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賣東西的文言文,賣東西用文言文怎麼說

2021-05-28 18:47:52 字數 1403 閱讀 8565

1樓:匿名使用者

竟然是文豔文?那就是古人說的話,古人也是人,自然會買東西,賣東西肯定會有很多賣東西的文言文,不過你就單憑這麼說,我也不知道你要找的是哪一個文言文

2樓:阿哲

也賣東西的文言文,那就是買櫝還珠

3樓:陽和沙水

寫賣東西的文言文,我想你應該去參考文言文的寫法,或者說老師有這種稿件,你可以請教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賣東西的文言文,嗯,很拗口,很不好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嗎呢嗎啡~在: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賣東西用文言文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易物事易:有賣的意思。

物事:即東西。東西這個詞出現在清朝乾隆年間,從前人家把東西叫物事。

有一天晚上,乾隆皇帝微服私訪翰林書院,翰林書生因不被賞識,閒得無聊正在打牌賭錢。乾隆很生氣,心想你們這些知書達理之人竟然知法犯法,該當何罪!待四人收拾賭具放到一隻柳條筐裡之後,乾隆進去和他們閒聊。

故意問及那柳條筐裡是什麼。四人十分緊張,一老翰林不慌不忙回答,「是東西」。

關於魯國人賣東西的文言文

7樓:龍龍

你是不是想找寓言故事?

可以在《莊子》《韓非子》中找。類似於鄭人置履楚人涉江之類。

8樓:後來他還

可以在《莊子》《韓非子》中找。類似於鄭人置履楚人涉江之類

用文言文描寫生活中一個場景

9樓:偽笑默然

日出之曦,餘安於榻而不能眠,雖睡意渾噩,奈何腹中空無一物,遂憤而起,然米缸亦空無一物,仰天長嘆,天要亡我乎?!

10樓:小毛

歲月蹉跎,轉瞬間,都已忘卻昨天,傾耳聽,市之繁華,不曾有之燈紅酒綠,不曾有之孤獨寂寥!

四年之日短暫,我痛苦追逐,卻未有些許清晰,反到墮落不羈!人生之日,喜**,悲一二!是否?

追似水年華,卻不禁流淚;憶昔日知己,才感時間的距離!我無聲、我抽泣。成長之壓力!

憨笑而流淚,幾多時,攜手進退,汗灑理想;而今無力狂瀾,無力扶起將傾之大廈!

恨世之多變,數載之情,盡為距離擱淺;恨時間流轉,不得有幾刻停留,讓我多看你幾眼!

21年光陰荏苒,所做之事,皆與愛情無關!

願天下之朋友,皆有健康快樂伴其一生!

11樓:持續追求微細節

《田家元日》(唐)孟浩然

昨夜鬥回北,今朝歲起東;

我年已強壯,無祿尚憂農。

桑野就耕父,荷鋤隨牧童;

田家佔氣候,共說此年豐。

文言文問題,文言文問題

柳宗元 范仲淹 歐陽修 吳均 酈道元 蘇軾 第一冊 論語 十則 扁鵲見蔡桓公 韓非子 狼 蒲松齡 短文兩篇 兩小兒辯日 列子 樂羊子妻 範 曄 詩五首 歸田園居 陶淵明 過故人莊 孟浩然 錢塘湖春行 白居易 書湖陰先生壁 王安石 遊山西村 陸 遊 為學 彭端淑 木蘭詩 賣油翁 歐陽修 宋定伯捉鬼 幹...

用文言文介紹別人,用文言文介紹別人

上 求高人寫文言文 積累一些文言文常用詞,組成文章唄 用文言文介紹一下朋友 那好吧!我來幫助你吧!既幽默 又能體現文言文的意思!當然臨時發揮專 不能盡善 實乃為也!此人吾友也!年屬方一十有八,婦心仁慈 出身蒙古包頭是焉!此乃雖之又如,天資聰慧,容色絕佳 而時等樂能盡 器之舞 舞之美甚是妖嬈絕色!為之...

用文言文寫關於學習的作文用文言文寫一篇關於學習的作文

入初中以後,學習的古文逐 漸增多了,談讓我體會了許多苦與樂.就拿 捕蛇者說 這篇文章來講,可讓我嚐盡了苦頭.還沒有講課,就要先把課文背會.雖然這課只要求背第四段,但就僅僅背上這麼一段,比背上一大長篇英語還難.要把音讀準,字寫對都很重要.光背會課文當然是不行的,還得背會解詞,能翻譯句子,瞭解課文內容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