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知道這個東西是什麼,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2021-03-19 18:20:54 字數 1266 閱讀 1674

1樓:

涼薯(學名:pachyrhizus erosus)是豆科豆薯屬的草質藤本植物。粗壯、纏繞、稍被毛,有時基部稍木質。

總狀花序長15-30釐米,每節有花3-5朵;小苞片剛毛狀,早落;萼長9-11毫米,被緊貼的長硬毛;花冠淺紫色或淡紅色,旗瓣近圓形;種子每莢8-10顆,近方形;根塊狀,紡錘形或扁球形,一般直徑在20-30釐米左右,肉質。取其地下塊根供生食或蔬食,種子有劇毒,忌食,但可作防治蚜蟲的殺蟲劑。原產熱帶美洲,現廣佈於東半球熱帶地區,中國西南部各省常見栽培,

中文學名

涼薯拉丁學名

pachyrhizus erosus

別 稱

沙葛、豆薯、土瓜、地瓜、蘿沙果、地蘿蔔、扯皮薯。

界植物界科豆科

屬豆薯屬

分佈區域

原產中國南部、墨西哥、中北美洲。

涼薯營養豐富,含有人體所必需的鈣、鐵、鋅、銅、磷等多種元素。它還有降低血壓、血脂等功效。和紅薯一樣,涼薯也是一種高產作物,畝產可達數千斤甚至萬斤以上。

因此在我國南方,有些地方將涼薯作為一種主要的經濟作物來栽種。

涼薯肉質塊根富含澱粉、糖分和蛋白質,脆嫩多汁,皮薄而堅韌,容易剝除,可供生食、炒食、做飼料。加工製成沙葛粉,有清涼去熱的功效。涼薯塊根耐貯藏,可調節蔬菜週年均衡**。

種子及莖葉含魚藤酮,對人畜有毒,不能食用,但可提取殺蟲劑。

老熟塊根中澱粉含量較高,可提製澱粉。種子和莖葉中含有魚藤酮(c23h22o6),對人畜有毒,可用以制殺蟲藥劑。涼薯食用部分為肥大的塊根,富含糖類、蛋白質,據測定,每千克塊根中含水分810~880克、碳水化合物76~119克,及一些礦物質、維生素等。

其肉質潔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並能加工製成沙葛粉,有清涼去熱功效。

涼薯塊根耐貯藏,可調節蔬菜**。印度和東南亞各國也食其嫩莢。其種子和莖葉含有魚藤酮,對人畜有毒,可提取殺蟲劑。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2樓:情水之戀

**中見到的是

樹菠蘿核,是可

以吃的,美味。

3樓:認識自己嗎

是可以吃,這是菠蘿蜜的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著感覺像是菠蘿蜜的核嗎?

5樓:1世的爰

菠蘿蜜殼,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手稿解析故事脈絡ta說《紅樓夢》手稿榮歸故里了麼?2018-12-30 22:12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麼,請問誰知道這個是什麼電影嗎?

我敢打賭,誰都不知道 啥都沒有,問什麼電影,這不是開玩笑嗎?是不氣的哦還差哈哈哈哈哈哈還差哈哈同事姐婆!請問誰知道這個是什麼電影嗎?殭屍來襲之活死人編年史 wyrmwood chronicles of the dead teaser 2017 導演 kiah roache turner編劇 kiah...

請問誰知道這個叫什麼,請問大家,誰知道這個叫什麼告訴我哈,謝謝

心葉日中花 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植物,在不少小區公園的草坪和很多園藝愛好者的陽專臺均常能屬 見到。其葉片心狀卵形而得名,花色從橙紅到深紅都有,常見枝繁葉茂,花開不斷。還可以作為蔬菜食用,家常菜 涼拌穿心蓮 便是用心葉日中花製作的。心葉日中花本質也屬於多肉類的一種,秉承不少多肉植物的特點,喜溫暖 耐乾燥,...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誰知道這種是什麼花?

三色堇 三色堇別名貓兒臉蝴蝶花人面花鬼臉花 請問誰知道這種是什麼花?石竹花因其莖具節,膨大似竹,故名。石竹花又稱洛陽花 石柱花,是石竹科 石竹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國傳統名花之一。石竹花種類較多,花色鮮豔,花期也長,盛開時五顏六色,絢麗多彩。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你好,這是,鶯歌鳳梨,多穗鶯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