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跡》中孩子們的心理變化表現出了什麼

2021-03-19 18:20:52 字數 2927 閱讀 6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尋月所見和孩童心理的發展變化過程

在屋中的穿衣鏡上看到了月亮,沒多久,月亮在鏡上消失了,孩子們很失望

孩子們跑到院子裡尋找月亮,「滿院子的白光」「玉玉的、銀銀的」月亮「明顯大多了,也圓多了」,有桂樹,有嫦娥,每個人都說月亮是屬於自己的;

善解人意的奶奶給每人一杯甜酒,指出每人酒杯中都有一個月亮,喝下去,月亮就在每個人的心裡

尋月尋出了院門,在沙灘上、在每個人的眼睛裡找到了月亮,他們陶醉在月色中,而且明白了月亮是屬於每個人的

小結:在尋月的過程中,孩子們沐浴在皎潔的月光下,既欣賞到美麗的月色,又表達了純真的願望——美好的事物人人都享有。尋月的過程就是孩子們追求美的過程。

《月跡》中找孩子們心理變化**?

2樓:北極雪

《月跡》是賈平凹所寫的一篇散文,通過對山村兒童追蹤月跡的描寫,體現了秋月之美以及童心的天然創造力,意蘊深遠,情味深長,全文展示出一種靜虛的禪境

3樓:愛吃保護脂肪子

「鏡中看月」「院中望月」「杯中飲月」「河中尋月」「眼瞳見月」「沙灘議月」

4樓:匿名使用者

《月跡》中找孩子們心理變化**?

《月跡》孩子們在尋月的過程中心理髮生了哪些變化?這些變化表現了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結果和兒童心理髮展過程中的變化。

全長鏡在家裡看月亮,沒多久,月亮消失在鏡子裡,孩子們很失望

孩子跑到院子裡看著月亮,滿院子的白色翡翠玉,銀和銀白色的月亮「顯然是最圓的,月桂樹,嫦娥,大家都說的月亮是自己的;

體貼奶奶每人玻璃朗姆酒,指出每個人的酒杯有一個月亮,喝的時候,月亮在每個人的心

外觀上找到了院子裡,在沙灘上,在每個人心目中的發現月球上,他們陶醉在月光下,和了解,月球屬於每個人

摘要:在搜尋個月的過程中,孩子們沐浴在月光下,享受美麗的月亮,和純粹的慾望的表達 - 好東西大家都喜歡。的外觀,在這個過程中的過程中,孩子們對美的追求。

巜月跡》中為什麼孩子心理會變化?

6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因為收到了很多家庭,社會,外界的變故,無論是孩子還是普通人心裡都會產生變化,非常正常。

7樓:wdm戈壁紅柳

孩子的心理為什麼會變化?大人的心理也在不斷的變化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們有著對月亮的熱愛及他們天真好奇的性格,最後他們的好奇心和愛美的心理都得到滿足,便甜甜地睡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尋月所見和孩童心理的發展變化過程

在屋中的穿衣鏡上看到了月亮,沒多久,月亮在鏡上消失了,孩子們很失望

孩子們跑到院子裡尋找月亮,「滿院子的白光」「玉玉的、銀銀的」月亮「明顯大多了,也圓多了」,有桂樹,有嫦娥,每個人都說月亮是屬於自己的

《月跡》有趣的地方?

10樓:阿介

月跡即月亮的印跡、蹤跡、月跡可以理解為月亮的執行軌跡、也可以理解為孩子們的心理變化軌跡,尋月的過程其實就是尋找美的過程。

初一語文下冊《月跡》中結尾說「大家都覺得滿足了」反映了孩子怎麼樣的心理?文章抒發了一種什麼感情

11樓:天天藝校

尋找月亮,其實也是在尋找夢想和希望。找到了月亮,也就有了希望,心裡便踏實了,滿足了。文章抒發了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和對幸福的渴望追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孩子們在尋月的這一個過程中得到了滿足。

月跡點評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的月亮象徵著一切美好的事物。作者含蓄地告訴人們:對光明、美好的事物,只有想方設法地努力追求,才能得到它。

作品通過山村兒童追尋月跡的行蹤,向讀者展現了一幅幅中秋夜月的淡雅圖畫,顯示出明月的神祕而又慷慨的性格。散文從「我們這些孩子,什麼都覺得新鮮,……」起筆,接著細緻地寫了孩子們的「盼月」和「賞月」的情景。作者不僅生動地描繪了月光的嬌美,也寫出了孩子們對月亮的熱愛及他們天真好奇的性格,為後面的「尋月」設下了鋪墊。

他們追逐月亮的蹤跡,追到了院裡,發生了誰擁有月亮的爭執,描寫了孩子們想要得到它的急切心情,從而將散文的思想昇華到一個新的境界。隨著奶奶出來倒酒、喝酒,證明月亮是屬於每個人的。接著是他們又在院內、院外、河船、河的上灣、下灣,以及同伴眼睛裡,全都發現了月亮,於是恍然大悟:

「月亮竟是這麼多的:只要你願意,它就有了哩。」這裡表現出孩子們為了得到月亮而鍥而不捨的追求精神,並且使主題再一次得到深化。

最後他們的好奇心和愛美的心理都得到滿足,便甜甜地睡去。 《月跡》構思新穎、獨具特色。歷代有許多文人用月亮象徵聖潔、光明、美好的事物。

但是把對一切美好事物的熱情追求的思想感情,濃縮到對月跡的追逐之中,則是獨具一格的構思;作者用追尋月跡作為行文的線索,既能表現自己的立意,又使《月跡》具有一種清新優美、含蓄雋永的藝術境界,給人以美的享受。 《月跡》的語言清新優美,含蓄凝練,富有詩的韻味。作者把熱烈的感情傾注在畫面描繪和簡潔的人物對話中。

不論是「放了竹窗簾兒」的中堂,還是「玉玉的、銀銀的,燈光也沒有這般兒亮」的院子,都是作者用清新明麗的語言譜寫出來的「月光曲」。將作者對美好事物追逐的感情,和諧地融匯於景物描寫之中。作者還成功地運用了擬人、想象等手法,增強了散文語言的形象性和生動性。

文中寥寥數筆就勾勒出月的蹤跡:「款款地,悄沒聲兒地溜進來」,「原來月亮是長了腿的,爬著那竹簾格兒……」作者想象那「月亮裡,地該是銀鋪的,牆該是玉砌的」。對童心的描寫更是既傳神又逼真。

正如孫犁評價的那樣「在他的筆下,客觀與主觀,都是非常自然的,非常平易近人的,而其聲響卻是動聽的,不同凡響的。」 主題 文章通過孩子們在院子裡,小河邊尋找月亮的活動,讚美了孩子們追求美好生活理想的純真無暇的感情。

月跡孩子尋月的過程和所見,月跡中孩子們在尋月過程中感情有何變化

從描摹手段來看 一是擬虛為實,巧妙地設定參照物,將無形無態的月跡寫得可觸可感。作者巧妙地用竹簾,葡萄葉,小酒杯,小河水,小孩子的眼睛,清清晰晰地寫出月亮輕盈的蹤跡 她逗款款地,悄沒聲兒地溜進來地,逗爬著那竹簾格兒,先是一個白道兒,再是半圓,漸漸地爬得高了,穿衣鏡的圓便滿盈了地。後來又在葡萄葉叢上發現...

孩子們的歡呼聲很大改成誇張句,孩子們歡快的叫喊聲很大改成誇張句

孩子們的歡呼聲很大。改成誇張句 孩子們的歡呼聲響徹雲霄。孩子們歡快的叫喊聲很大 改成誇張句 孩子們歡快的叫喊聲震耳欲聾。孩子們歡快的叫喊聲像震天的鑼鼓一樣響徹天際 孩子們歡快的叫喊聲幾乎震碎了教室的玻璃 孩子歡快的叫聲驚天動地。孩子們歡快的叫喊聲幾乎把整個房子震倒.會場上掌聲很響,孩子們的歡笑聲很大...

造句,放學了孩子們像什麼,操場上的孩子們像什麼造句

放學了孩子們像小蜜蜂一樣一群群的出去了。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哦,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放學了孩子們像出了籠的小鳥 操場上的孩子們像什麼造句 改成比喻句 孩子們如離弦的箭一樣飛快地跑到操場上。本句把孩子比作離弦的箭形容跑得速度之快。操場上的孩子們像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一樣嬉鬧著 像機靈活潑的小猴子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