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基承臺基礎還需要做地基處理或者做土壤壓實度實驗嗎

2021-03-19 18:20:30 字數 1982 閱讀 7374

1樓:法院樓

樁基承臺基礎是樁受力,不需要地基處理。若為樁板複合地基則需要土壤壓實實驗,若土壤承載力不夠用進行地基處理

2樓:只為最好的

如果設計有要求就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做地基處理的,至於土壤壓實度看你做什麼地基了

4樓:隨意

地基如果是沙那就不要,如果是土看有沒有溼陷,如果有那就要處理溼陷

橋樑 「承臺基坑」開挖還需要回填嗎? 並需要檢測壓實度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承臺基坑都是需要回填的。對於承臺採用樁基礎的,沒有防洪要求的,承臺採用普通回填恢復原狀即可;對於位於有防洪要求的河道中,還需要根據防洪影響工程的要求進行回填,以滿足防洪的要求。對於擴大基層的承臺需要按照規範的要求分層夯實回填。

以防止回填不密實造成基底浸泡。另外對於有些受到水流沖刷的承臺也需按照規範要求嚴格進行回填。浙江就發生過位於卵石層的橋樑擴大基礎受山洪的沖刷而導致橋樑沖垮的情況。

你的地基要搭設支架的話肯定要嚴格回填,不要想歪主意了,不然支架不安全,樑體澆築質量也難保證,建築施工安全質量是大事。

至於壓實標準你查一下公路橋規,參照13.5.2條

檢查頻率每50m2檢驗1點,不足50m2時至少檢驗1點,每點都應合格,宜採用小型機械壓實。透水性材料不足時,可採用石灰土或水泥穩定土回填;回填土的分層厚度宜為0.1~0.

2m。填土壓實度為95%。

綠化和回填壓實關係,綠化施工時對你支架搭設的地方恢復原狀即可。規範要求回填壓實標準是這樣的,但是實際操作中壓實度檢測大可不必,我們只需仔細回填夯實即可。關鍵是承載力檢測,要滿足你設計的地基承載力要求。

你以後問問題要說清楚了,就現在而言你的支架搭設範圍也沒有說明,問題說清楚了才好給你回答。

作為工程技術人員,質量和安全一定要放在一個重要的位置,不要認為監理是挑刺,這個對大家都有好處的。對於需要搭設支架的地方必須要做好回填,除非你採用鋼管支墩或者其他措施使回填的地基不受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進行回填,不需要檢測壓實度。

如果在綠化帶中肯定是要回填的了,承臺下方有樁基礎支撐,無需對承臺底部地基進行承載力檢測,施工完成後回填綠化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施工技術規範的回填壓實度是路基相同的,也沒有那本規範說必須要檢壓實度的。至於監理說的只能說是施工工藝,因為那樣的話搭設支架澆注要方便一些。

我想請問一下,對於承臺是樁基礎的基礎,要不要地基驗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答:對於承臺是樁基礎的基礎,要地基驗槽。因挖承臺是稱坑,而在地基驗槽中稱為:

基坑(槽),不驗槽,怎知挖的深度(標高)、長度、寬度等是否達到設計要求和驗收的允許偏差值昰否符合驗收要求(合格與否),所以要要地基驗槽。

9樓:旭日東昇

對於有樁基的承臺,因為承臺是放在樁基上的,而樁基是通過設計計算的,不需要檢驗地基是什麼狀況。至於承臺施工要挖基坑,這是施工單位自己的事情,憑經驗怎麼做是施工班組的事情,監理只認承臺施工質量,不認怎麼施工方法。

10樓:慶民於

承臺是樁基礎和上部結構的傳力的過渡構件。其底部僅與地基接觸但不考慮它對基地的工程力學作用的。所以不需要驗槽的。

11樓:大海之飛魚

驗槽是施工中比不可少的一道工序,

樁施工完成後,要進行樁承載力,完整性檢測;(檢測報告必須合格)然後開挖至設計標高,清理完畢;

然後由建設單位組織相關各方驗槽,並簽字。

承臺基礎需要做地基驗槽記錄嗎

12樓:慶民於

承臺基礎的下面是樁基,只要做好表層地基即可。不需做驗槽記錄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重要 幾方參與

承臺基礎的混凝土的土方量咋算,樁基礎挖土方是怎麼計算的?

按六面體計算,公式體積 高度 上面邊長 上面另一邊長 下面邊長 下面另一邊長 上面邊長 下面同一側邊長 上面另一邊長 下面同一側另一邊長 6 基礎承臺怎麼按照圖紙算工程量?謝謝 承臺土方怎麼算?按挖基坑土方來算,在承臺繪圖截面畫好承臺後,點選自動生成土方,選擇基坑土方,填入工作面,放坡係數,確定即可...

樁基礎土方開挖後需要做槽底釺探嗎

不需要。釺探是判斷原土是否滿足基礎承載力條件的核實,但樁基方案是否定了原土的承載力能力後選擇的方案。理由 做樁基礎的原因就是因為地基承載力不夠或者持力層不均勻。所以一個建築要做樁基,本身就是對原有地質不能滿足地基條件的否定,這是勘探階段已經確認的,是已經對地基做出定論後的決策,不需要重新去驗證。不需...

新買的儀表還需要做計量檢定合格證嗎

如果廠家提供了法定計量機構出具的計量檢定合格證,且證書未過期,可以不用。否則,用於計量的話,就需要。用於一般測量,自己把握。主要看你要拿他做什麼用了,是做工作計量器具,還是校準計量器具,如果做校準用就需要,如果自己隨便用對誤差沒特殊要求可以不用檢定,如果擔心不準確,可以去做校準就可以了,不用做檢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