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勝訴後可以申請保全對方財產嗎

2021-03-19 18:20:48 字數 2551 閱讀 6205

1樓:

一、對方申請保全,法院裁定保全的可能性不大,因為你的車輛保額足夠賠償。

二、對方申請保全,必須提供擔保,否則法院也不會給予保全。

三、保全的期限是15日內必須起訴。即使保全了,你也可以反擔保(好像是這個說法),即對方交給法院多少保證金保全你的車輛,你就向法院提供多少現金先提取車輛。

交通事故如何申請財產保全查封對方車輛?

2樓:李建成律師

帶著責任認定書,身份證,到對方住所地法院起訴,申請財產保全即可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八條 因侵權行為提起的訴訟,由侵權行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3樓:色妃緩裂

一、交警扣車與放車:交通事故發生後,交警部門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八條規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的規定,依法扣留肇事車輛;扣留肇事車輛的法定事由為「收集證據」,所收集的證據主要表現形式為《車輛技術檢驗報告書》,由交警部門委託的車輛技術檢驗機構將在法定期限內作出《車輛技術檢驗報告書》;交警部門收到《車輛技術檢驗報告書》之日起二日內,有義務將《車輛技術檢驗報告書》影印件送達當事人。

隨後,如無其他扣車事由,交警部門將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四條的規定「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的規定發還肇事車輛。

二、交通事故索賠案件訴前財產保全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三條【訴前財產保全】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財產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起訴前向人民法院申請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十五日內不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財產保全。第九十四條【請求範圍及措施】財產保全限於請求的範圍,或者與本案有關的財物。

財產保全採取查封、扣押、凍結或者法律規定的其他方法。人民法院凍結財產後,應當立即通知被凍結財產的人。財產已被查封、凍結的,不得重複查封、凍結。

第九十五條【保全解除】被申請人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財產保全。第九十六條【保全錯誤補救】申請有錯誤的,申請人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財產保全所遭受的損失。

三、當事人也可以在法院立案後申請訴訟中財產保全,及時查封對方車輛,防止個別責任人賣車逃避承擔責任。

4樓:盈科高律師

在收到事故認定書或車檢報告三日內,寫好訴前財產保全申請書同時提供相應的擔保物,向法院申請保全即可。

交通事故,怎樣才知道對方起訴了和申請財產保全了

5樓:原野茫茫

原告起訴,法院要向被告送達起訴狀、應訴通知書、舉證通知書、傳票等材料,

原告申請財產保全,法院要向被告送達裁定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申請財產保全,法院會送達裁定書給雙方當事人,並且馬上採取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和保全你會收到法院的有關文書。

交通事故後,對方出院後申請財產保全一定會起訴嗎?

8樓:毅守長攻

保全分為訴訟前保全和訴訟中保全。如果是訴前保全15天不起訴保全會解除。所以一般人都會起訴的。而且實踐中,大多都是起訴的同時申請保全。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需要起訴,才會申請財產保全。

交通事故不是自己的房產能給對方財產保全嗎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會的,財產保全是誰申請保全就保全申請範圍的。

《民事訴訟法》第94條規定:「財產保全限於請求的範圍,或者與本案有關的財物。」最高人民法院的有關司法解釋也認為,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時,保全的範圍應當限於當事人爭執的財產,或者被告的財產,對案外人的財產不得采取財產保全措施。

對案外人善意取得的與案件有關的財產,一般也不得采取保全措施。所以,財產保全的範圍,不能超過申請人請求的範圍,或者不能超過爭議財產的價額。採取保全措施,只能在當事人或者利害關係人的請求範圍內,才能達到財產保全的目的,使申請人的權益得到實現,也避免給被申請人造成不應有的損失。

交通事故對方起訴申請財產保全會扣我的車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一旦法院通過了對方的財產保全申請,肯定就是直接扣車了。

交通事故後如何申請財產保全

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關係人起訴前或者當事人起訴後,為保障將來的生效判決能夠得到執行或者避免財產遭受損失,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議的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那麼呢?一 比較重大的交通事故中,如何能夠得到充分的 到位的賠償是受害者一方最關心的問題,而保全事故車輛是保證受害者一方能夠最...

交通事故後如何保全車輛,出了交通事故,對方把我的車保全了,我怎樣把車提出來

交警部bai門在交通事故發生du 後,大約扣車15 20天,zhi一般在車dao輛檢測報告出來專後五個工作屬日內放車,傷者應在此時間內通過法院對肇事車輛保全。如果肇事車輛交強險 商業險俱全,肇事司機又不存在酗酒 逃逸或無證駕駛問題的,一般不用保全肇事車輛。只有在下列情況下才保全肇事車輛 一 肇事機動...

計程車交通事故後全責任,對方申請財產保全後有期限嗎

讓對方copy儘快起訴你及你的承保公司,只要你的保險公司同意,可直接賠償給三者,不用你掏錢。醫院方面出 診斷是有效的證據,不是傷者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你得跟傷者方明事理的人溝通,不是你不想賠,而是你的保險額足夠賠,你只是拿不出那麼多的錢來墊付。這樣耗下去是個死結,對誰都沒好處。查封 扣押動產的期限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