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級職稱的人員退休是否退休金要高些

2021-05-18 16:40:11 字數 5322 閱讀 599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問題,我國目前新修訂的社保法已經不再把職稱做為退休人員養老金增加金額的加分條件,退休或是退職人員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繳費基數多少,繳費年限長短,實行的是多件多得,長繳多得的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目前新修訂的社保法已經不再把職稱做為退休人員養老金增加金額的加分條件,退休或是退職人員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繳費基數多少,繳費年限長短,實行的是多件多得,長繳多得的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

中級職稱與高階職稱退休後工資是否有差別

4樓:情感分析

1、退休工資不同:

在退休後高階職稱的崗位要比中級職稱的崗位工資多,所以,在繳納個人養老金以及單位給你繳納養老金的時候,都比中級職稱的多,退休的時候,當然也要比中級職稱的多。

2、繳納養老金不同:副高階職稱的崗位要比中級職稱的崗位工資多,所以,在繳納個人養老金以及單位繳納養老金的時候,都比中級職稱的多,退休的時候,副高職稱工資要比中級職稱的多。

擴充套件資料

一,高階職稱申請條件

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中級以上工作五年以上。

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專業技術工作超過15年,中級以上工作5年以上。

畢業於中專和高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0年以上,中級以上工作5年以上。

並去當地人事部門學習培訓。

符合上述報告條件的任何人,還必須遵守法律,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能夠認真履行職責,在這一專業崗位上取得突出成就,並具有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您需要參加英語和專業職稱計算機考試,並且必須有相關的**。

二,申請材料清單

1,「專業和技術職稱審查表」(中間一式兩份)和所附清單(一對一);主要表單中的主要工作績效列應詳細填寫。

2,上一年的「專業技術人員評估登錄檔」。

3,專業**和業務工作摘要。

專業**要求:必須親自寫成,不得竊。結合我的工作和實際工作。字數不少於3000字。

業務工作摘要要求:明確工作經驗。明確負責或涉及的主要專案。明確已發表的**或主要成果和獎勵。字數不少於1500字。

4,提交畢業證書和原職稱證書。

5,《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資格證書》;

6,反映工作能力和重要績效的其他相關材料。

7、6寸彩色**,身份證,學歷證明兩份。

5樓:聲愛景興風

有兩點區別:

1、工資高低不同

副高階職稱的崗位要比中級職稱的崗位工

6樓:奮鬥啟程

中級職稱與高階職稱退休後工資肯定有差別的,高階職稱退休後,他的工資工資水平要高

7樓:讚的都帥

1.有差別。

2.高階職稱的崗位要比中級職稱的崗位工資多,所以,在繳納個人養老金以及單位給你繳納養老金的時候,都比中級職稱的多,退休的時候,當然也要比中級職稱的多。

什麼是初級職稱、中級職稱、高階職稱?

1.初級職稱:

是指指研究實習員;助教;助理工程師、技術員;助理農藝師、農業技術員;醫(藥、護、技)師、醫(藥、護、技)士;助理實驗師、實驗員;助理統計師、統計員;助理經濟師;助理會計師、會計員;助理編輯、見習編輯;助理翻譯;助理記者;助理館員、管理員等。

2.中級職稱:

(1)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

(2)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4)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職稱:

是職稱中最高階別,分正高階和副高階。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

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8樓:

地域不同差異也不同 高工9折 教授95折或者是100% 中級85折 或者8折 而且高階職稱工資基數高 差1000也有可能 養老保險繳費時間越長,退休金領取的就會越多。   養老金能領取中國,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

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

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9樓:雅夢喲

當你工作的時候,不管任務有多繁忙,壓力有多大,都不要抱怨你的工作要喜歡上你的工作,不要帶著怨氣去開始一天的生活,要喜歡你的工作,一步步去完成你的工作會有成就感的,陌生人,祝你好運

中級職稱和副高職稱退休工資有什麼區別

10樓:6厚德載物

1、工資不同

副高階職稱的崗位要比中級職稱的崗位工資多,所以,在繳納個人養老金以及單位給你繳納養老金的時候,都比中級職稱的多,退休的時候,副高職稱工資要比中級職稱的多。

2、稱呼不同

中小學高階職稱教師,就是副高教師,相當於副教授,相當於副處級。現在還有中小學正高教師,那就相當於正教授。中小學中級職稱,相當於講師,相當於工程師,相當於科級。

中小學職稱,採用極低的限額制度,極低的比例,所以能擠進高階、正高階,數量很少,比例決定了絕大多數教師無緣高階。

3、享受福利不同

如甲乙兩人,完全相同的經歷和工作,但所處學校不同,甲因為學校推的多有指標,晉級高階。乙因為學校沒指標,不能晉級高階。

兩人月工資能相差1000元,時間長的,甲能比乙多領高工資20年。同樣工作,僅僅工資這一塊,1000x12x20=240000,這就是甲乙兩同學的現狀。除了工資之外,職稱不同津貼不同,每次提資幅度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域不同差異也不同

高工9折

教授95折或者是100%

中級85折 或者8折

而且高階職稱工資基數高

差1000也有可能

養老保險繳費時間越長,退休金領取的就會越多。

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企業退休人員,中級職稱加工資嗎,中級職稱退休後可以加工資嗎?

問題不夠清楚,從兩方面作答 1 退休調整養老金 根據各地前期歷年的養老金調整政策,從職稱方面而言,僅限於高階職稱 高階技師增加,而中級職稱和技師是沒有的 2 養老金計算時 涉及到了突出貢獻專家 省級勞模等,並不涉及到職稱。有的地方高階職稱也容易拿到,退休後每月加幾百!中級也難考!強烈要求 改革政策!...

村幹部有退休金嗎,村幹部退休後有退休金嗎

法律分析 我們國家歷年來,始終沒有對農村幹部有退休政策,也沒有退休金,因為農村幹部,不是國家工作人員,也不屬於企事業單位的職工,不享受退休待遇,鑑於這種情況,有些省市地方 給予農村幹部一定的補貼,或者叫 退休金 這個不是國家財政承擔,而是各個鄉鎮 自籌資金髮給。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 ...

企業退休人員失蹤兩年後退休金還有嗎

失蹤6個月內退休金照發,第七個月起停發。根據 勞動部辦公廳關於退休職工下落不明期間應從何時停發退休待遇的覆函 勞辦發 1993 162號 和人社部辦公廳 關於因失蹤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離退休人員養老待遇問題的函 人社廳函 2010 159號 的規定,退休人員失蹤,下落不明在6個月以內的,其退休待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