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本科畢業之後還可以考取第二學位嗎

2021-05-26 10:24:24 字數 5642 閱讀 1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你沒有學位是可能某些科目不及格,學校是不承認你學士學位的,只有畢業證書,我也是沒有學位,廣美的,一樣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了,一般在學校的時候就可以修第二學位,一般在大三

大學本科畢業5年了 可以考 第二學位 麼? 5

3樓:小喜

可以,你可以考慮去函授再考一個學位,這個都看你自己,只要是自己有時間去學習,完全是可以的,沒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本科畢業三年且目前有學位的都可以考第二學位

5樓:飄數和你分享娛樂八卦

你大學本科畢業五年了,以後可以考研究生是可以考的

6樓:梁子湖浪人

選擇的學習方式有很多種:自考、函授、夜大、網路教育等,看自己的選擇了。如果自控力、自學能力較強,可以白自考,一年可以考四次,最快的2年左右就可以畢業,還可以參加**高考之後讀函授或夜大了。

大學本科畢業了還能再考個其他專業的本科學位麼?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大學本科

畢業了還能考個其他專業的本科學位,這個考到的叫第二學位。報考第二學位拿到自動化本科證。第二學位證用人單位會認同的。

第二學士學位的報考有限制,需要應屆高校畢業生、高等教育已經畢業或在職,而自考獨立本科段二學位等方式獲取的第二個學位即使是本科在校學生亦可報考,所以很多大一同學無法轉專業於是就自考第二學歷的個別案例。

其目的是為儘快培養出一批國家急需的知識面寬、跨學科的高層專門人才,與培養研究生的方式相輔相成,更好地適應經濟發展需要。廣義的第二學位還包括第二學士學位(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

普通高等學校第二學士學位報名條件:

1、普通高等院校已經獲得學位的畢業生及在職人員。

2、經過入學考試,考試合格後可直接入學。

3、經過考試,取得合格成績。在通過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理論和實踐課程的考試後,即可取得大學本科的畢業證書,符合條件的學生可申請學士學位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學位即獲得第一個學位後,通過參加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獲得第二個學位的考試(如: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等)後,修習第二學歷的課程學分修滿、並通過在主考院校**答辯合格、即可獲得由主考院校頒發的學士學位證及畢業證。

第二學士學位修業年限一般為2年。在校攻讀第二學士學位,修業期滿,可獲得由學校頒發的普通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攻讀第二學士學位者在校期間按碩士研究生待遇的有關規定執行。應屆大學畢業生,發給生活補助標準費和另加當地副食補貼。入學前為國家正式職工的,按本人的基本工資、職務工資之和的百分之九十,另加本人工齡津貼計算,由原單位負擔。

8樓:卓興富

可以。報考條件

第二學士學位主要招收大學本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含實行學位制度以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也招收少量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的應屆畢業生(含按學分制提前完成學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學生)。攻讀第二學士學位,均須本人自願,在職人員報考要經本單位批准,並經過必要的資格審查與入學考試、考核,擇優錄取。

二學位修業年限一般限定為二年,有的專業如中醫學專業為三年。 通過**高考和自學考試獲得本科學歷的人,不能報考第二學士學位。如果想報考第二學士學位,需參加由國家學位辦組織的學士學位考試,獲得學士學位後再報名參加第二學士學位考試。

報考物件 大學往屆和應屆的非招生學科門類的本科畢業生並獲得學士學位。

一般年齡在三十五週歲以下,工作年限不作嚴格要求(各學校要求不同,有的要求有的不要求),思想端正,身體健康。在職人員報考需經所在單位同意,其中有的專業又有特殊要求,比如國際政治專業,主要招收外語院校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智慧財產權專業則較偏重理工科考生並較重視外語。

報考時間和地點

目前,第二學士學位考試還都由各招生高校單獨出題、單獨招生,沒有全國統考。考試時間大約在每年的3、4月份,具體的時間和考試科目需與所報考的學校聯絡。報考的學校、專業不同,考試的時間和科目也不盡相同。

考試的內容應是第二學士學位專業的主要基礎課程。 報名前,各大報刊都要刊登醒目的招生啟事,啟事上將載明您所需要的一切具體而確切的資訊,報考時間、地點、方式、科目等。報名費不等。

報名時應附寄單位介紹信和學士學位證書影印件,應屆畢業生要在學位證書發下十天內將影印件寄上。

9樓:蘭亭雨點

可以啊,在畢業之後選擇在職本科的來修,只不過沒有學位證,有畢業證

10樓:應姟_戓汻

這個肯定是可以的呀, 你可以去考個**本科之類的, 多一種專業,也是一種保障的~~

11樓:右手冷

努力一定試試同時讀個雙專業雙學位,出來找工作一定不難

已經畢業的本科生,工作後可以報考第二專業嗎?

12樓:咬牙紙紙

可以。大學本科來畢業了還能考個源其他專業的本科學位,這個考到的叫第二學位。報考第二學位拿到自動化本科證。第二學位證用人單位會認同的。

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專業對第二專業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有些學校規定學生只能選擇自己學院的第二專業(例如重慶工商大學管理學渣襪院),而有些學校則沒有規定(比如重慶大學),學生可以在各個學院提供的第二專業目錄上自由選取。

對於申請人數較多的專業,一般會單獨開班(課程一般安排在晚上或週六週日),單獨進行考試。

13樓:一笑傾城

重磅!第二學士學位教育正式啟動,招生工作7月底之前完成教育部放大招:近三年本科畢業沒工作,可繼續櫻遊並在校開磨仔展脊跡第二學位教育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來

大學雙學位激坦

畢業後不可以報輪神考源第二學士學位了。bai具體du學校有規定。

根據zhi《中華人民共和國dao學位條例暫行實施辦法》中所規定的十一個學科門類(即: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農學、醫學、工學、管理學),一般地凡是已修完一個學科門類中的某個本科專業課程,已准予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再攻讀另一個學科門類中的某臘鉛虧個本科專業,完成教學計劃規定的各項要求,成績合格,准予畢業的,可授予第二學士學位。

大學本科畢業,想考第二學位。怎麼考??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建議你參加自學考試 具體報名你可以在當地的教育中心報名 課本根據你報的專業自己買 自己好好學 等把需要的科目全通過了 如果每科成績都在75以上的話 就給學位證 當然 即使你不到75 也可以有學位證 不過這就需要你出點血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拿第二學士學位,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學,在你想的學校報名,具體問授課老師,只要考試通過就會得到相應的學士學位證,祝你成功!

本科畢業後能換專業再讀本科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大學本科畢業了還能考個其他專業的本科學位,這個考到的叫第二學位。報考第二學位拿到自動化本科證。第二學位證用人單位會認同的。讀多久這個跟您修了多少學分有關係。

普通高等學校第二學士學位報名條件:

1、普通高等院校已經獲得學位的畢業生及在職人員。

2、經過入學考試,考試合格後可直接入學。

3、經過考試,取得合格成績。在通過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理論和實踐課程的考試後,即可取得大學本科的畢業證書,符合條件的學生可申請學士學位證書。

報考時間和地點:

目前,第二學士學位考試還都由各招生高校單獨出題、單獨招生,沒有全國統考。考試時間大約在每年的3、4月份,具體的時間和考試科目需與所報考的學校聯絡。

報考的學校、專業不同,考試的時間和科目也不盡相同。考試的內容應是第二學士學位專業的主要基礎課程。

報名前,各大報刊都要刊登醒目的招生啟事,啟事上將載明您所需要的一切具體而確切的資訊,報考時間、地點、方式、科目等。報名費不等。 報名時應附寄單位介紹信和學士學位證書影印件,應屆畢業生要在學位證書發下十天內將影印件寄上。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專業通常被簡稱為「二專」,指的是指在一些大學裡學生除了本專業以外,還可以通過申請選擇修讀的第二個專業,其與輔修專業的區別在於完成學業後可以拿到第二專業的學位證書(一般會註明是第二專業),而輔修只有輔修證書。

於此相對應的,第二專業也要比輔修完成更多的課程,同時還要撰寫畢業**(而輔修是不需要的)。

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專業對第二專業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有些學校規定學生只能選擇自己學院的第二專業(例如重慶工商大學管理學院),而有些學校則沒有規定(比如重慶大學),學生可以在各個學院提供的第二專業目錄上自由選取。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讀**的本科,也可以現在就報考自學考試的本科。**的本科就是讀二學歷了,可以通過**高考,也可以通過網路教育取得。如果繼續讀全日制的,應該再參加普通高考錄取,或者諮詢下大學,是否可以讀二專業。

如果大學允許讀二專業,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19樓:小鈴鐺

本科畢業後,是可以換專業再讀本科的。畢業後,如果兩個專業的本科都能獲得學士學位,就可以拿雙學士學位。

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是指: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一個學士學位後,又攻讀並獲得列入國家第二學士學位招生計劃、學制為兩年的第二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它體現的是學歷,而不是大學四年期間獲得兩個學士學位。

有的專業本身有雙學位,不必讀兩個專業的本科也可以獲得雙學士學位的。

20樓:風尚

再換就只能報學校的自學本科了,期望你的採納,謝謝

本科生怎樣考取第二學歷

21樓:夢天翔空

可以通過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電大遠端四種途徑獲得第二學歷。

成教:通過每年一次的**高考錄取,函授、業餘學習,學制2.5年,總費用五千多到七千左右不等;

網教:學校組織每年兩次的自主招生考試錄取,網上學習,學制2.5年,總費用在八千左右;

自考:分大自考和小自考,大自考不交學費,考試費根據你考試次數決定,逢考必過的話花費幾百元即可畢業;小自考要交學費,總共大概四千多,部分課程學校組織考試。自考沒有學制要求,幾年考完幾年畢業;

電大:學習方式和學制跟網教一樣,費用稍低於重點大學的網教。

本科二學歷是為適應經濟和社會發展對複合型人才的需求,滿足從業人員拓寬知識、專業領域的要求而舉辦的**繼續教育。第二專業本科學歷教育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其工齡、年齡不予限制。報考第二本科學歷教育的考生,報名時須向報考學校交驗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原件或影印件,由省級招生機構稽核認定。

學生畢業時頒發國家承認的**高等教育本科畢業證書。擁有此學歷的人是國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才。

2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直接考本科就可以

可以選擇自考的方式

國家開放大學的方式

網路教育的方式

成考的方式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3樓:313傾國傾城

第二學歷有兩種獲得方式:

一是指在修讀普通全日制統招(第一學歷)學歷的同時,修讀第二專業獲得的學歷;

二是在獲得全日制統招學歷後,在職獲得的非統招學歷,包括**教育(業餘、函授、半脫產)、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自考)、廣播電視大學(電大)和遠端教育(網路教育)。

大學本科畢業,現已工作5年,還可以出國留學嗎

可以的,看你有意向去哪個國家,做些語言考試的準備,根據專業方向找找學校,學校 上都會有對應的申請時間,要求,有些專業工作經歷也是很加分的。加油嘍 完全是可以的,只要你能夠提供留學所需要的一系列材料,有畢業證學位證,就可以的,而且相關的工作經驗也會有助於你的申請。具體的你可以問一下奧弗萊留學 可以啊,...

本科畢業做文員丟人嗎,大學本科畢業四年還在小公司做文員,是不是很丟人

不丟人,如今本科畢業的一大堆 找不到工作的也多的是,只是你可以先鍛鍊 如果當個文員就滿足了 就丟人了 就對不起自己上學的幾年了 現在本科畢業的人很多很多,分佈在各行各業,各個崗位。不管你的學歷怎樣,找工作都是從基層做起,畢竟書本上的東西和實際工作還有很大差距的。安心工作,本科學歷加工作優秀,很快就可...

本科畢業多少年可以報考中級職稱,我大學本科畢業以後 幾年可以評中級職稱

報考湖南土建中級職稱,需要相關專業大專畢業六年,相關專業本科畢業四年即可。本科四年就可以的了 專科五年 希望採納 我大學本科畢業以後 幾年可以評中級職稱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 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才能申請中級職稱考核。中級職稱申報條件 1 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合格,可評為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