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哪些書可以讓人變的聰明起來,什麼書看了可以讓人變聰明

2021-05-11 16:15:01 字數 4498 閱讀 5684

1樓:撕裂枷鎖

你把一個書店的東西看完,記住一半以上的,你就能極其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只是想要提高智商看很多書都可以

但如果是想要提高智慧,便看佛陀的言教也就是佛經.宇宙一切真智皆在其中,信不信有你.

什麼書看了可以讓人變聰明?

3樓:電爐貓

那不是一本書能做到的.

首先你必須要能夠閱讀和會閱讀.

可以體會作者的心理,然後再看書.

至少要精讀過上百本之後才能達到改變氣質的目的.

推薦的書目:

一個世紀兒的懺悔

月亮和六便士

ibiza

白鯨春潮

大師與瑪格麗特

答案只有風知道

心靈雞湯

還有村上春樹的一套也該讀一讀.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百科全書,讀完你就**精了。

看什麼書能讓人變聰明 30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不能讓人變聰明。

看書能增長見識,開闊眼界,想要變聰明只有在看書的同時多思考。

所謂: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就是這個道理。

建議多看金融,人力,心理等分類的書籍。

如果想提升智力,建議多做數學題,從高中數學到高等數學都可以。畢竟數學是思維的體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速讀協會會員,想變聰明,你可以多開發

自己的大腦,下面給你介紹一些大腦的知識和右腦開發的工具。

1、右腦的功能是感性直觀思維,這種思維不需要語言的參加,比如掌管「**」、「美術」、「立體感覺」等。而左腦的功能是抽象概括思維,這種思維必須藉助於語言和其他符號系統,主管「說話」、「寫字」、「計算」、「分析」等。

2、開發腦潛能重點在右腦開發,目的是充分發揮右腦優勢,更好地將左右腦結合起來,達到全腦學習的效果,全腦學習包括快速閱讀、快速記憶、思維導圖,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列入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並提出儘量讓孩子三年級以上一定要使用盡早早對孩子進行大腦開發。

3、我兒子我初中讓他練習《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軟體》進行大腦開發,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學習能力我覺得比常人高很多。我上傳了他的成績,我個人覺得有精英特的軟體進行右腦開發是很必要的。

7樓:邊走邊肥

平時多讀一些懸疑破案方面的讀物,培養自己的分析、邏輯推理能力;

多讀一些哲學家的著作,培養自己的感悟與思考能力;

在實際生活中多注意觀察、學習、積累人生經驗,培養自己的判斷與辨別能力;

在遇到與感情有關的問題時儘量讓自己保持清醒、冷靜、理智的頭腦,不要被感覺牽制。

不被別人世俗的看法所影響,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過一生。

永遠不要為背叛自己的人而傷心痛苦。

不要被現實中的虛榮所**,時刻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

在思想和精神上獨立,不要將希望寄託在任何人身上。

明白自己身上具備與眾不同的特有資本,並善於挖掘這樣資本,讓它們發揮充分的作用。

聰明不等於世故,世故只可能一時聰明,但不可能一輩子聰明。只有站得高看得遠,永遠不會聰明反被聰明誤,才是真正的聰明。

8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是一種智慧的體現 是對世間萬物的體會和感悟 反映到對人接物上

雖然和看書沒什麼直接關係 但看書能增長見識 拓展視野 遊歷社會也能增長見識 拓展視野這些都能增加你的個人修為 增長智慧 區別是一個風險底 成本低 另一個風險高 成本也高

9樓:

看書不能一下子受益,都是潛移默化的,只要有正面意義的書都會讓人變聰明的,推薦看楊瀾,魯豫的書

10樓:靜數夏你如蓮

智商有80%來自遺傳,20%來自後天。但人的大腦還未完全開發,倘若充分開發,則會讓人煥然一新,可以讓智商得到大的飛躍。就連愛因斯坦只開發了大腦的20%而他的智商在200以上。

而大腦最具開發能力的是右腦,因為右腦的體積與容量是左腦的幾倍。由此,幾乎所有在各領域有卓越成就的人都讓右腦得到不同程度的開發。其中七田真的《超右腦照相記憶》以及其他的其他作品和凱文.

都迪的《魔術記憶》都能幫助開發右腦。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多看書。幾乎看什麼書都能讓人變聰明。但注意不要被傳銷之類的給**。用心看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說的是智商的話看邏輯方面的書,如偵探**等。如果說情商的話,那就看官場上的書

13樓:假如淚有滄桑

提高個人情商、口才、人家交往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都行,但要多思考

15樓:搖搖虞欲墜

腦子不好看什麼都沒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愛情**,你值得擁有

看什麼書可以使人變得聰明、成熟,有心計?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是

暫時先別去找什麼書

要想聰明(這個可以理解為會做人處事)

要想成熟,要想有心機

模仿學習、觀察捕捉才是關鍵··

先觀察那些有心計、聰明、成熟的人一言一行

然後總結學習,模仿個**分

遇到不懂的才去看書··

如果只是一片空白,看書是無法深入理解的~

18樓:**那麼愛你

歷史方面,比如明朝那些事之類。讀史使人明智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去看夏一直到清朝的歷史!摒棄歷史中陰暗齷齪的東西,吸收陽光自信的東西!

看哪些書能讓人變得聰明一些

20樓:冬亦冰藍

個人感覺最好少看網路**,並不是否定網路**,只是一個人的沉澱需要成熟的內涵來引路。國外國內的名著作為剛剛接觸的閱讀內容是個不錯的選擇,然後可以在這些名著中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往裡走。聰明這種東西不存在一步登天,只能積土成山。

21樓:哥你惹不起

你說的聰明是哪方面的

看(什麼)書能夠使人變得聰明有心計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厚黑學方與圓

三十六計

其實還有好多,大多都是老祖宗的東西比較好,就算是現在新的書,也是套用了老祖宗的東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會說話的人

三十六計

厚黑學需要時間毅力自己總結融會貫通

24樓:甲亢綜合徵

三國演義,俗話說老不讀三國少不看西遊。說的就是三國增加城府和心計,上歲數了就用不上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沒用,你說的要求可以用一個詞語概況:成熟。只能是在生活中不斷總結自己的處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教你詐》劉墉

看什麼書會讓人變聰明

27樓:奧迪

哲學書哲學:就是愛智慧,就是有大智慧的人寫的書

28樓:段正邦

邏輯學,哲學,社會學,經濟學,歷史學

29樓:木子水清

個人推薦懸疑的,解密的。

30樓:筆殼

聰 明 的書

看什麼書能讓人變聰明?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能增長見識,開闊眼界,想要變聰明只有在看書的同時多思考。

所謂: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就是這個道理。

建議多看金融,人力,心理等分類的書籍。

如果想提升智力,建議多做數學題,從高中數學到高等數學都可以。畢竟數學是思維的體操。

32樓:葷爾柳闢歆

這個問題問的很籠統啊,什麼算聰明?你要說是莫以專業領域上還是說在什麼方面上?而且我覺得不是說看一兩本書就能解決問題的,也不是說你看了你就聰明瞭,重要的是你理解了裡面的內容,我看樓主屬於缺乏毅力失去方向的人,樓主我推薦你看十張羊皮卷,看完你就「聰明瞭」。

33樓:線覺韋閔

哲學,邏輯學,心理學,偵探**,三十六計,三國演義,

34樓:宛榆念訪兒

哲學書哲學:就是愛智慧,就是有大智慧的人寫的書。

不過如果看不懂的話,可以看**,經典的**。

求看了讓女人變聰明的書,或者勵志的也可以,傳記之類的

女性情感勵志作家蘇芩的 女人20歲定好位,30歲有地位 情場不輸人,職場不輸陣 阿富內汗 庫菲 的 容我不要你死於一事無成 法齊婭 庫菲,阿富汗唯一一位女性國會議長,她代表阿富汗最貧窮地區的利益,代表正義的力量,她每一次走出家門都是充滿危險的未知旅程,都無法保證自己能否平安返回,於是她只能在每次出門...

什麼書能讓人變成熟,什麼書可以讓人變得成熟 穩重,?

少有人走的路 你是否拒絕成熟呢 看看這本書吧 其實成熟並不代表一切!如果每個人都擁有一顆小孩子的心,那我們的社會就不會這麼複雜了。不是說看書就一定能使人成熟,現實生活的磨礪就可以使人變得成熟。只要是健康的,什麼書都可以讓人學到些什麼。不過,不是隻看書就能讓人成熟的,看再多的書,不在世間經歷也只是紙上...

有意義讓人變的有心機的書,推薦幾本書,可以讓人變的有心計(心機)的那種,本人太單純了

這些嘛 還是得自己親身體驗 才能增加你的心機 才能有保護自己的能力!要不斷的 體會 希望可以幫到你 很多啊多看看比較流行的 比如什麼 局長祕書 啥的 不過人的本性很難改變的 求幾本書能學得使自己變聰明 有心計?想會耍心機,有謀抄略,其實古代有bai很多這方面的書,想古代張du良,范增,諸葛亮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