6—8門),並有成績合格證明。或者是在相關領域發表過**,取得過一定的成果。或者通過英語4級考試。

也有些學校沒有這樣特殊要求,你在報考前,必須詳細瞭解所報考院校對此類情況有無其他要求。

5、可以查詢報考學校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檢視具體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本科學歷就可報考研究生。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自考本科畢業可以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的自考生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後需要再經過2年才可以考研嗎?

11樓:親親賀小魚吧

不需要,當年就可以報考,

自考的本科和統招的本科是一樣的文憑,都是應屆就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根據國家出行的檔案來看,只要是相同學歷就可以了。

只是各個學校的要求不同。但是沒有自考本科文憑或者相關證明的專科畢業生就一定要等兩年之後才能考研究生。相關證明指的是你的自考在你考入研究生也就是次年9月能順利本科畢業的。

13樓:

不是啊,如果是全日制的研究生可以直接報考的

我是一名畢業的專科生,已經取得了自考證書,有沒有那種說法在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半年後可以直接考研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在考研9月份預報名之前拿到本科畢業證就可以直接考研;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半年後可以直接考研,這種說法指自考畢業一般都在年底,所以要等第二年才能報名考研。

15樓:月如鉤

你只要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之後就可以考研,不存在半年的規定,只要有自考本科畢業證就可以考。

更正一下一樓的說法,自考本科考研不按同等學力,與統招本科待遇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科證書就可以考研的,不管是不是自考,也不用半年後。還有,專科生工作兩年也可以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自考本科後是可以考研啊。

18樓:讓青春不浪費

貌似是沒有的,你可以到 yjbys論壇 問問,直接搜尋 yjbys論壇 就行了

19樓:夜月達爾特

(一)同等學力考研常識

自考本科生考研究生,已經拿到本科畢業證,但是沒有學位證,我想問下是否屬於同等學力考生

本科畢業就不是copy同等學力了。本bai科畢業生同等學du力是沒有獲得zhi本科學歷,但業務水平達 dao到本科生畢業水平的,具體是指大專畢業工作兩年以上或成教應屆本科生或本科結業生。但個別學校要求學士學位才能報考,看學校的專業目錄。沒有本科學位證說服不了你的學歷 但如果你考研成功而且研究生順利畢...

我想請問專科生自考本科畢業證拿到後能直接報考研究生麼還是

專科通常是兩年才能考研,本科可以直接考。但是對於自考的來說,有些學校會有附加的要求。直接打 給你想要報考的學校的研究生招生辦公室.在這方面學校有很大自主權.有的學校不要專科,有的學校不要自考的,有的還不要成教的.有的還有年限的限制.每個學校和每個學校是不同的.國家承認同等學歷,可以直接考研。但看你考...

自考本科畢業證和普高專科畢業證哪含金量高

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 3 2模式 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 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 參加的升本考試,一般是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 本科和專科放在一起,當然是本科更高羅。如果自考本科證書和普高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