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莎的成語,帶有莎的四字成語

2021-05-17 08:51:11 字數 3258 閱讀 3790

1樓:一生摯愛車

沒有帶莎的成語

莎讀音:[shā][suō]

部首:艹五筆:aiit

釋義:[shā]:多用於人名、地名。 [suō]:〔~草〕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的塊根稱「香附子」,可入藥。

組詞莎笠 莎草 香莎 捼莎 莎帷 綠莎 蔢莎 挼莎

2樓:匿名使用者

帶莎的成語,沒有找到相關成語!

3樓:軍軍

薜莎青薠.——《漢書·司馬相如傳》

青秋莎靡.——潘岳《射雉賦》

踏莎美人

帶有莎字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uō ]

〔~草〕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的塊根稱「香附子」,可入藥。

[ shā ]

多用於人名、地名。

相關組詞

香莎 莎帷 莎草 莎笠 捼莎 莎籠 莎衣 踏莎 蔢莎 挼莎 戾莎 厄莎 射莎 莎雞 更多

相關謎語

「莎」為謎底的謎語

1.戈壁灘上一棵草(打一字)

2.草因逢旱早凋零(打一字)

百科釋義

莎,shā、suō,前者多用於人名、地名;後者指多年生草本植物。

5樓:溫曉莉瀧珏

朝鐘暮鼓

晨鐘暮鼓

盜鐘掩耳

鼎食鳴鐘

鼎食鐘鳴

二缶鐘惑

黃鐘長棄

黃鐘大呂

黃鐘譭棄

黃鐘譭棄,

…黃鐘瓦釜

譭鐘為鐸

擊鐘陳鼎

擊鐘鼎食

老邁龍鍾

老態龍鍾

漏盡鐘鳴

鳴鐘列鼎

鳴鐘食鼎

暮鼓朝鐘

暮鼓晨鐘

塞耳盜鐘

山崩鐘應

聲如洪鐘

銅山西崩,

…五鼎萬鍾

現鐘不打

現鍾弗打

掩耳盜鐘

一見鍾情

以莛叩鐘

以莛扣鍾

以莛撞鐘

鐘鼎人家

鐘鼎山林

鐘鼎之家

鐘鼓之色

鐘鼓饌玉

鍾靈毓秀

鐘漏並歇

鐘鳴鼎列

鐘鳴鼎食

鐘鳴鼎重

鐘鳴漏盡

做一日和尚

…做一日和尚

…做一天和尚…

帶有棚字的四字成語

6樓:yqsy一切隨緣

棚扒弔拷

【拼 音】péng bā diào kǎo【解 釋】扒:脫掉;吊:懸掛;拷:拷打。把人繩綁吊起,剝去衣服嚴刑拷打。

【出 處】明·淩濛初《二刻拍案驚奇》第五卷:「棚扒弔拷,備受苦楚。」

【用 法】作賓語、定語;指古代刑罰。

【近義詞】弔拷棚扒

帶(莎)字的四字詞語需要18個,要唯美一點

7樓:最愛一個板凳

醉死夢生

發音 zuì sǐ mèng shēng

釋義 像在醉夢中那樣昏昏沉沉度日。形容生活目的不明確,糊里糊塗。

出處 郭沫若《前茅·哀時古調》:「陳涉、吳廣起田間,農民之中今在否?一筆,全勾,醉死夢生儔!」

示例 無

求帶「莎」字(或其諧音字)的四字詞語,越多越好!

8樓:劍王牙

蟲沙bai猿鶴 舊時比喻戰死du的將士。也指死於戰zhi亂的人。dao

炊沙成飯 煮沙子做飯。比專喻費力而無用。

屬打破沙鍋問到底 比喻追究事情的根底。

大浪淘沙 淘:用水沖洗。去掉雜質。在大浪中洗淨沙石。比喻在激烈的鬥爭中經受考驗、篩選。

飛沙走礫 沙:沙土;礫:小石塊。沙土飛揚,小石塊滾動。形容風勢很猛。

飛沙走石 沙土飛揚,石塊滾動。形容風勢狂暴。

含沙射影 傳說一種叫蜮的動物,在水中含沙噴射人的影子,使人生病。比喻暗中攻擊或陷害人。

恆河沙數 恆河:南亞的大河。象恆河裡的沙粒一樣,無法計算。形容數量很多。

畫沙印泥 書法家比喻用筆的方法。

積沙成塔 比喻積少成多。

聚沙成塔 聚細沙面寶塔。原指兒童堆塔遊戲。後比喻積少成多。

泥沙俱下 指在江河的急流中泥土和沙子隨著水一起衝下。比喻好人和壞人混雜在一起。

排沙簡金 排:除去;簡:選取。撥開沙子來挑選金子。比喻從大量的東西中選取精華。

成語中帶有"花"字的四字成語

9樓:crazy電臺狸貓

成語中帶有"花"字的四字成語:

借花獻佛【jiè huā xiàn fó】:比喻用別人的東西做人情。

柳綠花紅【liǔ lǜ huā hóng】: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

錦上添花【jǐn shàng tiān huā】:在錦上再繡花。比喻好上加好,美上添美。

百花齊放【bǎi huā qí fàng】: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閉月羞花【bì yuè xiū huā】: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造句這房子是朋友的,我只不過借花獻佛,讓你先有個地方待下來,不必謝我。

風輕雲淡,想你的心日夜滋長;柳綠花紅,愛你的心如影隨形;水清山高,陪你的心亙古不變。

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

夏天的校園,枝葉茂盛,百花齊放。也是一個綠色的校園。夏天的天空湛藍深遠,白雲白的像一團團雪白的棉花一樣,太美了!

我們都知道,有些擁有閉月羞花之貌的麗人嫁給了極不尋常卻相貌平平的壁花先生。

求帶莎字的四字詞語或者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向lz推薦:

踏莎美人 (太美了!是個詞牌名; 帶莎字的四字詞語幾乎木有)一句霸氣關於愛情的四個字的詞。 如:煙雨江南、無你何歡這樣句式。推薦:

捨我其誰?! 愛你打滾 etc.呵呵

11樓:天下甲第

薜莎青薠。 ——《漢書·司馬相如傳》

青秋莎靡。 ——潘岳《射雉賦》

田無立禾,路無莎薠。 ——《淮南子·覽冥》

帶有莎字的成語求帶莎字的四字詞語或者成語有哪些?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su 草 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的塊根稱 香附子 可入藥。sh 多用於人名 地名。相關組詞 香莎 莎帷 莎草 莎笠 捼莎 莎籠 莎衣 踏莎 蔢莎 挼莎 戾莎 厄莎 射莎 莎雞 更多 相關謎語 莎 為謎底的謎語 1.戈壁灘上一棵草 打一字 2.草因逢旱早凋零 打一字 百科釋義 莎,s...

帶有飄逸的成語,帶有飄逸的四字成語

虛無縹緲x w pi o mi o 釋義 隱隱約約 若有若無的樣子。形容空虛渺茫。虛無 空虛 縹緲 隱隱約約。語出 唐 白居易 長恨歌 忽聞海上有仙山 山在虛無縹緲間。正音 縹 不能讀作 pi o 辨形 縹緲 不能寫作 漂渺 近義 撲朔迷離 反義 堅定不移 用法 用作貶義 指理想 計劃等事物時。一般...

帶有騰的成語,帶有騰的四字成語

帶有騰的四字成語 熱血沸騰 騰雲駕霧 熱氣騰騰 殺氣騰騰 飛黃騰達 蜚英騰茂 帶騰字的四字詞語 龍騰虎躍,飛黃騰達,萬馬奔騰,騰雲駕霧,騰空而起,熱血沸騰,龍騰虎嘯,士飽馬騰,熱氣騰騰,民怨沸騰,騰達飛黃,龍騰虎蹴,龍騰虎踞,騰聲飛實,飛聲騰實 帶騰字的四字詞語 熱血沸騰 騰雲駕霧 熱氣騰騰 殺氣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