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的房子在學區房,我的孩子可以在這裡上學嗎

2021-03-19 18:20:59 字數 3201 閱讀 9304

1樓:碧海雲天

不可以,孩子入學要以監護人房子所在的學區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弟弟有小孩上學嗎?你戶口在一起嗎?直接諮詢學校

我的房子是學區房,房產證是我弟弟的名字。戶口本上的戶主是我,我孩子戶口也在這裡,孩子能在這裡上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到學校問下吧。根據規定,房產證資訊要與戶口本資訊一致。我理解為房產證上的名字,應該與戶口本上的名字都應該是孩子父母。

4樓:拿粥

可以,父母,孩子要都在同一戶口裡,居住滿3年

5樓:

不可以,房證要和戶口統一

戶主是我爸,我買了套學區房,請問我弟弟的小孩可以上學嗎?

6樓:廣州遊戲人生

可以的,

當然,你弟弟的小孩的戶口必須要在你爸爸這個地址的戶口本上。否則,你再問結果都是一樣!

7樓:紫水晶

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你這不就等於你爸的房子,然後他孫子上學的問題嗎,和你沒關係吧,這沒什麼問題,你侄子可以上學的,只要沒有其他人佔學位,最好問下學校保險。

8樓:欣兒寶貝熱舞

你弟弟小孩戶口在你爹爹名下就可以,上學都是看戶口的,歸劃學位。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最好去教育局問問,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別耽誤了上學!

9樓:農科路潼恩就是

這個問題你應該去諮詢一下教育局。或者你就去當地的學校問一下。這樣就清楚了。

買的房子是學區房,孩子戶口不在這裡,上學可以嗎

10樓:華律網

學區房是因為就近入學衍生出來的,所以學區房是需要戶口才能上學的。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11樓:小喜

不行,需要你們把孩子的戶口遷移到房產證才可以上學,現在學區房都是這個意思,戶口要遷到房產上。

12樓:就是月醬

不一定,因為除了少數的樓盤不要求戶口外,大部分的情況下,入讀小學與房產證和戶口掛鉤。

雖然小學招生實行屬地管理,實行「就近入學」的大原則,但各區的招生政策各有不同。「就近入學」在具體的執行上還有很多細節,對於購買「學區房」的家長來說,購房前應到區教育局查詢清楚招生政策,並留意各名校近幾年來的招生範圍,儘量選一些常年歸屬在名校範圍內的、更靠近學校的物業。

同時,購買學區房還要注意戶口的遷移,在一些學位緊張的學區,房戶一致在錄取序列上有時會更優先。這種情況,購買新房的時候,記得也要把戶口轉過去。

拓展資料:

學區房,從某種意義上講,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教育資源壟斷導致階層固化的結果。學區房的出現折射出現行教育體制方面的弊端,主要體現在一個城市教育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謂的"好"的優質中小學,這也同時體現出教育的不公平性。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優質教育的權利。

參考資料: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3年城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

房產證有我的名字,孩子可以在房子所在的學區上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有我的名字,孩子是不可以在房子所在的學區上學的,根據相關規定,是根據堅持適齡兒童隨父母生活的原則,堅持以適齡兒童隨父母生活家庭實際住址為準的原則來劃分學區的。

以鄭州為例根據《2023年鄭州市區小學入學政策》關於學生招生的規定。在招生時,堅持適齡兒童隨父母生活的原則,堅持以適齡兒童隨父母生活家庭實際住址為準的原則,堅持戶籍與父母生活家庭實際住址一致的原則。父母不在本市生活的隨監護人。

根據鄭州市教育局的規定,具有鄭州市區常住戶口的適齡兒童,報名時須持戶口簿、房屋所有權證、父母身份證、《計劃免疫保償證》或《預防接種卡》,到規定學校履行報名手續。

14樓:悲酥清蜂

孩子是否能在該區域上學看的是戶口所在,而非房產證。必須要把戶口遷進去,主要是遷孩子的戶口,只要孩子的戶口落戶在這套房子裡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戶口要和房子在一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才是關鍵,孩子戶口不在應該不能上

我買的是學區房,我的孩子可以在學區房旁學校上學嗎?我們都外地戶口。謝謝

17樓:人生

可以上,不看什麼,你多交費而已,找校長談,說事的時候態度好事就成。

18樓:

要看房子是否和學校是同一個區呀

房產證是哥哥的名字親弟弟上學是否享受學區房

19樓:可可粉醬

如果是在同一個戶口是可以的。

中小學招生一直秉承免試入學的原則,對有房本、注意部分學校會去居住地實地考察實際情況」,如發現房子無人居住,會取消孩子的入學資格,戶口本,父母結婚證,有戶口的家長來說,事情就簡單多了,只要按照學區規劃到對口學校辦理入學即可。

學區房入學條件依所在城市的政策而定,但即使是在同一個城市,各個區對就近入學的規定也可能會有所不同。

20樓:哎喲

可以的。以浙江省為例,戶籍生為在學區內擁有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教育行政部門及義務教育公辦學校不得隨意擴大就近入學的物件範圍,不得拒絕在學區內擁有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參加入學報名,要依法保障截止到招生當年8月31日已年滿6週歲的學齡兒童入學,依法保障戶籍已遷入學區的適齡兒童少年優先招收。

如果學區內戶籍生報名人數超過當年學校招生計劃數的,由當地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制定具體方案,按戶籍遷入時間、房產登記時間等因素考慮,公開公正、平穩有序實施分流。被分流學生要優先安排在區域內相對就近、戶籍生招收未滿額的學校調劑解決入學問題。有工作基礎的地區可參照杭州市「

一、二、三表」的做法,科學設定就近入學條件,把就學條件和要求細化。

我買的是學區房,我的孩子可以在學區房旁學校上學嗎?我們都外地戶口。謝謝

可以上,不看什麼,你多交費而已,找校長談,說事的時候態度好事就成。要看房子是否和學校是同一個區呀 不是本地戶口買了學區房可以給孩子上學嗎 不行,必須要孩子的戶口在房子上。以母親名字買的學區房,以後我孩子可以在學區上學嗎?母親戶口是農村的 5 孩子的戶口在學區房可以在學區上學!1 學區房主要給小孩子讀...

不是所有學校周圍的房子都叫學區房,買學區房要注意什麼

不能讓孩子在起跑線上輸 影響了許多家長,父母都想給孩子最好的生活質量,良好的教育和環境已經成為父母關注的焦點。今天的父母盡最大努力讓他們的孩子上一所好學校。最直接的表現是花很多錢買一所學區的房子,但不是學校周圍的所有房子都被稱為學區的房子。空口無憑以合同為基礎。如果你想買一棟二手房,不要相信寫在房產...

我在梅村買了房子,但是房子的學區名額被原房東佔用,怎麼辦

具體的得看給你分配到哪,除非找人上學,不然只能等著結果。買房子抱著的4大錯誤觀點.到底還想不想買房了 置業顧問的買房提成是多少?商品房的 可謂是一路飆升,在這樣的大環境下,現在一套房子幾乎接近百萬。在買房的時候,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一套房子至少要住幾十年。因此在買房的時候,首先是瞭解有關房產的知識 ...