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為什麼說這條路真是一條偉大的祖國

2021-03-19 18:20:41 字數 2842 閱讀 7816

1樓:匿名使用者

1、絲綢之路;這條路將遠隔千里的中國與安息國聯絡在了一起,使兩國人民友好往來,互贈禮品,進行經濟、**與文化的交流,所以中國使者才由衷地感嘆這是一條「偉大的路」.

2、絲綢之路不僅是古代亞歐互通有無的商貿大道,還是促進亞歐各國和中國往來、溝通東西方文化的友誼之路.

第二課絲綢之路中說為什麼說這條路真是一條偉大的路五年級

2樓:石上聽泉響

絲綢之路的開闢對漢代社會的影響

有利地促進了中西方的經濟文化交流,對促成漢朝的興盛產生了積極作用.

這條絲綢之路,至盡仍是中西交往的一條重要通道.

在我國當今的對外經濟交流中,仍然發揮著重大作用.

課文絲綢之路中為什麼吧絲綢之路說是一條偉大的路

3樓:沐雨蕭蕭

課文《絲綢之路》中為什麼把絲綢之路說是一條偉大的路?

答:是因為:這條路將遠隔千里的中國與安息國聯絡在一起,使兩國人民友好往來,互贈禮品,進行經濟、**與文化交流。

在絲綢之路中,為什麼說這條道路「真是一條偉大的路」

4樓:愛是錯怪

絲綢之路的開闢對漢代社會的影響

有利地促進了中西方的經濟文化交流,對促成漢朝的興盛產生了積極作用.

這條絲綢之路,至盡仍是中西交往的一條重要通道.

在我國當今的對外經濟交流中,仍然發揮著重大作用.

5樓:南風沁水

因為這條路推動了中國與西域的**往來,促進了中國經濟的發展,使我國與西域各國建成了友好合作的關係。

絲綢之路為什麼是一條偉大的路語文書中的

6樓:清晨在雲端

[sī chóu zhī lù]

絲綢之路

(古代連線中西方的商道)

編輯絲綢之路,簡稱絲路,是指西漢(前202年—8年)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今西安)為起點,經甘肅、新疆,到中亞、西亞,並連線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因為這條路上主要販運的是中國的絲綢,故得此名。[1-3]

2023年,德國地質地理學家李希霍芬在其著作《中國》一書中,把「從公元前114年至公元127年間,中國與中亞、中國與印度間以絲綢**為媒介的這條西域交通道路」命名為「絲綢之路」,這一名詞很快被學術界和大眾所接受,並正式運用。[4]

狹義的絲綢之路一般指陸上絲綢之路,廣義上講又分為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陸上絲綢之路起源於漢武帝派張騫出使西域,形成其基本幹道。它以西漢首都長安(今陝西省西安市)為起點,經河西走廊到達西域,它的最初作用是運輸中國古代出產的絲綢,因此,當德國地理學家李希霍芬(ferdinand freiherr von richthofen)最早在19世紀70年代將之命名為「絲綢之路」後,即被廣泛接受。

「海上絲綢之路」是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該路主要以南海為中心,所以又稱南海絲綢之路。海上絲綢之路形成於秦漢時期,發展於三國至隋朝時期,繁榮於唐宋時期,轉變於明清時期,是已知的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

絲綢之路為什麼說這條道路真是一條偉大的路

7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說絲綢之路是一條偉大的路的原因是:

絲綢之路是一條具有歷史意義的國際通道,正是這條古道把古老的中國文化、印度文化、波斯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希臘、古羅馬文化連線起來,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交流。這條東起中國古都長安(今西安)、西至地中海東岸。在這條昔日的絲綢古道上,遍佈著歷史上遺留下的名勝古蹟。

這裡有世界第八大奇蹟、二千年前的地下軍陣—秦兵馬俑;有舉世聞名的藝術寶庫—敦煌莫高窟;萬里長城的終點—嘉峪關;有「鳥的王國」之稱的青海鳥島;有如詩如畫的「塞上江南」;有歌舞和瓜果之鄉美稱的吐魯番盆地。 「

絲綢之路不僅是古代亞歐互通有無的商貿大道,還是促進亞歐各國和中國往來、溝通東西方文化的友誼之路~

8樓:奶白色的咖啡

絲綢之路是一條具有歷史意義的通道,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交流,溝通東西方文化的友誼之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老問,要自己動腦

絲綢之路為什麼是一條偉大的路?

10樓:寶格格

因為絲綢之路加強了東

西方經濟、**、文化的交流,促進了各國人民的友誼,所以說是一條偉大的路。

一隊隊駱駝商隊在這漫長的商貿大道上行進,他們越過崇山峻嶺,將中國的養蠶、繅絲、冶鐵、造紙、鑿井、灌溉等技術帶向中亞、西亞和歐洲,將那裡的葡萄、核桃、石榴、蠶豆、黃瓜、芝麻、無花果等食品帶到我國,還有獅子、犀牛、良馬等動物,也傳進了我國。我國的**、舞蹈、繪畫、雕刻,由於吸收了外來文化的長處,變得更加豐富多彩、美輪美奐。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加強了和外國的友好往來

12樓:小森

在那個交通極其落後的時代,偉大勇敢的阿拉伯民族從荒蠻的沙漠開闢出的道路讓整個世界首次連線了起來。

《絲綢之路》中為什麼說這是一條"偉大的路

13樓:大眼拉鍊

絲綢之路的開闢對漢代社會的影響

有利地促進了中西方的經濟文化交流,對促成漢朝的興盛產生了積極作用.

這條絲綢之路,至盡仍是中西交往的一條重要通道.

在我國當今的對外經濟交流中,仍然發揮著重大作用.

為什麼課文說絲綢之路是一條偉大的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闢了中國和西方國家進行貨物和**往來的重要通道,加強了中國和西方國家的經濟、文化等方面的聯絡,擴寬了中國與外界的聯絡

絲綢之路這篇課文中一條偉大的路是指什麼

就是絲綢之路啊,連線亞洲 非洲和歐洲的商業 在當時的交通條件下,是非常了不起了 在 絲綢之路 這篇課文中.一條道路指什麼?為什麼稱它為一條偉大的路 稱它 文化之路 因為我國 舞蹈 繪畫,由於吸收外來文化的長處,變得更加豐富多彩,美輪美奐.因為絲綢之路是貫穿亞歐大陸的商業通道,人們通過絲綢之路的 來往...

讀讀這段話,說說絲綢之路為什麼是一條偉大的路

因為絲綢之路加強了東西方經濟 文化的交流,促進了各國人民的友誼,所以說是一條偉大的路。說說絲綢之路為什麼是一條偉大的路 因為絲綢之路打通了東方交流之路,不但是 之路,更是人心互通之路 和平發展之路。絲綢之路為什麼是一條偉大的路?因為絲綢之路加強了東 西方經濟 文化的交流,促進了各國人民的友誼,所以說...

古絲綢之路與一帶一路的區別有什麼

現在國家提出三項重大戰略,其中一項就是 一帶一路 一帶一路 全稱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不管陸上經濟帶還是海上,都有 絲綢之路 這個概念。關於絲綢之路比較一致的看法是,它不是一條路,而是一個道路系統,是由不同路線所組成的一個基本走向。一般是指古代從中原地區出發,經過河西走廊,到達今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