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僅愛玩更是愛學習這句話有語病嗎

2021-03-19 18:20:35 字數 935 閱讀 5077

1樓:左養右學

學習是一種要付出艱辛而又能體驗快樂的腦力勞動,但有時又有些枯躁乏味,我們多麼希望能在玩耍、遊戲、談笑的氛圍中學習收穫,我們可能會學到文化知識,也可能會學到科學知識、做人道理,或有所發現,或有所收穫,這些都是學習。

如何讓孩子愛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讓孩子體驗到成功的快樂。孩子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他是按照別人的評價去認識自己的。如果別人說他笨,他就會認為自己笨。

一個總是失敗的孩子體驗不到成功的快樂,也就不去努力了。對於一個從未完成過作業的孩子,家長最好讓他先做幾道容易的習題,讓他能輕而易舉地完成,再調整作業的難度。如果孩子的學習不好,不要將失敗的原因歸為孩子不聰明,家長可以從學習態度(是否認真)、意志力等方面去尋找原因,千萬不要說他笨,讓他自暴自棄。

(2)鼓勵孩子自我激勵。如果孩子能夠經常自我激勵、自我鞭策,他便有可能避免學業上的失敗。首先要幫助孩子樹立自我激勵的目標。

其次要讓孩子學會自我暗示,經常 對自己說一句激勵的話,如「我一定能成功」。再次是讓孩子在行動中擺脫消極情緒。如果孩子因為怕學習失敗而產生恐懼,重要的是告訴孩子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來消除這種情緒。

(3)指導孩子學習方法。在輔導孩子時,不要代替孩子學習,養成孩子的依賴心理和遇事退縮的習慣。要教給孩子獲得知識的方法,如教孩子如何去查工具書,如何獲得自己想要的資料等。

如果孩子在學習過程中不會選擇重要的內容,家長可以有意識地在每週給孩子兩篇長文章,讓他把長文章縮寫成短文章,縮寫的過程既體現了孩子對知識的理解,又能體現孩子的創造性。 總之,要讓孩子從苦學、厭學變為喜學、樂學,需要家長循循善誘,耐心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些鼓勵孩子的話,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孩子鼓勵

4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劃#

我兒子三年級,就是不愛學習,就愛玩手機,怎麼辦呀

別讓他玩手機。這麼小。玩什麼手機。小提議 給他買一些小孩子個能感興趣的書,勸他看看。限權他遊戲的時間。隨後一點一點減時間 如果他不聽就禁止他玩吧,要不就設定電腦密碼。不告訴他,讓他看書,即使是漫畫也給他看。最後再耐心教導他,給他講一些迷上玩電腦後果很嚴重的故事,編善意的謊言,和他說你在多玩以後也會那...

我有說過嗎這句話是病句嗎,這句話語句對嗎?是病句嗎?

這句話在以前肯定是病句。但是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出現了很多新的詞語。我有說過嗎?這句話大街小巷隨處可見。上至華貴,下至平民。莫不如此。病句 這是受英文影響的結果,雖然我們懂啥意思,但總覺得很彆扭,不建議使用,不建議提倡助長這種病的蔓延 這句話語句對嗎?是病句嗎?50 不對!物競天擇和者生存中是形容詞...

我有朋友不愛學習了怎麼辦,我有一個朋友不愛學習了怎麼辦

很正常的。我很多朋友都是以前成績很好。都是玩遊戲,把成績拉下的。我也不例外!經過改造,我現在還不錯!自己經驗認為 1.我才迷上網遊的時候,講道理基本沒用。雖然知道網遊對自己傷害很大,成績會下降,視力會下降等等。但是,網路的 是無窮的,力量無比強大,誘使我繼續戰鬥!其實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非得去上網,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