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985研一在讀,想研究生畢業後再出國留學有必要麼

2021-05-28 00:13:31 字數 1734 閱讀 1952

1樓:遷木網

看情況,看你的目標,如果你的目標是做科研讀phd的話,建議國內研究生畢業再出去,給自己留一些時間刷刷科研經歷。如果你的目標不是做科研,不是讀phd,只是想出國再讀一個ms,建議不要等研究生畢業,直接出去。

是在國內讀研究生然後再去國外讀博士還是直接去國外讀研究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讀計算機專業的博士,我說說我的看法,僅供參考~

一般出國留學申請,能申請到比你現在學校略好的學校,也就是說你現在讀二本,可以申請到一個類似於國內211水平的國家化學校(世界排名150名左右,這些學校說一流談不上),外加鉅額的留學費用,一般美國英國這些國家每年學費生活費加起來大約在25-30萬人民幣左右(荷蘭我不瞭解)。出國留學讀碩士,主要是看你現在讀的學校和本科期間的成績,去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需要考gre和託福,去歐洲需要考雅思。

我個人的意見是,如果你的終極目標是博士,而且家裡面的錢只夠你出來一次,可以先在國內考一個985,然後出國讀博士,博士一般都可以拿到獎學金,這條路即便宜又能申請到好學校。

如果沒把握考國內985,大學畢業後直接申請碩士出國也行,但是很燒錢,而且去的學校一般。

如果還有什麼具體問題,可以追問!

祝學業順利!

3樓:芥末留學

以下再提供具體操作:

4樓:頌恩帕山亞納

樓主現在還有出國的想法嗎?我也是跟你一樣的想法二本希望去荷蘭讀研,但經過各方面瞭解以後,我覺得會非常難,就想拼一把國內前一百的名校再出國讀博。以後可以一起討論啊。

研究生出國留學和在國內上211,985哪個更有優勢

5樓:順順留學

本科畢業之後是繼續學習還是找工作?是努力學習考研還是出國留學?相信這是困擾不少同學的一個問題。糾結的原因主要是:

1、如果能保研尤其是學校在國內還算不錯,專業也是自己的方向,這個機會和榮譽放棄了有點可惜。

2、國內研究生招生年年擴招,考研準備好像沒有出國留學那麼複雜,考研似乎更容易一點。

3、雖然國內研究生就業的形勢也是一年不如一年,但是留學回國似乎就業也不那麼樂觀,「海歸」的抱怨和失望之聲此起彼伏,留學價效比不高?

4、出國留學可以提升語言能力和國際交流能力,也能學到國際前沿的知識和技術能力,但是留學的花費比在國內考研要多。

申請難度對比

要想在國內讀研,你需要經過統考+複試才能拿到錄取資格,統考的難度一年比一年難,加上考研人數逐年增多,獲得錄取的機率變得更小。

對於申請國內研究生的大部分學士而言,前三年認真上課,爭取保研資格。若沒得到保研的,需要從大三起開始複習。

據教育部新聞辦公室的資料,2023年我國研究生考試報名人數為177萬,錄取率約為29%,2023年報名人數增長到201萬人,增幅達13.6%,獲得錄取的難度可想而知。而國外院校採用申請制,需要提供相關的申請材料,包括本科學位證、成績單、語言成績等,設計類專業一般要求提供作品集,最後由學校綜合決定是否錄取。

讀研費用和時間成本

一說到出國留學,大家第一反應就是貴。

其實,從時間成本來看去國外讀研不一定貴很多。在國內讀研的話,每年的學費為6000-10000rmb左右,按照3年制,學費為1.8萬-3萬rmb。

而國外的研究生學費一般為15-30萬rmb。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在讀研究生想去日本換專業讀研,放棄國內學歷可以嗎

半途而廢錢沒了你還傷了家長的心!自己都是成年人了,日本大學多個毛是哈佛嗎?描述 去年九月研究生入學,實在讀不下去原來的專業了,所以學習了日語通過了n4考試,今年想申請七月份入學的語言學校,但是國內的研究生也還在上課,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得到日本的在留許可,打算拿到許可的話國內的研究生就退學了。雖然這樣...

雙非用一本985研究生和三本985研究生找工作差距大嗎

就同一個高校的碩士畢業生來說,其實找工作差距並不大。但對本科211或985出身條件提出要求的招聘單位是有的,但並不多。至於本科雙非和三本進入985高校的研究生,從公開的招聘條件看,幾乎沒有什麼單位公開這個要求。但刷簡歷時,如果投簡歷的求職者比較多時,招聘單位會遵循一定的順序,不同本科院校背景可能存在...

國內研究生在讀申請到了香港的研究生offer

可以啊。你可以讀完國內的研究生課程拿到你的學位證書或者畢業證書,然後聯絡香港延期入學,這樣你可以拿到雙文憑了。這種情bai況我同學遇到過,du是這樣的,肯定不用退學,國內zhi的研究dao生文憑你是肯定要拿,專然後你跟香港的大學聯絡屬一下,說明你的現在情況,問他們推後一年去可以不可以,因為按你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