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荷字的地名,含有四字的地名

2021-05-29 03:15:26 字數 1147 閱讀 3647

1樓:八維教育

菏澤,古稱陶、濟陰、曹州,位於山東省西南部,魯蘇豫皖四省交界地帶,東與濟寧市相鄰,東南與江蘇省徐州市、安徽省宿州市接壤,南與河南省商丘市相連,西與河南省開封市、新鄉市毗鄰,北接河南省濮陽市。地處北緯34°39′~35°52′,東經114°45′~116°25′之間。南北長157公里,東西寬140公里,總面積12238.

62平方公里。

菏澤原系天然古澤,濟水所匯,菏水所出,連通古濟、泗兩大水系,唐更名龍池,亦名九卿波,清稱夏月湖。清朝雍正十三年(2023年)升曹州為府,附郭設縣,因南有「菏山」,北有「雷澤」,賜名菏澤。是著名的中國牡丹之都、武術之鄉、書畫之鄉、戲曲之鄉、民間藝術之鄉。

菏澤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享有「天下之中」的美譽。堯、舜、禹等著名氏族部落首領主要活動在這一區域,上古九澤之菏澤、雷澤、大野澤、孟渚澤、皆在境內,歷史上居於聖神地位。歷史上著名改革家吳起、軍事家孫臏、農學家汜勝之、經濟學家劉晏、文學家溫子升等大批聖賢,都出生在這裡,劉邦登基稱帝、曹操成就霸業、黃巢起義、宋江聚義等都發生在菏澤。

含有「四」字的地名

2樓:騎豬ぺ王子

四公里,重慶市南岸區

四平,吉林省第三大城市

四川省四通鎮,位於河南省淮陽縣東北部

以合字開頭的地名有哪些?

3樓:花自無芯碎自憐

我國兩個字的有合字的省城或城市——合肥。合肥,安徽省省會,古

回稱廬州、廬陽。答安徽省的政治、經濟、教育、金融、科技和交通中心,皖江城市帶核心城市,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城市,長江中下游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同時也是華東地區綜合交通和通訊樞紐之一。合肥位於安徽省正**,長江、淮河之間、巢湖之濱,襟江擁湖,沿海腹地、內地前沿、具有承東啟西、貫通南北的重要區位優勢。

自秦建制至今已有2200多年曆史,曾為揚州、合州、南豫州、廬州、德勝軍、淮南西路等治所,有「江南脣齒,淮右襟喉」、「江南之首,中原之喉」之稱,歷為江淮地區行政軍事首府。合肥擁有三所國家實驗室和四座重大科學裝置,是僅次於北京的國家重大科學工程佈局重點城市。合肥是全國首座國家科技創新型試點城市,同時也是世界科技城市聯盟會員城市。

是中日韓圍棋三國賽的永久舉辦地。合肥是首批三座中國國家園林城市之一,自然景色錦繡多姿,文化古蹟甚多。

帶顏色的地名,含有顏色的地名

北京帶顏色的地名 白石橋 大紅門 紅廟 廂白旗 廂紅旗 廂黃旗 正白旗 正紅旗 正黃旗 藍旗營 四季青橋 紫竹園 紅領巾橋 白紙坊 黑龍潭 海淀黃莊 白家樓橋 大黃莊 墨西哥 荷蘭 波黑 黃山 青島赤壁市 鄂 咸寧市。赤城縣 冀 張家口市。赤峰市 內蒙古 赤坎區 粵 湛江市。赤水市 貴 遵義市。黃山...

帶荷的詞語,帶荷的四字詞語

兩肩荷口 令箭荷花 以荷析薪 投袂荷戈 菸袋荷包 父析子荷 荷蘭畫派 荷塘月色 荷槍實彈 荷橐持籌 荷花大少 菊老荷枯 達荷美人 龍腦薄荷 帶荷的成語 投袂荷戈 令箭荷花 荷蘭畫派 荷橐持籌 以荷析薪 描寫荷花的四字詞語有哪些?含苞待放 冰清玉潔 高風亮節 含苞欲放 競相開放 怒放爭豔 出水芙蓉 萬...

帶地名的古詩詩句,含有地名的詩句大全 帶有地名的古詩有哪些

惶恐灘頭說惶恐,伶仃洋裡嘆伶仃 文天祥 過伶仃洋 山憶喜歡勞遠夢,地名惶恐泣孤臣,蘇軾八月七日新入贛,過惶恐灘 北往長思聞喜縣,南來怕入買愁村。胡銓 貶朱崖行臨高道中買愁村古朱有對馬上口占 風斷陰山樹,霧失交河城。南朝 樑1範雲 效古詩 回樂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鉤 李益 夜上受降城聞笛 渭城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