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畢業考公務員好不好,前景怎麼樣

2021-03-19 18:20:23 字數 1940 閱讀 8421

1樓:銳澤來幫你

博士考公務員,前途無量。

建議考中小城市,國家規定,考上轉正就正科(享受正科級別待遇),提拔很快的。在小城市裡面,博士公務員被當成國寶熊貓一樣看待,處處養尊處優。而且報考年齡放得很寬,40歲以下都可以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有人回答,你聽說過公務員年齡限制麼。博士畢業考公務員?你沒說中國的公務員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考公務員當然好啦,考上轉正就正科,在小地方,牛的不行了,在縣裡面,只要性格好點,裝的傻,前途廣大。本科可能一輩子都在副科這個位置上面混,你一下就正科級別呢。搞幾年就處級幹部,牛鼻得很。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邊沒人,自己不會來事,博士後也就是個正處級科員

5樓:落凌寒

公務員一般本科畢業就夠了,碩士畢業就沒有學歷限制了,博士畢業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

6樓:中公教育

博士考公務員,前途無量。

而且報考年齡放得很寬,40歲以下都可以報考。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考的單位有沒有比較硬的關係了,有關係了考進去才有發展前途

博士生考公務員優勢大嘛

8樓:大樹教育旺黔誠

肯定會有不小的優勢,一般來說,考上後即使不是正科實職,也是會正科待遇,而且由於自身硬實力強,領導和同事都會高看一眼,會成為重點培養物件。加上學習的比較深入,對一些事情和現象看的會比較透徹,更容易從普通事件中總結出一些規律,從而指導以後的工作。可以說,只要下定決心認真工作,博士生的工作能力絕對十分強大,如果機遇恰當的話,升遷的速率也會加快。

但是小編建議博士生可以通過人才引進路線成為公務員。

希望能幫到你。

博士畢業以後去考公務員,算不算人才浪費

9樓:匿名使用者

科研工作者的確有浪費!但有學政治、經濟、法律等專業的博士是不是更能發揮作用!

本科畢業考公務員和研究生博士生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10樓:花兒痴歲月

您好區別就在於有的崗位對於學位是有要求的

比如有的學位要求研究生以上學位 那麼你本科學位的就沒法報考說白了就是你能報考的崗位多 你的選擇就多 相對的競爭壓力就會比較小謝謝 望採納

碩士畢業考公務員之後在上在職博士,還是先考博士以後考公務員,哪個前途更大呢?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根據國家公務員局2023年12月8日頒佈的《新錄用公務員任職定級規定》: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初任職務及級別如下: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 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 ;高中和中專畢業生,任命為辦事員 。

一般都是非領導職務。

如果你的人際關係等處理較好,能力較強,那麼既然可以定級為副主任科員,在利用幾年時間升職為實權領導職務。在職博士也不是很難,當你需要再往上升級時,需要用到博士,進行在職博士,到那時各方面就比較方便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虎鈐

你先考上公務員再說吧,考不上就去考博士吧!

13樓:凱學教育

我也感覺先考上公務員,再上在職博士,但是參加工作了,可能事情就比較多了,學習的時間就少了。

14樓:大瑞奇

個人覺得如果你一心想從政,你可以考上公務員以後再上在職博士,這樣也比較有利於你仕途發展。

博士畢業應該考公務員麼,博士畢業,考公務員是浪費嗎

看你抄心裡想要什麼。如果覺得自己無法耐心做學問,那考公務員的話也未嘗不可,只不過博士考公務員只是競爭對手少一些,但是專業限制什麼的也是有的。如果你喜歡穩定些的工作,公務員不錯,但無論什麼崗位必須努力付出才能有所發展。博士畢業,考公務員是浪費嗎?不是浪費沒有絕對的判斷標準,要根據自身情況,一般來說博士...

博士生考公務員是否須要筆試請問博士生是否可以不

學歷只是你報考公務員的基本要求的天條件,高學歷對於一些崗位來說可以優先。不過都要參加考試,只是如果成績相同的情況下,學歷高的有優勢而已 博士生考公務員是否免考博士生有考公務員的嗎 根據以往的國家公 公告要求。博士生報考公務員也是需要參加統一的筆試,以及後續的面試的。研究生和博士生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

為什麼很少有博士生去考公務員,研究生和博士生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博士生的就業機會比本科生更加多 公務員並不是很對博士生胃口的一盤菜 博士生對學術的重視高於自己利益的得失 考公務員的博士生,他們的崗位並不是大眾化的 因為可選的工作很多,而且待遇還很好。高校,研究所,還有企業,待遇都很好。而且相對來說公務員工資低,待遇一般。因為博士生的工資會更高,相對於公務員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