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晚上身高差別很大,一個人早上和晚上的身高為什麼會有差距?

2021-05-18 23:34:47 字數 4087 閱讀 9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身高在早晚都會變化,因為睡覺的時候脊椎間盤會變圓,而醒來後直立時身體的重量又會把它們壓成橢圓,使脊柱變短,人也就矮了,尤以體力勞動者為甚。

而長不長的高,關鍵要看你的年齡,性別,發育時間,父母身高。最保險的辦法是去醫院測骨齡,以推測你還能不能再長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說的對,

我以前出去比賽都要求早上8點測身高,我們進體校都要測骨齡,但是骨齡也不是很準,有意外發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人的身高早上和晚上是有差別的.1-2釐米都有的..

4樓:風荷清

任何人早上的身高好像都比晚上高吧

一個人早上和晚上的身高為什麼會有差距?

5樓:家幻翠黨菱

早上高,晚上矮。測量的結果表明,人體身高早晚可相差2釐米左右。人的身高早上略高於傍晚,是因為脊柱的椎骨之間都由椎間盤相連線,椎間盤富有彈性,它的形態可以隨所受力的變化而不同:

受壓時,可被壓扁;除去壓力時,又可恢復原狀。

當人體經過一天的勞動或長時間的站立、行走、跑步之後,椎間盤會因受壓而變扁,整個脊柱的長度也會縮短,身高就降低。但是,經過臥床休息之後,椎間盤因未受壓力而恢復原狀,脊柱相應地也恢復到原來的長度,身高也就恢復到原來的高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正常的事情啊,因為骨骼間隙是由軟組織連線,白天站立,體重會慢慢壓縮軟組織,晚上就會變矮,夜間平躺休息,間隙的距離就會恢復,每個人都是如此。如果你是運動員或健身負重,會壓縮的更厲害呢

7樓:名小族

骨骼在變化,早上的時候剛剛休息了一晚上骨頭都疏鬆了肯定高些。這個是常識

關於身高早上和晚上有差別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早晨確實比晚上稍高一些。這是因為人在睡覺時,消除了重力對脊椎的擠壓,26塊椎骨之間的軟骨便隨之舒來。當白天我們以直立姿式活動時,這些環狀的軟骨盤在重力作用下壓縮,於是我們的個頭在早晨就比晚上高了那麼一點點。

水在椎間盤的構成中所佔的比例相當高,當你躺下時,體重對脊椎的壓力解除,使椎間盤得以膨大。一旦承受你的體重時,椎間盤又被擠壓而縮短。

這種早、晚之間的身高差別在年輕人尤為明顯。上了年紀的人,由於身體組織的原狀恢復比較差,因此身高在白天皺縮的程度也比較輕微。

另外,17歲骨骼是否還能繼續增長因人而異。人的生長因素是多方面的,只有全面分析影響長高的因素,綜合**才能達到最佳的長高效果。影響長高的因素經過我們多年的分析研究有以下方面:

第一、內分泌失調

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嚴重影響身高的生長。侏儒症就是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凡是家長懷疑孩子的生長激素分泌有問題,可以到當地比較大的、正規的、有內分泌科的醫院去檢查。

確診是生長激素分泌有問題,務必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使用生長激素。生長激素屬於處方藥,未經確診和大夫的指導嚴禁使用生長激素,因為正常少兒使用生長激素有嚴重的不良後果。另外,需要說明的是生長激素**較高,增高效果不是100%。

第二、營養不足

營養不足也是影響少兒增高的重要方面,正在發育的少年兒童更要保證每天至少一袋鮮牛奶,服用方法:睡前喝熱奶。這樣的好處是:

1、鮮牛奶可以補充鈣及多種營養。2、牛奶有很好的鎮靜和催眠的作用,兒童睡覺越好生長激素分泌的就越多(注:生長激素是在熟睡40分鐘以後一夜分泌幾次。

)3、熱奶有利於身體的血液迴圈,血液迴圈的好可以更好的保證營養輸送到身體的各個組織和器官,促進身體的生長髮育。蛋白質粉、肉、蛋、菜、奶、豆製品要保持平衡、足量,不得少食、節食、偏食。來我們這裡做手術增高的女孩中有的是在青春期**造成身材矮小。

第三、早熟

在我們多年諮詢的少兒中,有些女孩早熟,9歲、10歲來例假,14歲左右就不再生長了。我們問家長孩子為什麼早熟?有個家長說:

當時我們給她爺爺、奶奶買的蜂王精,孩子當甜水喝。蜂王精含性激素,激發兒童早熟,因此,我們敬告各位家長,壯陽、抗衰老藥等激發兒童早熟的藥品或補品一定收藏好,千萬不要讓兒童誤服、偷服。否則,孩子將提前停止生長,您的全家將非常後悔。

第四、微量元素缺乏

缺乏微量元素也會影響孩子的生長。比如:鈣、鋅、鐵、磷、碘、錳、鉻、氟、銅、硒等。

但是最主要的元素是:鈣、鋅、鐵。兒童一年生長的最快季節是春天3、4、5月份,秋季次之。

建議家長在這兩個季節給兒童服用我們提供的增高藥。沒有必要一年四季都服用。現在國內市場的增高藥比較多,建議您的孩子服用我們推薦的產品。

首先,我們對增高的市場很瞭解,也清楚什麼成分對增高有效。其次、我們是真心真意讓您的孩子長高,而不單純僅僅是為了贏利,凡是把贏利放在第一位的商人都是不道德的。真正的儒商應該是:

首先是顧客滿意,其次才是贏利。

第五、運動

運動有利於正在發育的少兒生長,建議家長不僅僅注意孩子的學習,還要注意孩子的體育運動。少兒放學寫完作業後可以到戶外活動,比如:打羽毛球、踢足球等。周

六、日抽出一定的時間讓孩子到戶外活動晒太陽。注意:1、不要練習舉重等壓迫身體的活動。2、活動不要過度,不能太累,過度疲勞也有礙生長。

第六、季節

每年的春、秋兩季是少兒生長髮育的重要季節,3、4、5月份最為重要。而5月是少兒一年中生長最多的月份。因此,建議家長3、4、5月份要特別關心孩子的生長。

採用我們獨家推出的立體增高計劃,增高藥、助長器、飲食、運動等同時進行。

第七、日照

日照有利於身體鈣的吸收。好象有個專家說:晒太陽一小時相當於吃兩枚雞蛋。在陽光明媚的時候,建議家長提醒孩子到戶外活動,晒晒太陽。多游泳,既鍛鍊身體又接受日光浴。

第八、不良飲食習慣(禁止**)

在我們接觸的矮小青年中,有的女孩在發育時期過分擔心自己身體發胖,揹著家長偷偷節食或者不好好吃飯,其結果是嚴重的影響了身體的增長。實際上,節食**不僅僅影響身體的增高還無精力學習。

第九、睡眠

人的生長激素主要是在睡覺時分泌。因此,正在發育的少兒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這非常有助於身體的增長。建議:

1、正在發育的少兒不要因為玩或過度的學習影響正常、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反而會降低學習效率並妨礙身體生長。2、睡覺前喝一袋熱鮮奶,促進睡眠和生長激素的分泌。

第十、情緒

良好的情緒也有利於身體的健康成長。家庭不和、對孩子的粗暴打罵都造成孩子精神緊張,有礙孩子的生長髮育。凡是打罵孩子的家長往往素質較低,建議家長看書、看報,多多學習,不要因為自己無能、情緒不好而連累年幼無知、無辜的孩子。

應該多多關心、愛護、呵護孩子,注意自己的言行對孩子身心健康的影響。

第十一、疾病和藥物

很多疾病和藥物對孩子的身高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因此,建議孩子有病要及時、徹底的**。**後還要注意飲食和預防。有些藥物對身體的生長是非常有害的,比如**哮喘病的激素。

第十二、大氣壓強

每個**承受的大氣壓強是12-15噸。正在發育的少年兒童也要承受數噸的大氣壓強。據理論推算,如果把少年兒童放到太空上生活一年,他們的身高生長速度至少是地球上的一倍。

其生長原理是:壓力減少可以讓骨細胞輕鬆、快速的生長。

總結,人的高度除了遺傳的因素以外,還要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你的生長激素在青春期還會繼續分泌,所以,在時間上你有這個條件。

其次,要多參加運動。早起,我看倒未必。不過,參加籃球隊、羽毛球隊之類,多彈跳的運動,肯定是必須的。

我大學4年下來,還長了1cm。因為是籃球隊的主力,呵呵。

10樓:紫綿太陽

晚上睡覺時因為全身放鬆,骨頭也放鬆了所以早上剛起床時是一天中身高最高的時候,而後一天的工作運動,人是站立的,因為地球引力和自身重力的影響,所以到晚上時,身高相對早上起床時要矮。多多參加運動,增加鈣質,你還是會長高的啦,畢竟才十七歲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早高晚低,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關鍵是看你能否再長高了.

建議這位哥們每天早起鍛鍊身體,加強一些必要的運動.只要持之以恆,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12樓:·蘇子

早上和晚上是有區別的,晚上睡覺時因為全身放鬆,骨頭也放鬆了,所以起床時是一天中最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脊椎經過一天的勞累之後,脊椎間的組織會被壓縮短,所以晚上人就矮點了。

為什麼我早上的身高和晚上的不一樣。求解

首先問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從醫學觀點,人長高主要是依靠長管狀骨的發育。一般認為,骨骼的生長期,男性到18 20歲,女性到16 18歲。到了骨骼生長結束期,由於骨骺閉合,就不再長個子了。從觀察各種長骨 骨化點出現不可以 孩子將來的身高。要使身材長高,須在骨骼生長期結束之前,採取各種措施,才能收效。到...

經常晚上人偷偷的哭,經常晚上一個人偷偷的哭

千萬不要手淫,手淫會變成自卑心理,多看勵志電影,中國合夥人,你的夢想是什麼,辛亥革命,革命為什麼成功精神是最大的支援,多挺節奏快的 女朋友晚上總是一個人偷偷哭,我該怎麼辦?那是因為男人思維和女人思維不一樣 或許本來她就是多愁善感的性情,迷失方向了,對未來迷茫了,甚至覺得找不到自己了,這種感覺很虛,不...

喜歡會個一個人的性格有關嗎?一個人的性格和什麼有關

你好,兩個人,如果性格都是內向的話,是很難可以好好相處的。內向的男人如果要去追一個活潑的女孩子,就要靠自己內向來表現出冷酷沉穩的一面,讓女孩子感覺你很沉穩很有安全感,你就可以博得較大的好感。關鍵是要提升自己的魅力,如果你覺得你喜歡她,你就應該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向對方表白。你對別人可以內向,但對喜歡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