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led路燈好用嗎優缺點是什麼

2021-05-20 09:51:42 字數 5148 閱讀 2127

1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它的優點是節約能源,利用日照獲得能源,有利於環境保護。

缺點是久陰無陽光時,保證不了路燈的供電。

led路燈和太陽能路燈的主要區別是什麼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呢??

2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不管是路燈,還是太陽能路燈都是可以用led燈,兩者的區別就是路燈和太陽能路燈。

而且現在的太陽能燈都是用led燈,因為led燈比較耐用,使用壽命可以達到兩年以上,而且省電。還可以底壓使用,所以相對還是比較安全的。

所以兩者的區別是太陽能路燈和路燈的區別

一、能源區別。太陽能路燈利用的是太陽能,普通路燈利用的是電能。太陽能是可再生能源,所以使用太陽能路燈是節能環保的。

二、電壓區別。太陽能路燈一般是12v或24v的系統,普通路燈是220v系統。所以太陽能路燈相對會比較安全,即使觸電也不會怎麼樣。

三、安裝區別。太陽能路燈自成獨立系統,不需要挖電纜溝、預埋管線、普通路燈需要,埋線本來就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如果離電源比較遠,埋線比較遠的化,而且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可以使用太陽能路燈直接安裝就可以用,太陽能路燈施工更方便。

五、光源的區別。太陽能路燈必須使用led光源,普通路燈可以使用led光源,也可以安裝高壓鈉燈。

六、**區別。太陽能路燈部件比較多,質量要求比較高,因此**也相對較高,普通路燈**相對低一點。但是太陽能路燈不用電。這點還算是補貼了這個缺點。

3樓:強視界

我簡單回答吧:

太陽能路燈不需要用市電, 不用鋪設電纜,節約資源,節約成本,節約施工成本。但是要有光線才可以。

4樓:

是兩種不衝突的概念,是從兩個角度對路燈的說明,完全可以做成led太陽能路燈。

led路燈

即半導體照明燈,它是一種固態冷光源,具有環保無汙染、耗電少、光效高、壽命長等特點,因此,led路燈是道路照明節能改造的最佳選擇。

太陽能路燈以太陽光為能源,白天太陽能電池板給蓄電池充電,晚上蓄電池給燈源供電使用,無需複雜昂貴的管線鋪設,可任意調整燈具的佈局,安全節能無汙染,無需人工操作工作穩定可靠,節省電費免維護。

5樓:每次一問

太陽能路燈是指利用太陽光發電點亮而不是用交流電點亮的燈具。

原理是:陽光照射到太陽能電池板,通常將光轉換成電,繼而為燈具提供主電流,目前由於轉換率較低,一般太陽能燈具可以點亮的時間不長,通常用功率較小的led光源作為燈泡(幾w,十幾w,到了五十w以上,基本上很少可以長時間發亮)。優點是,利用太陽能,節省電,環保

而led路燈,是指採用led作為光源的路燈。目前國內做得最專業的是勤上光電。已經在廣深高速上使用。

但由於路燈對透霧性,長壽命要嚴格要求。而led光源雖然號稱壽命達十萬小時,但其驅動通常一兩年就沒用了。實際上led光源整體壽命能有一年多兩年不錯了。

所謂的led節能,只不是在實驗性情況下得出的理想資料。10萬小時壽命的前提是led電源及驅動一直正常使用情況下。而且無論那一個品牌的led,光衰是無法避免的,兩年後能保持原亮度80%就算不錯了。

優點是體積小,為燈具的生產者提供了更多的光源選擇,光的顏色更多樣化,未來解決了電流及驅動,**問題後,有望普及。是節能的一種有效光源。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基本就是在led路燈的基礎上加上太陽能發電系統,即讓led路燈不通過電網用電,而是通過自己發電、儲電、放電供給給led光源照明的燈具。

太陽能路燈產品簡介:

1、太陽能電池板: 100%採用中國英利太陽能電池板,效率高達17%,光衰低、壽命長達25年;

2、led燈具:光源採用進口晶片(美國普瑞或臺灣晶元),光通量達到130lm/w,高光效的透光玻璃,整燈發光效率達到87%,光效達到90lm/w以上。內建高效多路降壓式恆流驅動(12v系統3粒一串為一個單獨恆流驅動,24v為6粒一串為一個單獨恆流驅動)功率可自行調整初始功率並可自動實現半功率功能。

3、太陽能專用膠體蓄電池:免維護、迴圈壽命長、耐低溫、防水,並可**。

4、太陽能控制器:防水控制器,紅外線調配,具有過充、過放保護, 過充恢復、過放恢復,光控+時控、防雷擊等基本功能外,又新增了過放後提升充電功能。

5、燈杆:q235優質鋼材、熱鍍鋅、噴塑,設計簡潔、佈局合理,針對不同地區對應經緯度設計生產太陽能支架;燈杆表面光滑、無脫落、**刺、無掛塑等不良現象。

6、蓄電池防水地埋箱:abs材質,內建防水密封圈有效防止進水和水氣。

7、燈杆材料採用優質寶鋼q235鋼材(鋼材的矽含量不高於0.04%)折彎成型的錐形杆,一次成型,燈杆採用厚2-4mm鋼板製作。燈杆為錐形杆,挑杆均採用直徑60mm鋼管。

8、燈杆表面光滑,不得有任何一處開裂、漏焊、連續氣孔、咬邊等現象。燈杆中心線的直線誤差不超過杆長的0.02%,杆體的外表無凹凸不平無痕跡,燈杆外觀無明顯的缺陷。

9、燈杆焊接方式為自動亞弧焊接,超聲波探傷檢驗,達焊接gbl1345ⅱ級標準要求。燈杆套接方式採用穿釘加頂絲固定。

10、燈杆採用熱鍍鋅防腐處理,表面光滑,顏色基本一致,錘擊試驗後不起皮,不剝落,鍍鋅壽命不小於20年。

11、燈杆噴塑應採用優質的戶外純聚酯塑粉,顏色可預訂,塑層質量穩定,不褪色、不脫落,附著力強,抗強烈紫外線,使用壽命不應低於20年,厚度≥80um,符合as***339-83標準。表面平整光滑、色澤一致。

12、檢修門採用等離子切割,開門處不焊接凸臺,具備合理的操作空間,門內具有接地連線部位及電器安裝附件,門與杆之間的間隙不超過2mm ,電器門應有較高的互換性,燈杆門採用防盜設計,燈杆門鎖採用鋒格如內三角或內六角螺栓採用內建式防盜鉸鏈並配合開啟工具。

13、法蘭採用14-20mm厚的鋼板製作,採用三角加強筋與主杆連線,開「腰型」地腳螺栓孔。

14、燈杆工藝和驗收標準按國家標準執行。設計系數1.8。燈杆的設計壽命大於20年。

備註: 太陽能系統的核心部位:太陽能蓄電池、led燈具、燈杆、控制器都是本公司自行生產,電池板採用戰略合作伙伴中國英利集團的高效電池板。

本公司生產理念:掌握核心的技術、製造一流的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led路燈一般為普通路燈改造,就是市電路燈,220v電壓。太陽能路燈用於光伏發電一般為12v、24v低壓電壓,所用燈頭為led路燈燈頭進行照明。現在市級道路安裝一般為led路燈對照明使用電量進行節省,達到節能目的,而太陽能路燈對市級道路改造所用成本較高所以現在一般只用於鄉村照明,地處於偏僻地區不易佈線地區。

8樓:西安天登路燈廠

做路燈的詳細給你回答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答案我想、用能大陽能可以產生60伏的電壓再用轉成220伏可以用多少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路燈,還是太陽能路燈都是能夠用led燈,兩者的差異便是路燈和太陽能路

燈。並且現在的太陽能燈都是用led燈,因為led燈比較經用,運用壽命能夠到達兩年以上,並且省電。還能夠底壓運用,所以相對還是比較安全的。

所以兩者的差異是太陽能路燈和路燈的差異

一、能源差異。太陽能路燈運用的是太陽能,一般路燈運用的是電能。太陽能是可再生能源,所以運用太陽能路燈是節能環保的。

二、電壓差異。太陽能路燈一般是12v或24v的體系,一般路燈是220v體系。所以太陽能路燈相對會比較安全,即便觸電也不會怎麼樣。

三、裝置差異。太陽能路燈自成獨立體系,不需要挖電纜溝、預埋管線、一般路燈需要,埋線本來便是一件比較費事的事,如果離電源比較遠,埋線比較遠的化,並且有一定的安全隱患。能夠運用太陽能路燈直接裝置就能夠用,太陽能路燈施工更方便。

五、光源的差異。太陽能路燈有必要運用led光源,一般路燈能夠運用led光源,也能夠裝置高壓鈉燈。

六、**差異。太陽能路燈部件比較多,質量要求比較高,因而**也相對較高,一般路燈**相對低一點。可是太陽能路燈不用電。這點還算是補貼了這個缺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質量,還有亮燈都會差異,具體的不一樣可以看看網頁連結

led太陽能路燈的優缺點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led太陽能路燈的執行維護成本要更低一些,整個的執行系統都是自動控制的,不需要人來輔助,因此維護成本是幾乎不會產生的,非常便利。

led太陽能路燈是以太陽的能量作為照明的能源的,太陽能又是一種綠色環保的能源,而且是很容易獲得的,幾乎不會出現短缺的問題,對於緩解能源緊張的情況具有重要的意義。

led太陽能路燈的安裝簡單,不像傳統的路燈那樣還需要鋪設電纜,只需要一個可以固定的基座就可以了,而且所有的線路只需要放置在燈架中就可以了,非常方便,避免了很多麻煩。

太陽能路燈中led路燈都有哪些優勢和特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led的優點:

1、led太陽能路燈使用太陽能光伏電池提供電能,太陽能作為一種綠色環保的新能源,「取之不竭、用之不盡」。充分利用太陽能資源,對緩解常規能源緊張的情況有積極意義。

2、led太陽能路燈的安裝簡單、方便,無需像普通路燈那樣做鋪設電纜等大量基礎工程,只需要有一個基座固定,所有的線路和控制部分均放置在燈架之中,形成一個整體。

3、led太陽能路燈的執行維護成本低廉。

整個系統執行均為自動控制,無需人為干預,幾乎不產生維護成本。

太陽能路燈led的缺點:

(1)分散性:到達地球表面的太陽輻射的總量儘管很大,但是能流密度很低。平均說來,北迴歸線附近,夏季在天氣較為晴朗的情況下,正午時太陽輻射的輻照度最大,在垂直於太陽光方向1平方米麵積上接收到的太陽能平均有1,000w左右;若按全年日夜平均,則只有200w左右。

而在冬季大致只有一半,陰天一般只有1/5左右,這樣的能流密度是很低的。因此,在利用太陽能時,想要得到一定的轉換功率,往往需要面積相當大的一套收集和轉換裝置,造價較高。

(2)不穩定性:由於受到晝夜、季節、地理緯度和海拔高度等自然條件的限制以及晴、陰、雲、雨等隨機因素的影響,所以,到達某一地面的太陽輻照度既是間斷的,又是極不穩定的,這給太陽能的大規模應用增加了難度。為了使太陽能成為連續、穩定的能源,從而最終成為能夠與常規能源相競爭的替代能源,就必須很好地解決蓄能問題,即把晴朗白天的太陽輻射能儘量貯存起來,以供夜間或陰雨天使用,但蓄能也是太陽能利用中較為薄弱的環節之一。

(3)效率低和成本高:而太陽能利用的發展水平,有些方面在理論上是可行的,技術上也是成熟的。但有的太陽能利用裝置,因為效率偏低,成本較高,總的來說,經濟性還不能與常規能源相競爭。

在今後相當一段時期內,太陽能利用的進一步發展,主要受到經濟性的制約。

太陽能路燈優勢,太陽能路燈優缺點是哪些

太陽能du 路燈的優點 1.節能zhi環保 太陽能路燈是節能環保的產品,不dao僅可以美化農村版環境,形權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還響應國家 綠色照明 的號召,更能引導農村人民的節能意識,一舉多得。dzjnxny 2.施工簡單 傳統市電路燈施工比較複雜,要動土,挖地,佔用農戶等地方,很容易引起工程與村民...

太陽能路燈哪種好,太陽能路燈優缺點是哪些

每個廠家的太陽能路燈都各有優勢,一般來講根據你個人用的喜好,來取捨。個人用了大概有幾十家的路燈,感覺最好的,就是在潢川利民科技,進行設計 定做 生產的。同等質量和效果下,是最便宜的。太陽能路燈是一種利用太陽能作為能源的路燈,因其具有不受供電影響,不用開溝埋線,不消耗常規電能,只要陽光充足就可以就地安...

太陽能led路燈20W價格多少,LED太陽能路燈價格和普通路燈價格相差多少?

你好,路燈的 是根據高度 鋼杆粗細 鋼杆厚度 燈杆材質 所用的燈泡電器品牌 燈泡電器的功率 原材料在某時間段市場 如果是太陽能路燈,還會涉及到光源的大小 電池板的功率 蓄電池的容量 品牌等 決定了式樣及引數之後,才能計算出 江蘇森發,為您解答。希望幫助到您,望採納!太陽能路燈5米的燈杆,口徑為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