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籃球打氣,空氣越壓縮,球就彈的越高

2021-05-31 09:26:05 字數 746 閱讀 3417

1樓:周天少龍

用牛頓力學定律來解釋,一個籃球是一個很圓的球體,與物體撞擊時會發出形變,給球一個反作用力,和球的彈力大小一樣,方向相反,這是牛頓第三定律。籃球的氣越足,籃球與物體撞擊時發生的形變越大,反作用力就越大,所以彈得高。

為什麼籃球裡的氣越足,籃球彈得越高。

2樓:奪命騾子車

彈性係數變大f=kf。球碰到地的力為f,f是彈力,所以k越大f越大向上的力越大,又根據f=maf越大a越大,所以向上的加速度越大

為什麼籃球裡的氣越足,籃球彈得越高。急需。

3樓:

這個和籃球裡的氣足不足沒有很大的關係,當然籃球氣足是主要條件,其次籃球大多分為兩種,一種是橡膠球,另一種是皮質的球,橡膠球彈性較好,相對皮質球也較輕,皮質球一般每隻標準都是600克,相對橡膠球較重,彈性也稍弱於橡膠球,橡膠球比較適合小孩,或者初學者。

4樓:鄭微蘭幸君

用牛頓力學定律來解釋,一個籃球是一個很圓的球體,與物體撞擊時會發出形變,給球一個反作用力,和球的彈力大小一樣,方向相反,這是牛頓第三定律。籃球的氣越足,籃球與物體撞擊時發生的形變越大,反作用力就越大,所以彈得高。

具體來說根據能量守恆定律,手扔球的力+重力-空氣摩擦力=彈力,彈性勢能又轉化為重力勢能和內能(空氣阻力),因為有空氣阻力,球會越彈越低,最終停下。如果在真空中扔球,球就會永不停止的運動了,這是牛頓第一定律。

怎麼只用球針就能給籃球打氣,氣針怎麼給籃球打氣

怎麼用氣針和打氣筒給籃球打氣。不能只用球針打氣,要用氣筒的。準備好球針和氣筒之後的打氣方法如下 1用手指按一下,看籃球的氣是不是夠。2確定沒氣後,找到氣眼,然後就是把打氣筒的氣針插入籃球的氣眼當中。3然後就是充氣。4感覺用充氣筒很難往下壓時,就差不多了,拔下充氣筒,將籃球舉到最高處自由下落,彈起至胸...

為什麼籃球充氣後更有彈性,為什麼籃球越打氣彈性越好

因為籃球 吃飽了有力氣了 所以才會更有彈性。充氣後彈性係數變大。彈性係數越高,力越大 因為有氣體存在。說到更專業點,就聽不懂了。生活中,充氣後的籃球跳得高是因為壓縮的空氣有彈性.對嗎?空氣可以被壓縮,壓縮空氣有彈性,會產生彈力,充氣後的籃球跳得高是因為壓縮的空氣有彈性所以這句話是對的 為什麼籃球越打...

籃球放久了再打氣為什麼會漏氣,為什麼籃球打完氣會漏氣

應該是籃球本身漏氣的,檢查一下是不是球壞掉了?如果是氣孔的話就好辦了,買一個傳說中的永不漏氣氣塞塞住就好了!望樓主採納!不是因為一個月沒打氣才漏氣的,要麼籃球自身破洞,要麼充氣口壞了 任何封閉的空間都是無法做到完全密閉隔離的 由於籃球內部氣壓比外部空氣環境氣壓大,存在內氣壓差 從氣壓自容動平衡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